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生】夜夜笙歌 9

abo设定,没车

处理完了前面自己失手埋的天煞孤星那个雷(我当时也是看小说后被虐疯魔了……)

因为没有其他两家,于是只能让洪帮主当坏人一人全背了……反正,前面洪正葆对罗浮生也不好……原著小说也没啥逻辑……

————————————-

沈巍坐在书桌前,脑门上的青筋鼓得根根分明。他刚处理完自己不在东江这段时间里积攒起来的待回复,一圈电话打完,有些消息累加在一起,指向了一个非常糟糕的事件走向,让他稍微想想就很火大。

他闭上眼,克制着让自己深呼吸,又在脑子里把那些信息给理了一遍,最后带着一脸肃杀,直接坐车出门,去了李家那个李桐所住的医院。

等他从医院出来的时候,天色已暗,沈巍鼓着脑袋上的青筋,在黑暗里露出了一抹冷笑。

只是在洪帮的地盘上找李家的麻烦,这怎么够。


等回了家,时间也不早了,管家说沈夜还没下来吃晚饭。沈巍递了西服过去,脑门上的青筋又若隐若现,他叫人拿了瓶跌打药油过来,握在手里上了楼。

敲过门,沈巍等了一会才听到房门里拴着的锁打开的声音,然后是沈夜略显惊慌又红彤彤的脸蛋。

“哥……”

沈巍进去,拉着沈夜在床上坐下,先是用手摸了摸沈夜的额头,见温度还好,才说道:“手伸出来。”

原本嘴角还带点笑的沈夜,听到这话,脸上彻底没了笑意,努力眨巴的眼睛里又泛起了点泪光。沈巍看到他的样子,将手里的药油放下,板着脸把沈夜的手拉起来,解开袖扣推上去一看,额头上的那几根筋又开始突突的鼓。

“还有哪?”

沈巍的语气里带着点压抑不住的杀气,沈夜听着,一下没忍住,扁着嘴又泪眼汪汪起来,看得沈巍心里一疼,觉得李家那小子说的都是谎话,这哪像没被怎么样的状态?

见沈夜一直不说话,就死咬着唇还憋着泪,沈巍脑袋就炸了。

“我看看!”

说着就解了沈夜衬衫的扣子,一拉开来,入眼的全是黑印子,有些地方已经开始泛黄,看得沈巍眉头一蹙。

“你怎么不打电话告诉我?”

沈夜掉着眼泪摇头。这事他压根就没法主动说出口,而且又能怎么说?说他被人当omega给扑倒了,还因为反抗被人打了?不管是哪段摘出来都没法说,更何况那过程他本来也就记得不清楚。最后只能憋在心里,跟自己过不去。

沈巍看他只是一个劲的哭,多少也明白了点他说不出口的原因,默默地给他把扣子扣好,又整理好了衣服,这才语气缓慢的道:“我刚从医院回来,姓李的跪下跟我说,他还没来得及把你怎么样就被你踢晕了,还说愿意为这事负责。”

说完也没等沈夜接话,又理着沈夜的头发说。“我跟他说,我沈家的人,就算是脱光了站那,也不是他能动的。李家家教不严,养出了个趁着酒意就敢在酒会上对omega动手动脚的废物,还敢说什么负责。就算他做了什么,等着他的也不会是盛世联姻而是人间地狱。”

“哥……”

“罗浮生怕闹大了给你招来麻烦,只敢暗地里在洪帮的地盘给李家吃亏。可我就是要闹大了,让整个东江都知道,我沈巍的弟弟,就算是个omega,就算行为再出格,也不是他们能乱动的。”

这话的语调说得冷静又克制,沈夜却听出了藏在字里行间里压抑的愤怒与对自己的关爱。

沈夜抽泣着,带着重重的鼻音,好不容易才发出了声。“我没有被他怎么样,只是,打了一架。”

“我知道。”沈巍转而揉了揉沈夜的头顶,“你要是真被怎么样了,他就不可能那么完整的躺医院里了。”

沈夜看着沈巍,猛的抱上去,扑进了他怀里,又闷着声哭了起来。

“那几天你不在,我真的好害怕。”

沈巍抱着他,轻轻的拍他的背。

“还好有阿福哥在。”

沈巍原本匀速的拍着的手顿了下来。

“后来我发现,阿福哥也一直都是一个人,什么都要一个人面对真的好可怕啊哥!”

看着在怀中哭泣撒娇的弟弟,想想罗浮生,年岁上也不过是只比沈夜大了半年而已,却早已独立,一个人照应着手下,在东江打拼了多年。如今分化成了omega,却连个能全盘托出、可以依赖的对象都没有。末了,还是他在自己不在东江的时候照顾了弟弟。

思及此,沈巍垂下眼,继续拍起沈夜的背,轻声道:“我知道了。”


仿佛一夕之间,原本还处于上升期的李家突然间就开始遇到各种问题。海运、陆运、码头货船,没有一样运作的顺利。在连续上了一周的报纸后,整个东江但凡有点头脸的人都知道了,千万不要得罪沈家小少爷,同时也都见识了沈巍的手腕有多厉害。一时间,茶余饭后倒变成,整个东江以后有谁敢娶沈家那位小少爷,毕竟是个徒手就能打废一个alpha的omega,头上又有那么一个护短的哥哥,这万一一个不小心,岂不是要把全家都给赔进去了? 


 不过不管坊间怎么传、怎么说,作为当事人的沈夜一点也不知道。有李家这只被杀的鸡在前,没人会不开眼的上赶子去惹沈家小少爷。可沈夜最近还是不太开心,罗浮生似乎最近老躲着他。并不是见不着人的躲,而是,就算看见了人,也聊不上一两句,只差在脸上写满我好忙的那种躲。

那架势,仿佛是罗浮生被沈夜盯上了,慌得躲得不行,让沈夜心里那叫一个郁闷。明明是罗浮生先盯上的自己,自己都大大咧咧的不在意的跑来找他了,为什么罗浮生反而躲的那么凶,仿佛已经被自己做了什么一样。虽然,他确实刚研究完那本青春期指南,还顺手看了点其他的东西。


晚上,处理好码头一些琐事的罗浮生回了美高美。一进门就见罗诚跑来跟他使眼色,顺着指的方向一看,沈夜正坐在老位置上喝酒。

罗浮生无奈的抓抓后脑勺,看着叹了口气后,还是走了过去。

看着手里的酒杯被抽走,沈夜顺着看过去,勾起一边的唇角笑了笑。

“大忙人终于有时间来管我了?”

罗浮生闻着那股属于自己的信息素,有点无奈。“医生不是说最好不要喝酒吗。”

“医生还说你喜欢我呢。”

罗浮生看着手里的酒,克制着想要一口喝掉的冲动,将杯子放下,直接拉着沈夜的手回了楼上。

关上门,罗浮生烦躁的抓着头发,又转了几圈才看着沈夜。“我是个o,就算我喜欢你,那也是心有余力不足。而且我……”说到这,罗浮生犹豫了会,最后咬牙闭上眼,深吸了口气,转而小声说。“我小时候被义父带着去批过命,就算有喜欢的人,也不能长久,就是个孤独一生的命。”

说完,他揉揉沈夜的头发。“与其那样,还不如好好跟你做兄弟。你就当我那是一时冲动,过了就好了。你看,我现在身上什么味道都没有,那就是,一时冲动……”

沈夜看着罗浮生微微泛红的眼眶和自眼眸中透露出来的痛苦神情,诡异的安静了下来。他盯着罗浮生看了很久,连呼吸都安静得难以听到。

最终,他轻轻的笑着说:“好啊,我会一直陪着你的,阿福哥。”

说这话时,沈夜的眼神太过于虚无,让罗浮生看着心里一紧,却也没法再说什么。这是他的命,他罗浮生,对于这件事,从来都是认命的,从来都做好了孤独一生的准备,从来都是……

有一个能贴心的弟弟,足够了!


 接下来的日子,沈夜过得与平时并无二致,他照常跟沈巍撒娇,照常吃饭,照常练功,照常参加酒会应酬,也照常去美高美和罗浮生聊天嬉闹。

日子久了,罗浮生留在他身上的信息素终究是淡了,到最后他就算喝再多的酒也不会再出现。

那天晚上,沈夜醉醺醺的回家,看着沈巍问。“哥,命这种东西,真的从出生起,就定好了吗?批命的人,又知不知道他们自己的命运?”

第二天中午,沈巍特地回来,给了刚睡醒的沈夜一个地址。

“当年洪正葆带罗浮生去批命的地方。”

沈夜接过来,看了眼地址和上面的人名,又傻傻的看着沈巍。

“命也许有,可买来的批,就不一定准。”

听到这句话,沈夜宿醉后的大脑终于运作了起来。“你的意思是……那是个假批?”

“当年洪正葆捐了一大笔的香火钱去那,带着罗浮生批命以后,又没当场告诉他,你觉得天煞孤星这个命,是怎么传到浮生耳朵里的?”

“……刻意为之?可他为什么要这么做?”

“一个忠心耿耿、感恩戴德的得力手下,既不会跟自己女儿发生什么,也不会企图与外部势力勾结些什么,他的一生都将是洪帮的。而且,浮生他爹当年死得不明不白,最后家产也不知去了哪里。他们上一代的事情,说不清,也查不到。”说到这,沈巍像是想起了什么,又莫名的加了一句。“有时候养大一个孩子,未见得是因为恩义,也有可能因为仇恨。”

沈夜听着最后一句,眨眨眼。“哥,你什么时候世界观这么扭曲了?”

沈巍推推眼镜。“我最近新认识了一个朋友,看了他写的一本小说。”

“一个因为仇恨而养大一个孩子的故事?”

沈巍答非所问。“他是个很有趣的人。”

沈夜满眼问号的看着沈巍,决定把这页先翻过去。“那有机会,你介绍我们认识一下吧。”

“不行。”

“为什么?”

“他是个alpha。”

听到这句话,沈夜彻底卸了气。“行行行,我知道了!”

沈夜收好地址,将沈巍推出了自己的房间,关上门准备换衣服。站在镜子前,沈夜突然有点好奇自己在沈巍眼里到底是个怎样魔性的存在,不给他介绍新认识的alpha朋友,到底是怕他对那个alpha动手,还是担心那个alpha对他动手啊!正常情况下,这两种都不会发生好吗!


被沈巍看着吃过中饭后,沈夜终于奔出了门,坐上车去了沈巍给他的那个地址。一进庙门,沈夜就抓住一个小沙弥笑着说。“我想捐点香火钱,还想找你们这的大师,解解惑。”


晚饭的时候,沈巍一看沈夜喜上眉梢的样子就知道,这事估计解决了。

他笑着给沈夜盛了一碗汤。“多吃点,你最近都瘦了。”



评论(23)
热度(18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