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巍面】沈面害怕的事·续·井然篇

沈面去找井然的计划,多少还是搁置了几天,他被沈巍那晚折腾的太过了,腰酸腿痛的,愣是躺了好几天都不想下床,沈巍也自知理亏,每天中午还偷偷的瞬移回来给他热饭,晚上回来也肯定带着小蛋糕。

听起来是挺好的,问题是!那瓶该死的漱口水!

沈巍中午回来,代表了他中午都得被看着多用一次漱口水!这日子没法过了好吗!那玩意一口下去舌头都要辣掉了!全部的美食记忆都替换成了这又痛又辣又难闻的气味!简直是不能好了!

于是感觉自己恢复好了的沈面,早上依旧是乖巧的躺在床上装作起不来,看着沈巍给他端茶倒水伺候吃喝,并送上漱口水……

等到沈巍去大学上班后,就一骨碌的爬起来,穿戴整齐的瞬移跑了。

井然这两天又去了意大利,沈面跑去井然在意大利的家里的时候,罗马的天还是黑的,时钟指在了凌晨三点零二分,井然当然是在睡觉。

沈面在客厅里坐了一会,又觉得这黑漆漆的天实在是太难熬,还是跑进了井然卧室里。

“小然ran……”

沈面轻声的呼唤唤醒了井然,他眯着眼摸开了床头灯,看看时间又看了看站在他床头的人。好在沈面前几天就已经打过招呼说要来找他玩,要不然大半夜的突然家里就大变活人,估计谁都要先吓出一身冷汗。

“你怎么这个点来了。”

井然也不恼,睡眼朦胧的就坐了起来。

“我本来想在客厅里等你起来的,可是天太黑了……又安静……”

沈面说着,语气里的委屈和撒娇不言而喻。

“可是这个点太早了,我还得睡觉,你要不要来跟我一起睡?”

“好呀!”

沈面脱了西装外套就爬上了井然的床,顺路还钻进了井然怀里,井然抱着沈面还穿着小马甲的背脊,笑着揉了揉他的脑袋。

“睡吧……”

说完自己就先睡了过去。

 

回笼觉这种东西,实在是很容易睡过头,沈面被面包的焦香味道唤醒的时候,井然早就起来了,旁边的床铺都是凉的。

沈面坐起来,看看时间,已经是早上九点了。

“小然ran……”

沈面一身白西装滚的皱皱巴巴的,踩着井然给他放好在床边的拖鞋出来的时候,三明治机里的三明治正好出炉。

“芝士火腿和鲜虾牛油果的。”

井然招呼着沈面,把烤压成三角形的三明治放进了盘子里。

“快去刷牙,刷完了温度正好吃。”

“哦……”

沈面摸去了洗手间,漱洗台上,牙膏已经挤好在了新牙刷上,放在了一次性的航空杯上,洗脸巾也放在旁边木质的台子上,拿起来就可以用。

两分钟刷牙,一分钟洗脸,三分钟出来,盘子里的三明治依旧又热又脆。

“好好吃!”

沈面磕完了盘子里的四块三明治,又迫不及待的等着三明治机里的下一波三明治出锅。井然看着他专注的眼神,笑着放了一杯咖啡在他面前。

“先喝点咖啡。”

不同于井然那杯黑咖,沈面的这杯里,奶的比例明显的高,喝一口进嘴里,全是奶香和着淡淡的咖啡香,不苦,还有点甜。

“这个点你是不是要去工作了?”

沈面舔着嘴角,又喝了一口奶香十足的咖啡,眼睛里却满是期望的看着井然。

“刚才我打电话给助理,把今天空出来了。”井然笑着,打开了三明治机,将新烤好的三明治夹进了沈面的盘子里,又将两个待烤的三明治放进了机器里夹好。

“早上,你哥来过了。”

不经意的一句话让沈面抬起了眼,紧跟着又有些紧张的环顾了四周。

“他已经回去了。”

“怎么可能!”

“他一早找过来,你还在睡,我跟他说,正巧我还打算打电话给他报备一下你在我这的,既然他来了,倒也省了我的事。”

“他有那么好说服吗?”沈面对自己居然没在睡梦中被沈巍带回去这件事,觉得简直不可思议。

“我跟他说,你在我这玩,好过去找豆子。”

“……不就是上次和豆子一起穿着露胸装去泡夜店嘛……这有啥啊……”沈面越说声音越小,总之,上次的结果也是很惨烈的躺床上就对了……

“所以啊,他就同意你在我这玩一天了。说起来这些早饭的食材还都是你哥去买回来的,我冰箱里可没这么多材料。”

沈面看着啃了一半的牛油果三明治里的大虾,想起了平时沈巍在厨房里剥虾线的样子,低着头眨了眨眼。

“吃得差不多了,我带你在罗马玩玩?”

“好呀!”

 

皱巴巴的西装是不能穿出门了,井然身型虽然和沈面差不多高,却是比他瘦了不少,衬衫什么的穿在沈面身上都包的慌,沈面只好从井然衣柜里挑了件白色的休闲体恤衫穿上,又接过了井然给他的牛仔裤。

“这条裤子比较大。”

“……”

沈面套上了那条被井然称之为大的牛仔裤,看着镜子里包的刚好的大腿和屁股,转头无奈的奶凶道。“是你太瘦了!要多吃点知不知道!”

井然笑笑。“好,今天你陪我多吃点。”

 

来了意大利,怎么能不吃甜点和冰激凌?还有披萨和当地的各式特色小点。

说是井然带着沈面在罗马玩,不如说是井然跟着沈面在罗马的各个小店里吃吃喝喝。平时吃的下的、吃不下的那些份量的食物,全都被沈面点了个遍,井然都只是尝上一两口,剩下的全都落进了沈面的胃里。

吃够了,自然是散着步的消消食。井然带着沈面去了他一直想争取到的圣天使桥去看风景,之后,又去了罗马著名的许愿池。

“这个许愿池,又别名幸福喷泉,传说背对着喷泉,右手拿硬币从左肩上方向投进水里,就能实现自己的愿望。一枚硬币代表此生会再回罗马,两枚硬币代表会与喜爱的人在一起,三枚硬币能令讨厌的人或东西离开。面面有没有什么想实现的愿望?”

沈面看着井然手里的三枚硬币,纠结了一下。

“不能多投点么?”

井然依旧是笑得一派和煦。“每次只能选一个,不可以太贪心哦。”

“哦……”

沈面看着井然手里的那三枚硬币纠结了一下,最终还是只拿走了两枚硬币。

虽然漱口水很讨厌……可还是想要和哥哥一直在一起呀。

看着沈面转身背对着许愿池扔进了硬币。

井然笑着问道。“面面许了什么愿望?”

“不是说许的愿不可以告诉别人吗?说出来就不灵了。所以,这是秘密!”

“好,秘密。”

井然转身,把手里剩下的那枚硬币也从左肩上方扔进了喷泉里,转头看着沈面又笑着揉了揉他的脑袋。

“走吧,我送你一个礼物。”

 

 

晚上,沈巍一个人吃完了晚饭,看着餐桌上剩下的菜有些出神。

就算明知道沈面不在家,他也还是习惯性的买了沈面喜欢的菜色回来,又习惯性的按照平时的量做了好几个菜,如今沈面不在,他一个人压根就吃不完这些。

唉,这次自己是不是真的太过分了,气得弟弟招呼都不打的就直接跑去了井然那里。

“面面,我想你了。”

沈巍轻轻的呢喃着。只是回来没见到心爱的弟弟,沈巍就觉得家里像是空了什么,不过几个小时就觉得甚为想念。

“既然想我,那你有没有给我买小蛋糕呀!”

“买了!”

听到身后传来的沈面的声音,沈巍欣喜的转头站了起来,就见沈面穿着一件柔软的白体恤,手里还拎着一个看似装了些什么的小包,更重要的是,他身上的那条牛仔裤,实在是紧的过分,把大腿和臀部都紧紧的束着,包裹出了贴身又诱人的形状。

沈巍微微的皱起了眉,紧接着就被沈面扑了个满怀。

“我也想你了,哥哥。”

沈面吐出的气息里,带着甜甜的橘子味,缤纷的让沈巍一个没忍住,抱着他就亲了上去,手也不客气的揉上了在牛仔裤的包裹下,显得格外挺翘的屁股。沈面被他亲得渐渐失了力道,原本拎在手上的小包也掉在了地上。

 

“所以,井然送了你几瓶漱口水?”

“对呀,他给我买的漱口水甜甜的,像果汁一样,不像你给我买的那种,辣到舌头都要掉了。”

温存过后,沈面趴在沈巍身上,抱着沈巍的脸一根根的数着沈巍的睫毛。

虽然漱口水还是很讨厌,可比起来,还是和哥哥在一起更重要!

沈面想着自己在许愿池许下的愿望,脸上笑的格外的甜,而不明真相的沈巍因为这个笑容,彻底掉进了柠檬汁里,酸得直冒泡。

 

评论(13)
热度(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