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面】月下之舞 1

大明星沈夜得了吐花症。

就在一个直播的现场,众目睽睽之下,当着无数正在拍照的记者的面前,止不住咳嗽的捂住了嘴。

当他看着手里的白玫瑰花瓣时,整个人都傻掉了。这一分一毫的神情变化,自然是全数落进了记者不停闪着光的连拍里,连花瓣飘落下的全过程都一帧一帧的刻印在了画面上。与此同时,成千上万的粉丝也通过直播观看到了整个过程。

这突然的变故让活动主持人惊出了一头的冷汗,最后愣是硬着头皮走完了活动流程,期间一直对沈夜偶尔咳嗽并藏起花瓣的动作置若罔闻,仿佛什么都没有发生一样。

直播里弹幕吐槽堆成了山,场下的记者们一个个都化身为狼的骚动着,主持人脸上笑着,心里也很无奈,合同规定就只能说这些,真的问起了花瓣的事,还不知道在这行以后有没有饭可以吃。毕竟这可是个大流量明星啊!万一问的问题影响到了他的商业价值,她最后还不得被利益相关方给撕了!

终于等到活动结束,仿若盯着食物很久的饿狼一般的记者们都蜂拥而上,大流量明星沈夜,在发布会的现场吐花瓣,这本身就是一件值得大书特书的八卦新闻,反正只要沾上沈夜的新闻那点击都是刷刷的,更何况这种事情!

你问沈夜的商业价值被损害了怎么办?可这就是事实啊!不报道岂不是更加的欲盖弥彰?再说,经纪公司总会出面处理的,到时候又是一波金钱和点击。

 

面对闪到脑子都晕起来的闪光灯,沈夜只是咳嗽的更加厉害,却悄悄地将咳出来的花瓣都紧捏在了手里。面对激烈到都听不清的提问,经纪人带着助理直接冲了上去。

“你们也知道,沈夜最近正在录制‘我们恋爱吧’,我们家孩子太纯情了,见到那么多漂亮小姐姐难免就一瞬间的心动了嘛,等录完节目就会好了,反正大家都知道那节目最后的环节是什么了,对吧!”

经纪人一下就把话题引走了,有文章可写的记者们自然也不会再问些特别为难的问题,都在这行混饭吃,可持续发展才是硬道理。于是问题的风向就全转向了节目和最近的生活状态,十分钟的采访时间转瞬即逝,没说上几句话,沈夜就被助理拥簇着带走了。

 

不同于采访时的颜色和悦,一上车,经纪人的脸就垮了下来。

“你最好给我个解释!”

沈夜看着经纪人,又咳出了两片白玫瑰花瓣,一脸茫然的摇起了头。

“我不知道他是谁……”

“少给我装!”

沈夜面上写满了无奈。“我真的不知道……”

“哪有人喜欢上一个人还不知道对方是谁的!”

“他是我梦到的……”

“你以为你在演牡丹亭呢?”

 

所谓只是梦到的,其实是半真半假。沈夜觉得,再怎么清晰的梦境,也不会让他到了就此爱上梦里人的地步,那顶多是一个指向,只是比起爱上梦到的人,透过车窗一眼扫过去,就情根深种到吐花的地步也并没有好上多少。

综上所述,这种如同花痴一般的行径,让他怎么说得出口!

见他不肯松口的经纪人也没辙,最后只能吩咐让他快点解决掉吐花症状。

“不管你喜欢上了谁,快点拿出你的魅力去搞定这件事,‘我们恋爱吧’两个月内就会录播完毕,吐花症三个月内还能进行微创手术去除,现在要不要先去医院开点药?”

沈夜听着,叹了口气,选择了最后一条。

车拐道上立交桥的时候,沈夜看着贴在对面大楼玻璃上的侦探社广告,默默地记了下来。

 

晚上九点半,正在楼下小吃店吃面的罗浮生接到了表弟罗诚的电话。

“说。”

“那个,哥,我刚接了一活,委托人要找的对象好像是你。”

罗浮生听了唇齿微微一顿,转眼又继续吃起了面。“怎么回事,具体点。”

“是电话委托,先预支了我一半的款子,让我找一个,上周在北街执勤的警察,外貌关键字给的是,中分发型,白,好看但是不娘。我一听想说这不就是你吗!”

就像电话里那委托者说的,你觉得那片长得特别好看的警察能有多少?恰巧中分又长得白净的又能符合几个?

“给我付款的那个账号我顺手查了一下,只能说应该是娱乐圈相关的人,在一家经纪公司供职的普通员工,不过我觉得未必是开这账号的人找你,出手太阔绰了。”

罗浮生听到这,有点故意没好气的笑出了声。“你的生意,接都接了,还想反悔不成。”

电话那边罗诚哈哈笑着。“我这不是跟你打声招呼嘛……与其拒绝了让他去委托别人,还不如我接了还能给你收集点信息。”

“给他我工作的地方。”

不管是什么人,他罗浮生行得正坐得直,什么都没在怕的。

 

周三是个好日子,罗浮生在局子里坐了一天都没接到转来的大案,又或是听起来很严重的报警,顶多就是丢了些猫猫狗狗,看着前辈们放松休养的状态,罗浮生的神经也变得没那么紧绷。

如果可以,他倒真的希望从此世间太平,人民安居乐业,多好。

难得的准点下了班,罗浮生出了警局大门口,长腿还没迈上他那辆重型机车,就被人从身后搭住了肩膀,几乎本能的,罗浮生扣着对方的手就想来个过肩摔,却在听到对方的惊呼声后,勉强的卸了力度,把人给压在了机车上。

罗浮生看着来人帽子、墨镜外带口罩的严密遮掩方式,眉头一皱,手上的力度又加了几分。

“袭警是要坐牢的!”

被压在机车上动弹不得的沈夜疼得哇哇直叫。“谁要袭警了!”

“你!”

“我可是奉公守法的好市民!我连所得税都依法上缴的好吗!”

“大白天的,干嘛这么打扮!”

“我……”这问题居然问得沈夜一时词穷,“我怕被人发现了……”

沈夜的回答让罗浮生的眉头又紧了几分。“有人跟踪你?”

“勉强算有……”

“所以你是来报警的?”

“……其实我是来找人的……”

“谁?”

“好像是你……”

“……”

这相声一样的对话让罗浮生手上的力道轻了些许,来人身上喷着满是馥郁甜味的香水,后颈的皮肤细腻白皙,被扭紧的胳膊力道不大,亦没有什么反抗的举动。可能,真的是他神经过敏了吧。

被放开的沈夜,终于从摩托车上爬了起来。他一边活动着被按疼了的关节,一边打量着罗浮生。

“没错!就是你了!”那个只一眼就让他吐花的混蛋!

罗浮生隔着安全距离,冷冰冰的打量着他:“你找我有什么事?”

沈夜拉下墨镜,露出漂亮的眼睛看着罗浮生,眼角弯弯的道:“话可不好在这说,我怕被人看见,我们找个没人的地方谈谈吧。”

 

如果外貌可以估价,那沈夜的身价必定不菲。他的好看不只在于皮相,还在内里的灵动。一举手一投足,乃至一个向上看的眼神,分分钟都目光流转引人入胜。

对镜头里的自己已经烂熟于心的沈夜,自然知道什么样的表情是最勾人的,这也是为什么当时经纪人让他拿出魅力快点搞定这件事的原因,动起真格来,谁能拒绝得了这美人,赶紧去互诉衷肠,亲完了健康上岗!

然,今天的沈夜,踢到了铁板。

罗浮生看着他,不为所动的直接拒绝了。

“要报案,里面请,若是私事,我与你不熟,有什么话就在这说吧。”

面对这冷冰冰的语调,沈夜想想也是,不如直说吧。“你知道吐花症吗?”

“知道。”

所谓吐花症就是暗恋上一个人后,因郁结成疾,说话时口中会吐出花瓣,若所暗恋之人未晓其意,花朵便会慢慢在其肺部扎根,最终堵塞气管,化解之法为与所暗恋之人接吻,一起吐出花朵后痊愈。只是现在医疗进步了,这看起来浪漫到为爱而死的疾病,已经可以通过手术微创去除。

“我得了吐花症,对象是你。”

说着,沈夜又戴回了墨镜,拉开口罩轻咳了一阵,两片新鲜洁白的玫瑰花瓣就到了他手上。

罗浮生垂眼看着那两片花瓣,又抬眼看了看脸上包裹的格外严实的来人,脑子里不由得跑过了一句,花痴年年有,今天这个似乎特别执着。

也无怪乎罗浮生会这么想,他长得俊俏,从中学起情书就三天两头的来,情人节的巧克力更是塞爆书桌,到了高中就更不得了了,全是些吐着花拿着封情书过来求吻的,一开始他还彷徨着,还真耐不住第一个吐着花来找他的女孩的央求,亲了对方一下,结果对方并没有痊愈,反而是吐出了更多的花瓣来,跑去图书馆查了详细的资料后罗浮生才知道,光是亲吻是不够的,你还得真心喜欢上对方才行。从此,他对吐着花来找他的人都一概的冷脸对待。与其假装温柔的让对方一直抱着侥幸的希望,还不如一开始就明确的拒绝掉。

“尽早手术吧,价格便宜、恢复的也快,跟拔个牙差不多。”

罗浮生千篇一律的回答着,浑身上下都写满了别爱我、没结果的距离感。可不同于罗浮生这不知第几次的拒绝对方,沈夜作为被拒绝对象,这还是人生头一遭啊!向来都是被人追着、捧着的他,哪受过这个。

“不要!”

“……”

“手术会留疤!”

“可以从食道伸进去……”

“会疼!”

“有麻药……”

“麻药退了还不是疼!”

“还有止疼剂……”

“止疼剂都是骗人的!”

“它可以让你疼的没那么厉害……”

“……总之我不要!”

开什么玩笑呢!他沈夜!从小到大,头一次为了一个人吐花!怎么能这么轻易的就放弃了!

为了防止罗浮生骑上摩托车就跑,沈夜不顾形象的直接趴在了摩托车上。“你连我是谁都不知道,你怎么就知道你不会喜欢我?”

罗浮生看着伏在他摩托车上的人,无奈的叉起了腰。“你连我是谁都不知道,你又怎能确定这份爱能长久?”

“那不是正好!谈谈不就知道了!”

“……”

罗浮生看着从对方墨镜中反射的自己,觉得真是因为今天没什么案子心情太好的缘故,他居然和一个吐着花来找他的来路不明的人说了这么多话,而且不知怎么的,有股说得越多错得越多的感觉……

最终,罗浮生无奈的叹了口气,“你想去哪聊?”


——————

这是上次和三百聊天时候,我说想看我们写一样的梗会有什么不同时,所被挑选的梗,哈哈哈结果他最后跑去写了bh的先婚后爱,我选了吐花症。

本来觉得可能是短篇,可写一写三千多字就这么个进展……我对他还能不能是个上下篇表示怀疑……

至于生哥为什么会是个警察,我觉得大概是因为我最近看了原生之罪,以及,之前生哥一直没有形象,什么样的身份能让大明星面面惊鸿一瞥情根深种?原本先想说机场地勤的……后来还是觉得警察在路上执勤抓犯人比较让人萌动,于是就警察了……哈哈哈😂说白了还是看原生之罪的影响……

评论(29)
热度(331)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