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井面】投食歌 10

沈夜最近的作息有变,因为每天早上井然都会把他投喂的很饱,他又很累,通常都是早上井然专心干活,他直接躺在办公室的沙发里补眠,中午两人直接被沈夜设置的闹钟提醒,一个自觉的收工喝水,一个坐起来慢腾腾的醒觉。

最后当然是睡美人会被王子亲醒,并被带着出去吃各种好吃的。几天下来,沈夜看着给他夹菜的井然笑着调侃着。

“你说你,明明设置个闹钟提醒你吃饭就好,干嘛还特地请生活助理。”

井然笑着又给沈夜盛了碗汤。

“你还记得你说过,叫醒你的不是闹钟是食物吗?我也一样,我缺的也不是机械的闹钟提醒我吃饭,而是希望有一个能跟我一起开心吃饭的人。”

井然把汤放到沈夜跟前,眼尾含笑的看着他。

“现在我遇到了。”

沈夜又被井然盯得脸红红的,明明已经看过那么多次了,可他对井然的笑眼依旧没有任何抵抗力,比这更亲密的事都不知道做了多少次了,沈夜却仍旧是每次都溺在井然的眼睛里,红着脸笑得仿若初恋。

“我知道,有你和哥哥在的食物,都特别让人回味。”

 

下午,井然依旧是专心工作,而食欲不减的沈夜就会趁着井然专心工作的时候,偷偷溜出去吃这附近的大份挑战餐。

对沈夜来说,有得吃又有得那拿,还有竞技趣味性,这等好事真的是有点欲罢不能。

今天沈夜找的是一家麻辣小龙虾挑战,二十斤的小龙虾堆在盘子里跟座小山似的,沈夜吃了几口,觉得有点辣,又额外给自己点了一大堆五颜六色的饮料,放在一起像在等人来聚餐。

小龙虾山看着体积大,其实肉少,味重,壳也难剥,这种东西说白了还是适合和人聊着天一起吃,所以最近都泡在蜜缸里的沈夜寂寞了,他虚无的给自己剥着小龙虾,胡思乱想着突然就想起了上次吃烤牛肉挑战时遇到的那个直播up主豆子,对着手机屏和人聊天好像还挺好玩的,沈夜摘了手套,凭着印象点开了长得像上次豆子直播的那个网站的app,也给自己开了个直播。

然后就看着手机屏继续虚无的给自己剥虾,一边剥一边想,以后绝对不吃小龙虾挑战了,除非是剥好壳的!他现在是食欲也没满足,还赶时间剥得手指头都疼,这哪是吃东西挑战啊!这是手艺活挑战!

沈夜还在心里苦哈哈的怨念着剥着小龙虾,就见直播画面里终于出了一个弹幕。

「可以啊兄弟,有点壮观啊!」

正无聊的沈夜立刻就兴奋了。

“可不是!可惜,就是看着多,吃进嘴里根本没多少,还剥得手指头疼。你说我为什么要想不开选小龙虾挑战!”

一会那个弹幕回应了他。

「为了直播呗~」

“可是小龙虾压根就吃不饱啊!”

沈夜拿着自己剥虾的盘子,举到了屏幕前。

“你看我剥了这么久,就这么点!一口就吃完了!”

「哈哈哈,小龙虾吃的不就是那个味吗?」

“味道……确实挺好吃的……”

沈夜咂了咂嘴,唇齿里还留着麻辣小龙虾的香味,让他忍不住抓了一把剥好的肉送进嘴里,好吃是好吃,肉实在是少……

结果就是,沈夜觉得饿了……

他委屈的撇起嘴,看着旁边的店家推荐菜单,还有小龙虾汉堡和小龙虾盖饭。虽然不是挑战餐,但是饿了的沈夜可不管那么多了,叫来了服务员,直接要了五个小龙虾汉堡和五份小龙虾盖饭。

服务员听到点单有些迟疑。“客人,你确定你吃得完吗?”

“吃得完啊!我好饿啊!能不能上快点?”

被催单的结果就是,五份小龙虾盖饭先上的,浓郁的酱汁裹着带着丝丝红的小龙虾肉,还配着些许的青椒、大蒜、土豆丝,闻着沈夜口水都出来了,迫不及待的就摘了手套拿起勺子送了一大口进嘴里。

刚出锅的小龙虾还挺热,又裹在浓厚的酱汁里,烫得沈夜呼呼的直从嘴里吹着热气,最后吞下去后还是满脸的意犹未尽。

“早知道直接吃这个,这个吃起来简单多了!”

剥好的虾肉吃着多开心呀!

沈夜舔舔嘴角,笑着又送了一大口盖饭进嘴里,只是这次提前多吹了几下。

“真的好吃!”

「我去!兄弟你给我整饿了!搞得我也想吃。」

“来吃呀!真的好好吃!”

沈夜一边说着,腮帮子塞得鼓鼓囊囊的,眼睛亮晶晶的像只小仓鼠,笑容特别灿烂,一看就觉得他此时吃的食物十分美味。

「兄弟你在哪城呢?」

沈夜报了个地标,弹幕一下就兴奋起来了。

「正好我也在啊,来来来,店的地址给我,我也要去吃!」

沈夜回忆了一下,又报上了店家的地址和名字。

于是唯一的弹幕消失了……

不多会,沈夜心满意足的吃完了五份小龙虾盖饭,这时小龙虾汉堡也上桌了,十三香味道的酱汁闻起来味道跟小龙虾盖饭完全不同,透着股辣味,还混着焦香的奶油面包的香味。

沈夜扒开一个汉堡看了一眼,里面是一层油炸的小龙虾肉饼,上面还铺着一层厚厚的小龙虾肉酱,闻着比小龙虾盖饭更刺激,一口咬下去,刚出锅的虾饼面皮酥脆内里虾肉弹牙入味,配着焦香的面包和浓郁的虾肉酱。

“好吃!”

沈夜一口下去眉开眼笑的,迅速的解决了手里的这个汉堡。

就在此时,他冷清的直播间人数突然出现了一个暴增,无数的弹幕也刷刷的涌现着,让沉迷美食的沈夜终于想起了自己还在直播。

「小哥哥!我终于又看到你了!」

「真的好帅呀!」

「这种死亡角度居然还能看着帅……」

「真帅哥从不讲究角度问题!」

「小帅哥你吃饭好香啊!」

「啊啊啊啊,妈妈他看我了!」

「帅帅帅!」

让沈夜看着一阵纳闷,怎么突然就这么多人了?

不过,美食当前,沈夜就算好奇,那个好奇心也不会特别强烈,于是他冲着那些弹幕笑了一下,舔舔红润的嘴唇,又伸手拿起了一个热乎乎的小龙虾汉堡。

「啊啊啊,他咬下去了!」

「看起来好好吃!」

「想吃!」

「啊啊啊,酱掉了!我宣布这块酱是我的!」

沈夜现在满心的美食,也没去看弹幕,就这么专心的吃着手里的汉堡,一咬一脸满足的笑。

而网络上某个粉丝群里也骚动了起来。

「上次特别能吃的那个小帅哥开直播啦!大家快去撩小哥哥呀!」

「哪个?」

「就豆子收视率最高的烤牛肉那期的小帅哥啊!」

「神马!那个特别能吃的小哥哥!」

「直播号交出来!」

瞬间,沈夜的直播间又增加了一大波围观人群。

等到五个汉堡啃完,沈夜直播画面上的弹幕已经滚动得异常迅速,礼物也是一阵阵的涌现,多的都让好多观众嫌送的太频繁,挡住了小帅哥吃饭笑脸。

沈夜吃的意犹未尽,叫来服务员又追加了五份汉堡五份盖饭,面前堆成山的小龙虾挑战他已经不想去管了。

服务员还在跟沈夜确认订单,就听到外面传来了一阵轰鸣的引擎声,再一转头,就见一个穿着黑色皮衣的帅气小伙从店门口的一辆看着就特别硬核的摩托车上下来了,一进门就迫不及待地点了个餐。

“我要一份小龙虾盖饭。”

说完,他叼着墨镜的眼镜腿,视线在店里巡视了一圈,很快就锁定了跟前堆着一座山那么高的小龙虾的位置。

“哟~夜尊是吧?”

沈夜从手机屏上抬头,看着眼前这个透着几分痞气的中分卷毛帅哥,眨了眨眼。

“我是你直播间的第一个观众,一醉话浮生。”说完帅哥拎着头盔一屁股坐到了沈夜旁边,“你可馋死我了兄弟!”

这语气活脱脱的跟最开始那个弹幕一样。

“你还真的来了啊!”

“那可不,难得看着想吃的东西就在附近,我这不骑着我的车就来了。”

这次上菜是小龙虾汉堡先上,中分帅哥看着那几个汉堡,赶忙又跟服务员追加了一个同样的汉堡。

沈夜直接推了一个汉堡过去。“先吃着?”

中分帅哥笑笑,也没推辞,直接抽了双手套戴上就开吃了。

“哇!果然好吃!”

弹幕里又是一阵骚动。

「我去,直播间的第一个观众都这么帅!还是帅哥注定会吸引帅哥?」

「楼上的你暴露了……」

「又是个不惧死亡直播角度的」

「你们不觉得中分小哥吃东西也很豪迈么?」

「是啊是啊,大口大口的,看着也好香!」

「这家店在哪里啊!我也要去!」

「是去看帅哥还是去吃饭啊?哈哈哈哈哈」

「有得看就看,没得看就吃!」

「地址地址!」

弹幕还在纷纷翻滚着,沈夜的手机屏幕上突然滑过了一辆超跑。

「冯豆子送出了一辆兰博基尼。」

沈夜的视线还在那辆猛然出现的超跑残影里,就听得有人跟他打招呼。

“哎哎哎,老铁在这呢。”

“豆子?”

沈夜眨眨眼,看着豆子也自来熟的坐到了他身边。

“老板,来份龙虾盖饭和龙虾汉堡。”

沈夜又默默的推了一个汉堡给豆子。

“不急。”

豆子说着,掏出一个支架在桌子前架好,又掏出手机调整好角度,只见豆子直播间里的三个人都帅多了。

“我一看就知道是这家店,我以前来做过这家的小龙虾挑战,最后时间到了小龙虾都没剥完。”

一说到这个,沈夜可算是有种找到知音的感觉了。

“小龙虾太难剥了,越吃越饿,早知道直接点盖饭和汉堡的!”

豆子偷笑的拿起沈夜刚推给他的那个汉堡,咬了一口。“确实好吃!”说完还极其尽责的对着镜头展示了汉堡的咬断面。

“看到没,里面的小龙虾也是调过味的,跟外面这层小龙虾肉酱的味道还不一样,然后酱里的小龙虾肉碎口感也很扎实,这样一个也不贵,真心觉得要是有在这附近的观众老爷,路过可以进来尝尝,绝对不亏!”

「啊啊啊啊啊!一分钟内,我要这家店的地址和外卖电话!」

「我就不一样了,我要这家店的地址和店名!」

「手里的珍珠奶茶突然就不香了。」

「嘴里的小蛋糕突然就没味了。」

「没得吃的人哭唧唧的看着你们。」

「减肥呢……看看帅哥就行了……」

「减肥➕1」

「所以我为什么要想不开的看这个!」

「因为饿……」

「因为帅哥……」

「因为帅哥x3还都在吃东西。」

 

人多力量大,汉堡、盖饭、小龙虾山,一会就在直播观众的眼皮子底下被扫得空空荡荡,因为没按照规定一个人在限定时间内吃完所有小龙虾,所以沈夜今天的挑战算是失败了,可他却很开心,一个是这么一大堆小龙虾卖得也不算特别贵,另一个就是,他觉得和一醉话浮生还有豆子一起吃饭很热闹,特别热闹,这是种和井然还有哥哥吃饭时不一样的感觉,让他觉得很爽快,平时都是他一个人大吃大喝,井然和沈巍就是斯斯文文的看着他吃,可今天这两人不一样啊,他们可以跟他一起吃吃喝喝,放肆笑,大口吃,吃high了还能一起举个杯,三个人都一口气咕嘟咕嘟的喝完自己杯子里的饮料,就很爽。

豆子下了直播,示意沈夜也关了直播后,拿过了自己的手机。

“哎哎哎,虽说吧,我们这是萍水相逢,可是今天这顿饭吃的真的是高兴,不如我们互相留个联系方式呗,咱们交个朋友,到时候我给你们找各种好吃的还有大份挑战餐的信息,这一片我都熟。”

“那感情好啊。”一醉话浮生也是个爽快人,掏出手机就跟豆子扫一扫加了好友。

沈夜拿起手机,想了想。“有除了微信之外的联系方式没?”

“你不喜欢用微信啊?”豆子笑笑,“有qq呢,你有qq号吗?没有赶紧申请一个。”

最后沈夜加了两人的qq,还被豆子拉进了一个名为小龙虾汉堡包的三人群里。

看着手机上的时间,沈夜又匆忙站起来,“我得赶回去公司了。”

“又要陪你们老板吃饭啊?”

“对啊,毕竟我是生活助理嘛。”

看着沈夜匆匆跑走的背影,豆子看着一醉话浮生笑道:“问你个事,外面那辆哈雷是不是你的?”

这店里就一醉话浮生身边放着个头盔,不是他的还能是谁。

一醉话浮生笑笑,“你说呢?”

豆子笑得有些皮,“我吧,小时候就一直特喜欢哈雷,这不是家里穷买不起吗,咱也算认识了,你看能不能,带着我去兜兜风啊?”

一醉话浮生是个爽快人,“行啊,想去哪?”

“随便哪都成。”

一醉话浮生有些失笑。“你就不怕我把你卖了?”

“你信直觉吗?”

一醉话浮生点了点头。“信。”

“我觉得你不是坏人。”

这话引来了一醉话浮生的叉腰一笑,“走吧,哥带你兜风去。”

评论(50)
热度(13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