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面】随 7

沈夜睡了一觉醒过来,正巧罗诚进来看他,见他起来的有点艰难,赶忙上来扶住了。

“还好吗?”

“嗯……”沈夜微微点头,只是又变成之前那样没什么精力罢了。“生哥呢?”

“还没醒,大小姐和林少爷在里面守着,我在外面巡视,顺道就过来看看你。”

“他会没事的。”

沈夜捂住胸口,语气里却透着些许不自信,罗诚见状,拍了拍他的肩膀。

“那肯定啊!手术可成功了!”

沈夜眨着眼,垂眸笑了笑,准备起身,却被罗诚按了回去。

“现在大小姐和林少爷在里面,咱们也不能进去看大哥,你不如再多休息会。”

听闻此,沈夜无奈的叹了口气,换了个话题。“开枪的人,抓到了吗?”

提到这个,罗诚又是一脸的挫败。“让他跑了!”

“许少爷说,那枪手本意应该是要刺杀他的,被生哥给护住挡了。”

沈夜对这件事情毫不意外,当时罗浮生那个架势,一看就知道许星程是被他保护的对象。

‘星程医术好啊!许大医生可是要救死扶伤的!’

沈夜想着罗浮生经常挂在嘴边的话,又轻轻的叹了口气。

“他对谁都好……”

只是你这样不要命的保护别人,又有谁来这样的保护你?

 

趁着罗浮生还没醒,罗诚又回去值守的空档,沈夜偷偷地在医院里溜达了一圈。要不怎么说舞会是真的好呢,那一个个精力充沛的,简直就像茂盛的新韭菜,比起来医院里可要束手束脚得多,医生护士最好别动,病人压根就不能动,就剩下出出进进的人能积攒上一点点。

恢复了些许后,他找到了罗诚。“我肚子饿了,想出去买点吃的。”

罗诚从兜里掏出几张票子递给了沈夜。“我得守着生哥,我叫个弟兄陪你一起去吧。”

“不用!”沈夜接过了钱,“我就在这附近吃点,很快就回来了。”

“可是……”

“没事的!”

罗诚看着能一路小跑就溜走的沈夜。“看来还真的是好了啊。”

 

出了医院,沈夜也就漫无目的的在街道上慢慢晃悠,有擦身而过的人,就随手吸取一点。自从他可以吸取能量后,吃就已经不是保命的行为,而是单纯的享受了。

如果能更强点的话……

沈夜看着自己的手,总觉得如果能量更强一些,就连子弹那种东西他都能拦截下来。

不知不觉中溜达到了人流密集处,正吸取能量吸得正开心的沈夜,突然就察觉到了罗浮生的情绪波动,那是种很微妙的感觉,他就是感觉得到,罗浮生伤心了。

“为什么?”

他皱着眉,转头找了辆黄包车,让车夫把他送回了医院。

冲上医院二楼,就见罗诚正在病房外守着。

“现在里面是什么人?”

“许少爷。”不知为何,罗诚也跟着有些无精打采。“还有他女朋友,天婴姑娘。”

“女朋友?”

“嗯……”

莫名的,沈夜心里生出了一股感叹。“喜欢的人,又跟喜欢的人在一起了。”

“嗯?”罗诚不解,“你嘀咕什么呢?”

沈夜摇摇头,鼻子有点酸。

罗浮生,伤心了……

 

一连几天,沈夜都有点像霜打的白菜,罗浮生心情不好,他也跟着高兴不起来。因为枪伤加情伤,罗浮生这几天睡的时间都比较多,沈夜就趁着罗浮生睡着的时候,跑出去吸收能量,回来再悄悄的渡给他。

“你也回去休息吧……”

罗浮生看着跟着憔悴了不少的沈夜,颇为担心。

“我回去也没事做,不如守着你。”

“你不好好休息,到时候我还没出院你就……”

察觉到罗浮生心里的担心,沈夜打断了他的话。“我已经好了!我现在每天都能自己出去吃饭,你还操心什么啊!”

罗浮生被他略带着火气的口吻怼得一惊,随后就笑开了。

“行啊!果然是身体好了,都有脾气怼人了。”

沈夜被他笑得莫名就脸皮一红。“我……”他眨眨眼,“我这还不是担心你!你有心情管我,还不如先照顾好你自己!”

罗浮生靠在床头,苍白着嘴唇笑着。“我这不好着呢吗?”

“哪里好了!”

罗浮生抬着没受伤的右胳膊,将手摊在沈夜面前。“我有,这么一大帮兄弟关心我!”

沈夜看着他,眼神颇为笃定。“可你想要段天婴,你想要跟她在一起。”连日来的心理积压,还是让沈夜忍不住说出了这句话。

突然被戳中内心的罗浮生面上都起了些慌乱。“……谁说的?她可是星程女朋友!”

本来抿紧嘴唇,锐利的盯着罗浮生的沈夜,下一秒又突然泄了气般的弯了脊背,连表情都松懈下来透出了几分无奈。“感情这种东西好奇妙啊,为什么当你喜欢一个人的时候,那个人却不一定会喜欢你……”

沈夜这变脸一样的前后表情变化,让罗浮生微妙的觉得他家孩子不长则已,一长就长成精了。他压着心里的些许难过,笑着调侃道:“我说你小小年纪突然哪来的这么多感悟啊!”

沈夜撇起了嘴。“我就是知道!”

他从板凳上起身,凑过去蹲着,将上身趴在了病床上,歪着头有些探寻的看向罗浮生。

“喜欢的人和喜欢的人在一起了,为什么你不会觉得是被遗弃了?”

这个问题让罗浮生一愣。“我……”

“什么遗弃不遗弃的啊……”罗浮生依旧想笑着混过去,“大家都是成年人,给你说的……”

“我知道你心里难过。”

“我们家孩子还真是长大了啊,都跟我肚子里的蛔虫似的,我想什么你都知道了?”

罗浮生还是惯性的笑着想混过去,可沈夜看着他的眼神太过于认真,让罗浮生突然也就绷不住心绪。他舔着嘴唇,有些哽咽着,沉默良久后才微红着眼眶低声说道:“星程是我的好兄弟,我喜欢的姑娘,和我的好兄弟在一起了,只要他们是开心的,幸福的在一起,那我能做的就是祝福他们。”

“可是你难过……”受到罗浮生的心境影响,沈夜也跟着一起红了眼眶,他不明白,为什么都这么难过了,罗浮生还能说出要祝福对方的话来,心里一点怨恨都没有。

“这些难过是我自己起的,跟他们无关,过阵子就会过去了。”

“可是,真的好难过……”沈夜掉着眼泪,将手搭在了罗浮生腿上,这似曾相识的心痛感甚至让他觉得头痛。

罗浮生看着在被子上晕开的泪滴,伸手揉上了沈夜的脑袋。“你哭个什么劲啊……”

沈夜将脸埋进手肘里。“我难受……”



——————

昨天和三百聊了一下,她跟我说她觉得生哥就快被掰弯了……让我觉得………这篇的别名也许该叫《生哥掰弯计划》……

唉……这篇依旧进度缓慢……我还没有抓到人物的点和故事的脉络……

生哥,你什么时候才弯?趴地……

评论(10)
热度(1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