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耕面】弱水三千 8

罗浮生是开春时回来的,街道上的梧桐树都抽了新的绿芽,看起来与意大利街上的别无二致,与他一起回来的,还有一个高高瘦瘦的青年,一身合体的灰色定制西装,脸上写满了高傲,穿着打扮皆是意大利风,精致又随性。

明明远洋而来,两人却都没什么行李。

一切重新开始。

 

罗勤耕笑容如常一般完美的看着眼前这个身上透着自家儿子信息素的omega,对方原本透着高傲的脸,此刻也铺满了谦和的笑容,几乎与罗勤耕一样看着无懈可击。

罗勤耕拿起功夫茶杯,不经意的开口。“听闻你是意大利人。”

井然带着得体的笑容,微微颔首。“我母亲是中国人,在意大利生的我,跟浮生一样,我也从小没有母亲照顾。”

罗勤耕喝着茶,抬眼看他。“那你也应该很恋家才是。”

井然收了笑容摇摇头。“我没有浮生幸运,我是omega,是个混血,我受够那些自以为是的意大利佬了,浮生说可以给我最大的自由,而我欣然接受这个机遇。意大利没有什么值得我留恋的。”

罗勤耕听完不置可否,放下了空的茶杯。“听闻意大利人注重家庭生活。”

井然看着罗勤耕,静静地等着后话,罗浮生则是伸手给空茶杯续入了热茶。

罗勤耕看了眼罗浮生,又看向井然。“浮生是我儿子,我相信他的眼光,我会给你半年时间来适应这里的生活,半年后要是你无法适应,那浮生答应你的最大自由,只能是家庭。”

井然听着,脸上漾出了掩不住喜悦的笑容。“我知道了,谢谢叔叔。”

罗勤耕的笑容也松了些。“以后都是一家人,不用那么拘谨。”

见正事谈完,罗浮生也嬉皮笑脸起来,跟只小狗似的凑到了罗勤耕身边。

“爸,我好想何婶炖的汤啊。”

罗勤耕笑着揉了一把罗浮生毛绒绒的脑袋。“今天应该也是淮山乳鸽汤。”

“哇,这么补?那待会可要让井然多喝点。”

罗勤耕看着眼前和以前一样活蹦乱跳的儿子,突然颇感怀念,笑容里也多了些和煦。

 

晚饭时,一直睡的迷迷糊糊的沈夜才终于下了楼,他刚过完这个月的发情期,前几日的消耗太大,加上春日本就容易春困,这两天经常都是一睡就是一整天。

“勤勤我好饿。”

沈夜一边迷迷糊糊的下楼,一边用软糯的嗓音呼唤着自己的alpha。

然后井然就见刚才还一身霸气,不怒自威的罗大佬迅速起身,跨过了身边还在撒娇的儿子,快步地上了楼梯。

“天还冷。”

罗勤耕说着,给沈夜系好了原本松松垮垮的套在身上的睡袍,将人给裹得严严实实的。

“浮生回来了。”

不经意的一提让沈夜迅速的眨着眼睛。

“罗浮生?”

“嗯。”

原本还迷迷糊糊的沈夜突然来了精神,兴冲冲的冲下了楼。

“你真的回来了啊!”

罗勤耕跟在他身后笑道。“我还能骗你不成。”

倒是罗浮生,看着沈夜笑着一时没开口。

“你们还是像以前一样叫他小夜吧。”

罗勤耕发了话,罗浮生听了笑着点了点头。

“嗯,我回来了。”

而话语里的们字,也终于让沈夜留意到了罗浮生身后的青年,以及从他身上飘来的遮掩不住的黑巧克力香气,让沈夜笑眯了眼睛。

“你是浮生的omega吗?”

“嗯。”井然被沈夜毫无心机的灿烂笑容感染着,也温和的笑着点点头。“你好,我叫井然。”

“我叫沈夜。”

终于见到一个活的omega让沈夜很是兴奋,导致他直接略过了罗浮生,跑到了井然身边一把握住了井然的手。

omega诶!活生生的omega诶!

沈夜毫不掩饰的星星眼让井然笑得有些尴尬,对方过于柔软的手掌和透着微凉的柔嫩指尖紧紧地握在他手上也让井然有些不适应。

“你也有枪茧诶!”

罗浮生趴在沙发背上看着他两笑。“井然枪用的贼溜。”

沈夜又换了一脸崇拜的看向井然。“那你可不可以教教我!”

罗勤耕听着语气微沉的道,“胡闹。”换来了沈夜委屈巴巴的一瞥。

“可是你们都会,就我不会!”

罗勤耕一顿,有了井然这个omega,如今是再不能用我们是alpha这个理由来搪塞沈夜了。

“我的生活环境与你不同,你既然有绝对安全的生活环境,那就不必去学习这种危险的东西。”

“可是……”

“枪声很响,后坐力也很强,并不是什么好玩的东西。”

说这话的井然表情很严肃,枪于他而言,并不是拿来调剂无聊生活的小玩意。

“那是沾血的物件,你不会想要用到的。”

被井然眼中的气势所感,沈夜眨了眨眼睛。

“那你以后有浮生照顾,也可以离这种东西远些了。”

井然看着沈夜眨眨眼,突然微微一笑。

“是啊,可以远些了。”

 

菜上了桌,沈夜依旧兴奋的叽叽喳喳的,一边听着罗浮生说在意大利的趣闻,一边热情的夹菜给井然。

这个好吃,这个也好吃,这个吃了可以益气,这个吃了可以补血……

没一会井然碗里就被沈夜堆的满满当当的,罗浮生看着井然微笑着又准备把食物硬塞进胃里,赶忙用自己手里的鸽子汤给换过了井然面前的碗盘。

“这个好喝,何婶炖汤的手艺一流,你把这个喝了差不多就饱了。”

说完,罗浮生看着沈夜笑说,“井然胃不好,现在还不能吃这么多东西,这些好吃的就我帮他吃了。”

“哦……”沈夜看着优雅的喝着汤的井然,点了点头。“那你也要把他照顾好一点,太瘦了不能生孩子。”

这话一出,井然和罗浮生两人瞬时都呛着了,一个狼狈的抓起餐巾擦嘴,一个不自在的掩嘴咳嗽着。

“还早、还早……”

罗浮生小声的嘟囔着,就见自家老爹一脸事不关己的淡定的给沈夜夹菜。

“所以你要多吃点。”

“我已经够胖了!”沈夜一脸委屈巴巴的看着罗勤耕。

罗勤耕微笑着又给沈夜夹了一块红烧小排。“还早。”

“我什么时候才能有孩子嘛……”提到这个沈夜就有些不高兴,明明自己的体重都已经达标了,罗勤耕却还是不愿意停他的抑制剂。“到时候浮生都有孩子了!”

“不会的,我们不急!”罗浮生看着一直不愿意松口的罗勤耕,赶忙帮着圆场。“井然这身体还得调养很久。”

“哼!”沈夜不高兴了,顿时化愤怒为食欲,把碗里的小排一口气塞进嘴里,鼓着腮帮子咬着排骨上的肉,不一会就把那盘小排吃掉了一半。

有些人,真的是生起气来都过分可爱。

 

晚饭后,罗浮生带着井然去安顿,家里不缺客房,罗浮生却是特地让井然跟他住在一间屋里。

“我不是要占你什么便宜,只是你这个人,太喜欢什么都自己硬抗了。”

对于罗浮生的这句话,井然不置可否,他坐在床上看着罗浮生在房里找着衣物,脸上又带起了透着高傲感的笑意。

“如果你真的能给我我想要的,身体也不是不能给你。”

罗浮生身型一顿,勾着一边的嘴角坏笑着走近了井然,居高临下的垂眸看着他。

“这事可不是我说了算,能爬到什么位置,最终,不还是得靠你自己吗?”

回应罗浮生的,是井然扬起下巴的自负笑容。

 

评论(27)
热度(1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