【耕面】弱水三千 13

“生女儿好!”罗浮生一边说着,一边将放满了干果的托盘端到了沈夜跟前,“女儿多可爱啊!”

“你也这么觉得?”一说起孩子,沈夜的眼睛又变得格外亮闪,像是藏了星星,白皙的手指在干果盘里随意的拿了一枚桂圆,捏了捏,愣是没捏破。

“那可不,你看我们家,从上到下不是alpha就是beta,那衣服的颜色不是黑的就是灰的,你不觉得来个小女儿就特别招人疼吗?最好还是个omega,软软甜甜,撒起娇来那绝对让人看着心都要化了啊!”

罗浮生嘴上说着,手上也没停,直接从干果盘里拿了几枚桂圆全给剥好了,送到了沈夜的手里。

“我也想啊!”沈夜有些委屈的撇着嘴,塞了一颗剥好的桂圆进嘴里,又因为淡淡的清甜味,笑意直达眼底。“好吃!”

 

井然坐在一旁看着沈夜和罗浮生两个人在那叽叽喳喳的聊着女儿的各种好,有点明白为什么昨晚罗勤耕刻意的发出那么大的动静,让他和罗浮生被迫听了半晚上的墙角。

这两人,凑在一起就有种天造地设的气场,聊天也好,送吃的也罢,怎么看怎么合拍。

所以昨晚罗大佬是在防火防盗防儿子呢……

意识到这点,井然有些头疼的皱起眉,手还没遮掩住皱起的眉心,就见罗浮生突然转过来,极其自然的在他手里也塞了一把剥好的桂圆。

“然然你也吃点。”

见井然的眉头皱的更紧了,罗浮生直接拿了一颗,强行塞进了井然嘴里。“别犟了,omega的口味和消化能力跟alpha不一样,我可是查过了的,你就别勉强自己了。”

淡淡的清甜味在嘴里散开,井然看着罗浮生,眨眨眼,有些躲避的移开了视线,他还是不习惯被人这么照顾着。

沈夜看着脸上泛起不自在的井然,笑嘻嘻的道:“这桂圆可好吃啦,肉又厚又甜,吃了不怕冷。”

说着,沈夜吐了果核在一旁的盘子里,笑眯眯的又塞了一颗桂圆进嘴里。

“你今天跟浮生出去了,现在天气还冷,多吃点,手脚暖和。”

井然嘴上应着,咬着嘴里那颗没了果肉的果核却是有些为难,正犹豫着要不要就这样再塞一颗桂圆进嘴里,就见罗浮生将手伸到了他跟前。

“核吐出来。”

井然诧异的侧目看着罗浮生,罗浮生却是眼带温柔的微微一笑。

“乖。”

井然紧抿着嘴,脸上没什么动静,耳朵却是变得刷红,矜持了一会,最终还是在罗浮生的无言催促下,不甚自在的将那枚圆溜溜的果核吐在了罗浮生手里。

“以后我给你买桂圆干,那个没核。”

听到桂圆干,沈夜不高兴的撇起了嘴。

“勤勤都不让我吃桂圆干!”

罗浮生头都没抬就回道:“那肯定是你贪吃一下吃太多了啊。”

“罗浮生你怎么也这样说我!”

“要不是这样,我爸那么宠你,怎么会不给你桂圆干吃。”

“哼!”

沈夜皱起鼻子,将罗浮生给他剥好的那一把桂圆全塞进了嘴里,瞪着漂亮的眼睛,气鼓鼓的理着嘴里的一堆桂圆,好半天都没法说话,井然看着沈夜有口难言,自己塞进去的桂圆怎么样也要努力吃干净的小窘迫,垂眼偷笑着,也塞了一颗桂圆进嘴里。

嗯……桂圆真好吃。

 

等沈夜好不容易理完那一嘴的桂圆,罗勤耕也回来了,井然本能的想站起来,被罗勤耕略微抬手的阻止了。

“都是自家人。”

罗勤耕说着,坐到了沈夜身边,极其自然的揽上了沈夜的腰。

“勤勤我要吃桂圆干!”

不等罗勤耕开口,沈夜就委屈巴巴的盯着罗勤耕,罗勤耕扫了一眼盘子里的果核,脸上微笑着,欠身拿了一枚桂圆,给沈夜剥好了,喂进了他嘴里。

“只能再吃着一个了,吃多了上火。”

沈夜不依。“我要吃没核的那种!”

罗勤耕只是继续好脾气的笑着。“好,改天给你买。”

“明天就要!”

“好,明天我回来的时候给你带,桂圆干只有我在的时候才能吃。”

“呜……”

“撒娇也没用,你不记得你上次吃多了都流鼻血了。”罗勤耕说着,又凑到沈夜的耳边轻声道:“情期也跟着一起乱了……”

“呜……”

沈夜又委屈巴巴的看了罗勤耕一眼,低落着声音妥协了。

那阵子他贪嘴,每天都吃下了大量的桂圆干,最后流鼻血事小,关键是情期也跟着一起紊乱,一个月来了两次情期,把他累的够呛,打那以后,罗勤耕为了他的身体着想,就把家里的桂圆肉全换成了整个的桂圆干,这样沈夜吃的时候就得自己剥,延长了吃进嘴里的时间,还勒令他核要吐在专门的盘子里,这样罗勤耕回来一看就知道沈夜吃了多少桂圆。

见沈夜不再闹吃的,罗勤耕笑着抚过了沈夜顺滑的长发。

“今天路过蛋糕店,给你买了个蛋糕。”

“真的?”

一听有蛋糕,沈夜原本透着失落的眼睛又亮了起来,罗勤耕笑着将他的发丝缠绕上了指尖。

“吃完饭再吃。”

“可我现在就想吃!”

今天的罗大佬面对沈夜的撒娇格外纵容,很快就妥协道:“在何婶那。”

见沈夜欢快的迈着步子跑远了,罗勤耕脸上带着还未隐去的笑意,像是不经意的对着罗浮生和井然道:“赌场管事的位置正巧空出来了,美高美还是归你管,具体怎么分配,你们自己看着办。”

罗浮生听着面上也没什么大惊讶,只是淡定地笑着应了声,“知道了。”

 

今天的晚饭,罗家的两个omega都吃得少,井然是白天跟着罗浮生一起出去吃了葱油饼和生煎,晚上吃不下太多,依旧是喝了一碗鸽子汤了事;沈夜则是在饭前吃蛋糕都快吃饱了,被罗勤耕强喂了两筷子青菜,也喝了一碗鸽子汤就说吃饱了,还怕罗勤耕继续让他吃,拉了井然就跑走了。

今天何婶做了不少罗浮生喜欢的菜色,罗勤耕的视线扫过桌子,看着坐他对面的罗浮生,拍拍身边的座位,“过来陪我喝两杯。”

一整天都沉浸在熟悉的味道里,让罗浮生在心情很好的同时也难免有些感怀,面对罗勤耕的邀请,他的笑容里既有旧时儿子与父亲的撒娇与顺从,又透着几分成熟长大的味道。

“好。”

评论(28)
热度(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