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豆线】投食歌 13

最近豆子的粉丝们都很热切的在等豆子开直播,结果,平时一直都很活跃的豆子,好几天都没在网上冒头,任群里的小伙伴们怎么呼唤都没出现。

「今天豆子开直播了吗?没有!」

「没有小苹果,没有中分帅哥,没有吃播!」

「别说那两,连豆子都好几天都没出现了!」

「对呀,豆子那么个跟深度网瘾似的人,居然好几天都没冒头,这不科学。」

「要不然,是不是在酿大招啊?你们看,上次豆子安静了几天,突然就给搞了个三人吃播来一本。」

「就算那样他也有预告呀,哪像现在这样消失的无影无踪的。」

「我不管!我要看新鲜的小帅哥吃播!前两次的直播回看都被我反复的撸了好多次了!极度饥渴!」

「我想看中分帅哥!」

「你们还记得这是豆子的粉丝群吗?」

 

要说为什么第二次的吃播约饭没约上,那是因为,三个人都忙着处理各自的事情,首先是罗浮生,他那天为了照顾豆子,也就没骑摩托车回家,等酒全醒透了,确定不会在路上被警察叔叔一个酒精测试给送进看守所里,罗浮生隔了两天才去取车,结果一到那家店门口发现车丢了……

看着空无一物的停车地点,罗浮生叉着腰不悦的眯起了眼。

“居然敢在太岁爷头上动土,胆够肥的啊!”

于是刚回国不久的太子爷就叫手底下的人给他找车去了。

而豆子,这两次直播让他赚了不少打赏,他一高兴,跑去酒吧喝酒玩,结果吹着牛皮就遇到了警察临检,然后就给带走了,说他身上藏匿摇头丸。

“警察叔叔,这六月都要飘雪花了呀!这玩意真的不是我的!那酒吧我第一次去!跟我跳舞的人我第一次见!这不就想艳遇一把吗?结果把自己遇到这来了!”

警察叔叔表示一切都要用证据说话,您先在这蹲着吧,这才是豆子消失了好几天的真相。

至于沈夜,他一直睡的天昏地暗,偶尔看一眼小群,发现没人说话,便又被井然拉着去吃各种好吃的了。

 

晚上罗浮生打着哈欠开门进屋,就见他那特爱教书育人的老爹风轻云淡的坐在客厅沙发上正在泡茶,月色的长衫穿在身上看着也不显任何违和。

“来喝一杯?”

罗浮生叹了口气,“你还不如跟我一起喝酒。”

“两个都喝不醉的人,在一起喝酒有什么意思。”

罗浮生无奈的在茶几边坐下。“你怎么不住你教职工宿舍楼,舍得回来了?”

“这不你回来了吗?”

“也不知道是谁在我刚回来时丢下一句,‘以后帮里事务就交给你了’,就再也没露过面。”

罗勤耕笑而不语,往薄瓷的杯子里注满了红润的茶汤后,才缓缓地开口。

“你让人找车也就罢了,怎么还打听上搞药丸子的那些事了。”

帮里不许沾毒品,这是早年间就传下的规矩,罗浮生自然是明白的,他笑着扬起下巴,靠在了沙发上。“我就是帮一朋友的忙,他被人栽赃进去了,我总得把他捞出来,要不然,这么大个城连个陪我吃饭的人都没有。”

罗勤耕打量了会罗浮生,轻轻一笑。“等解决完这事,叫上他一起出去吃个饭。”

“免了吧,他就是一个从大学退学的小主播,跟大学教授一起,怕是吃不下什么。”

罗勤耕看着罗浮生吊儿郎当的流氓大哥样,笑骂着一脚踢上了罗浮生的小腿。“小兔崽子!让你代管帮务,你还真当自己是个角了?”

罗浮生被他踹了也不恼,嬉皮笑脸的把脑袋凑了过去。“您可终于不把自己当文化人了啊!罗帮主。”

结果被罗勤耕一脸嫌弃的笑着推开了他毛茸茸的脑袋。“老子是你爹!”

 

冯豆子在看守所可怜巴巴的窝了几天,突然就被点着名给叫出去了,说是查清楚了他身上那几棵摇头丸的来源,确实是那个跟他在酒吧里聊骚跳舞的女孩在临检前偷偷塞在他口袋里的,末了警察叔叔还拍着他的肩膀语重心长的道:“小伙子,以后别去那种地方玩了,这事要是在国外,你就算是被栽赃的那也是要付出沉重的代价的,以后可长点心吧!”

豆子嘴里应着,拿着自己早就没电了的手机出了看守所,心说家里还不知道乱成什么样了,就见门口一醉话浮生靠在那辆哈雷883上跟他打着招呼。

“你怎么在这啊?”

罗浮生笑笑,抛给他一个头盔。“我掐指一算,觉得你大概需要人送你回去,受到感召,就在这停下了。”

豆子眨眨眼,“你觉得我信吗?”

罗浮生笑着带上墨镜,长腿一夸,坐上了摩托车。“信不信你也就只能坐我的车了,你这人身上除了手机,兜里连两块钱都没有,怎么回去啊。”

豆子摸了摸饿扁了的肚子,一瞬间也懒得想那么多了,他戴上头盔,直接跨上了哈雷的后座。“先随便找个什么地方让我吃点东西吧,我饿,看守所的伙食真不是人吃的。”

“坐好了啊。”

 

罗浮生骑着哈雷,七弯八拐的带着冯豆子到了一家位于居民区的小食店,停下车,极为豪放的朝着里面招呼了一声。

“陈叔,两碗猪脚面,再来点小菜。”

豆子下了车,看着罗浮生像是极为熟络的样子,跟在他后面问道:“你熟人啊?”

“啊,以前老跑这来吃面,你别看店小,陈叔手艺好着呢。”

罗浮生口中的陈叔额头上有一道疤,看那走向,估计都上了头皮,只是被头发遮住了,看不清楚具体走向,说是个小吃店老板,却又透着一股江湖气,豆子看着,特别老实的没张嘴说话,因为饿的。

熟食上得很快,还带着温的盐水鹅咸鲜多汁,一口下去越嚼越香,豆子饿的厉害,一连吃了好几块,才终于舍得说话。

“这个真好吃!下次我要来这拍探店视频!”

罗浮生夹了一块鹅脯,笑笑。“来吃可以,探店就不用了,陈叔年纪大了,就现在这样养养老挺好的。”

“是啊,人多了太累,年纪大了吃不消了。”

陈叔笑起来很慈祥,手里端着两盘菜放到了桌上,罗浮生一看其中那盘绿油油的小青菜,脸都绿了。

“陈叔……”

“给陈叔个面子,青菜要吃完。”

罗浮生一脸无奈的应了,“行!谁让我在国外最怀念你做的烧蹄膀呢!”

陈叔给他哄的一脸褶子都笑开了花。“你这小子就会嘴甜,说好了青菜要吃完的啊!”

“知道啦!”罗浮生笑着看陈叔,“再给我来碗饭嘛,红烧蹄膀哪能不配饭。”

“你小子还是和以前一样的能吃。”

很快饭就盛来了,老大一个碗,满满的堆着白米饭,关键,陈叔还顺手给豆子也带了一碗,虽然碗小了些,可也堆的是满满当当的。

罗浮生搓搓手,迫不及待的把烧蹄膀的汤汁浇在了饭上,又夹了一大块蹄膀堆在饭上,一起送进了嘴里,连吃了好几口后,这才和着汤汁拌饭吃下了几根青菜。豆子看他吃的香甜,也依样画葫芦的操作了一番,炖到酥烂的蹄膀肉香四溢,肥而不腻,配上带着胶质感的肉汤包裹上的米饭,人间美味。

罗浮生见他吃得香,还是忍不住劝道:“你少吃点,等下还有猪脚面,那个是一定要吃完的。”

“你放心,我能吃着呢,好歹我也是个美食up主,这也就是最近跟你和夜尊比,显得我好像特别不能吃,一碗白饭一碗面还是没问题的。”

“你也就只有一碗饭和一碗面的量。”

吃了些东西,终于缓过劲来的豆子也有心情跟罗浮生斗嘴了。“去去去去,货比货得丢这话你不懂啊,是你两的食量太非人了,我本身还是能吊打很多人的食量的。”

“嗯,也就是普通能吃。”

“……”豆子给他噎得眨眨眼,“你这样咱两可没法聊了啊!”

罗浮生一边吃饭一边看着他笑,悄悄地道:“那就让你来证明一下吧。”

然后豆子就见罗浮生一个劲的把小青菜夹给他。

“多吃点!陈叔手艺可好了!”

豆子看着自己碗里的青菜,又看看猛吃盐水鹅和大蹄膀的罗浮生,默默的抢了几筷子蹄膀回来,心说,一醉话浮生这人,是真的不爱吃青菜啊。

等到红烧蹄膀见底的时候,猪脚面终于上了桌,浮着漂亮油花的汤里,除了炖的色泽油亮的喷香猪蹄,还躺了几颗小白菜。

豆子笑嘻嘻的把猪脚面里的小白菜夹进了罗浮生碗里。

“陈叔说,你要多吃青菜。”

当着陈叔的面,罗浮生只好把那些青菜大口的放进了嘴里。乐得豆子在心里得瑟的比了个ye。

一碗猪脚面,味美汤浓,面条也浸入了汤里的鲜味,吃得冯豆子有些欲罢不能,放下筷子看着空空的碗底,回味起来又是一种朴实的味道,软弹的猪蹄的口感仿佛还在唇齿间翻飞,好想再来一碗……

冯豆子看了眼对面的罗浮生,欲言又止的眨眨眼,不好意思的低头笑了笑,罗浮生看着他面上的些微窘迫,转头笑着又找陈叔加点了两碗猪脚面。

“好吃!”

冯豆子摸着有些涨的肚子,还觉得意犹未尽,合口的美食真的是让他有些羡慕夜尊那非人的好胃口,不过转念一想,他又觉得没那么大的胃口也好,他可没有那么个有钱的老板让陪吃饭还带发工资的……

他冯豆子!要靠做知名up主,来走上人生巅峰!

评论(33)
热度(1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