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井面】投食歌 12

一醉话浮生能喝是能喝,可毕竟也是个普通人,陈酿往往比新酒更容易上头,等终于干光最后那瓶十年陈酿后,一醉话浮生的脸颊上也起了喝醉后的红晕,和豆子一起勾着肩搭着背,两个人坐着都左摇右晃的,让乖宝宝沈夜深感他哥给他定的规矩是真的对,喝醉了真的好麻烦。

叹了口气,沈夜本着要完成豆子直播的原则,叫来服务员结账,又偷偷的给自己加点了一份红糖糍粑和冰粉。

“这两个点单额外算一张给我。”

服务员以为他是要打包,“外卖盒需要单另付费。”

“我就在这吃。”

服务员妹子看着桌上空荡荡的碗盘,终于惊着了。“客人你还没吃饱吗?”

沈夜摸摸肚子,“吃饱了呀,我就是嘴馋,谁让你们这的红糖糍粑和冰粉做得好吃呀,我想再吃点。”

服务员妹子拿着沈夜的卡不可置信的结账去了,不一会拿来了签字的账单和热腾腾的红糖糍粑以及冰凉爽口的大份冰粉。

沈夜学着井然那样在单子上潇洒的签了字,等服务员走后,拿着小票对着手机屏说道:“这家店来一本的价格是,4168.6。嗯……东西我们也都吃完了,剩下来就是我自己享用红糖糍粑和冰粉了,大家下次再见。”

结果结尾语后,沈夜也没起身去关直播,而是专心吃起了香酥软糯的红糖糍粑,围观群众就这么看着豆子和一醉话浮生一人拿了个空酒坛子在那哥两好的划着拳,说是谁输了谁接着喝,沈夜就一个人专心的吃着自己跟前的甜点,一咬一脸笑,满足的磕完了一整份红糖糍粑,接着又开始直接拿大勺嗦起了冰粉。

「啊啊啊啊!不就是个冰粉吗!为什么看起来这么好吃!」

「我已经下好了单,一大份冰粉。」

「真的看饿了……等直播完就出去觅食,吃火锅!」

「红糖糍粑哪里有卖的啊啊啊啊!」

「超市有冷冻的!」

「我缺的是红糖糍粑和冰粉火锅吗?我缺的是陪我吃饭的帅哥啊!」

「前面的醒醒,一顿饭吃了四千多,付账付得面不改色的,不是一般人养的起的。」

「而且小帅哥脖子上有吻痕,估计有主了。」

「神马!吻痕?这么奔放吗?」

「这不就跟在苹果上咬一口一样吗?表示这个苹果有主了。」

「苹果皮意大利产的,杰尼亚,这套下来不便宜,居然穿着来吃火锅……果断养不起。」

「前面的你确定?」

「时尚编辑向来不吃饭只看人吃。」

「那旁边两个呢?」

「中分帅哥那机车夹克巴黎世家的,也是不缺钱的主。」

「那豆子呢?」

「豆子啊……」

「……」

「我懂了……」

 

嗦完了冰粉,沈夜摸摸肚子,摊在椅子上心满意足地舒了口气,今天也是吃得很爽的一天,这边沈夜一本满足的笑着,旁边两醉鬼还你来我往的划着拳,争着抢着拿着空酒坛子喝酒。兜里轻微的震动声让沈夜觉得有些痒,他掏出电话,是井然。

“你饭吃的怎么样了?”

沈夜一惊,“现在几点了?”

“还早。我就是,想你了。”

沈夜又被他说得脸一红,“我已经吃完饭啦,等下就回来了。”

而电话那头井然听着背景音里吵吵嚷嚷的声音,有些担心。“你那两个朋友喝酒了吗?”

“对呀,豆子说要来一本,结果菜单上的酒太多,他喝不了,浮生就帮他一起喝了。”沈夜说着,又看了两个还在闹腾的人一眼,“现在两个人看着都醉醺醺的,不知道等下要怎么回去……”

“我来接你吧,顺路送送他们两个。”

“你不是要工作吗?”

“我今天的工作进度已经完成了,要不然怎么会现在有时间想你。”

“那好吧。”

沈夜红着脸报上了地址,完全不知道直播间里已经炸开了锅。

「听这口气,主人是要来收苹果了吗?」

「肯定是啦!小帅哥这娇羞的表情哦……」

「我突然觉得不饿了!」

「前面的,哈哈哈哈哈,是因为冷冷的狗粮在脸上胡乱的拍么?」

「我从没想过看吃播还能看到一嘴的狗粮!」

 

这家店也离井然的工作室不远,不一会井然就来了,沈夜看到井然伸出手臂,极其自然的抱了上去。

“一股火锅味。”

亲呢的姿态让人一看就知道两个人的关系很好,一醉话浮生手搭着豆子看着两人,脸上起了坏笑。

“老板来接人了啊。”

其实罗浮生挺能喝的,他醉酒不像一般人那样醉得晕晕乎乎的什么都不知道,他是脑子一直清醒着,据他爹说,这应该是遗传,不过罗浮生才不管这些,总会趁着起的酒意跟那些喝醉的朋友一起胡闹一番,也算是舒压解郁放松心情的一种方式。

所以豆子是真的醉的都看不清人了,罗浮生却还是能看清楚井然并把对方的言行打量一番。

“这是豆子,这是一醉话浮生。”

沈夜被井然紧紧的握着手,脸红红的给井然介绍着。

“这是井然。”

至于关系,都不用多介绍,看着沈夜脸上的表情就能明白,井然不只是老板那么简单。

井然笑着凑过去在沈夜脸上亲了一口。“我是他男朋友。”

这话一出,罗浮生吹了声口哨,直播弹幕里也炸了锅。

「我没听错吧!男朋友?」

「好看的小帅哥果然是有主了。」

「果然好看的人都在搞基。」

「你们不觉得男朋友特地跑来宣布主权这行为很萌吗?」

「哎呀!男朋友好帅呀!」

「他是不是不知道在直播?」

 

罗浮生趁着醉意,动作慵懒的抬手指着前面架着的手机。

“还在直播呢。”

井然看了一眼手机屏上一直滚动的字幕区块,淡然的笑了笑。“我知道。”

 

「哇哇哇!男朋友这真的是来宣示主权的啊!」

「霸总啊!」

「我不止要在这个苹果上盖章,我还要让全世界都知道,这个苹果有主了,这个主人就是我!」

「这什么言情剧一样的神展开!」

「妈妈,我也想要这样的男朋友!」

「我想要小苹果……」

「买苹果去水果店呀,十块钱一斤。」

「讨厌!做做梦不行吗!」

「做什么梦,不如磕这神仙爱情。」

 

罗浮生笑笑,架着豆子站了起来。

“那就麻烦老板你顺路送我们回去了。”

 

一路上,豆子还是醉醺醺的抓着罗浮生在后座里嚷嚷着,沈夜坐在前排,从后视镜里看着后面两人发酒疯的打打闹闹,笑容也爬了满脸,井然见沈夜高兴,也跟着一起嘴角带着浅笑开着车。

等把两人送到了罗浮生的住处,井然看着罗浮生架着豆子下了车,趁沈夜一个不注意,偷亲在了他脸上。

罗浮生扶着豆子下车一回头,就看到沈夜被井然亲吻的画面。

这立意还真是够明显的。

罗浮生笑笑,架着豆子往电梯走去。

知道了,有主的干粮不会碰的。

 

等一吻完毕,停车场早就没了豆子和一醉话浮生的踪影,沈夜红着脸,用额头顶了一下井然的肩膀。

“我真的就是跟他们一起吃顿饭。”

“我知道,你难得遇到可以一起豪迈吃饭的朋友。”井然揉着沈夜的头顶,专注的在他额头落下了一吻。

“可是你看,你这么冷落我,是不是也该给我点补偿。”

沈夜被他盯的一阵恍惚。“你、你要什么补偿?”

井然勾着眼尾诱人的弧线,笑着轻声道:“回去再说。”

 

这之后,沈夜被井然吃得三天体力都没能恢复过来,连聊天都甚少露面,不是在睡觉,就是在被井然主动投喂食物中。

那天真的喝醉了的豆子不明所以,被罗浮生笑着建议他去回看直播最后那段。

“有些人别看外表成熟冷静,其实,内里是个柠檬精。”

对此豆子有不同的看法,“这也不能怪他啊,一个能治好他厌食症的情人,换我我也舍不得放手生怕他被拐跑了啊!”

对此,罗浮生摇摇头。“没想到你也是个天真的主。”

评论(35)
热度(1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