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面】随 6

几天后沈夜如期出院,终于跟着罗浮生回到了久违了的美高美。

“还是美高美最好了!”

罗浮生看着沈夜在美高美门口叉着腰仰着头的身影,笑着揉了揉他的脑袋。

一开始,罗浮生还跟以前一样,生怕他吹了风着了凉,只差没拿个被子给他罩起来,可见他真的活蹦乱跳的,渐渐地也就安了些心。

“星程果然医术好啊!”

在听到罗浮生不知道第几次感慨后,沈夜无奈的仰头翻了个白眼。

“所以明天的舞会就让我也跟着一起玩一下嘛~”

洪大小姐不知道又起了什么兴致,突然就想办国外那种化装舞会,地点就定在了美高美,时间就是明天。

面对沈夜充满期冀的眼神,罗浮生有些无奈。“你才刚好,明天我肯定得忙着招呼客人,没时间照顾你的。”

“我可以跟着罗诚啊!我真的就只是想看看而已!”

见到罗浮生眼里的动摇,沈夜撒娇的抓上了他的胳膊。“我保证就一直跟在罗诚旁边!我真的就只是想看看而已……”

开玩笑,化装舞会这种会有大量健康人群参与的活动,当然要趁机多吸取一些能量,更何况还多是些大户人家的少爷小姐,平日里养尊处优的也不用干什么力气活,他还可以吸取多一点,反正吃好点、多睡几天就能恢复了。

以为沈夜是因为之前身体不好,冷清太久才特别想参加舞会,罗浮生态度也就软了下来。“那你一定要乖乖的跟着罗诚,不要乱喝东西知道吗!”

“嗯!一定!”

装乖巧的沈夜向来都带着一种能迷惑人心的假象,让人忘了他平日里的那些小动作是有多么的难搞,罗浮生亦不能免俗。

 

为了参加舞会,沈夜特地把罗浮生之前给他订做的西装给翻了出来,还好就算他长高了一点,那衣服穿起来也还是合体的,裤子虽然短了些许,但也还不碍观瞻。

沈夜这套西装,颜色与罗诚那套蓝色的西装颜色相近,用的料子却是厚了不少,站在一起倒真的挺像兄弟亲子装的。

“你等下要是累了,就跟我说,我送你上去休息。”

被沈夜跟着的罗诚,心里一百个不放心的嘱咐着沈夜。

“我已经好了啊!”

沈夜笑着说着,看着从身边走过的盛装人群,悄悄地又吸过了一些能量。这些精力过剩的人们,让他的心头血很快就能攒好第二滴了。

心满意足的沈夜不禁感叹着。“要是大小姐天天办舞会就好了。”

罗诚看着眉眼舒展的沈夜,有些不解。“这舞会你又没参与,就跟旁边看着你就这么喜欢啊?”

“啊!食物丰盛嘛!”

以为是字面上意思的罗诚,听了无奈的摇摇头,沈夜果然是个大吃货。

抽空过来的罗浮生看着一脸开心的沈夜和一脸无奈的罗诚。“说什么呢?”

“正说我喜欢舞会呢!”

“明明是喜欢舞会上的吃的!”

两人竞相说出的话语,让罗浮生无奈的歪头一笑。

罗浮生看着沈夜,本想要去揉他的脑袋,在看到沈夜梳了发油,打理得特别精神的头发后,转过去捏上了他还单薄的肩膀。

孩子还是健康点好啊。

“多吃点!”

罗诚看着他大哥隔着面具都能扑面而来的宠溺感,又无奈的叹了口气,再一次认清了,这就是对弟弟和对女儿的区别啊!

 

换到另一边,在门口一直等不到段天婴来的许星程,终是被洪澜给劝了进去,她一心想要整一下许星程,怎么会浪费这种好时机。

转头,罗浮生看着被一群女人灌得七荤八素的许星程,挣开了洪澜想阻拦他的手,走过去给许星程解围。

“唉唉唉,你们可悠着点,许大医生的手可是要救死扶伤的。”说着便接过了许星程手里的酒一饮而尽。“还请各位姑娘们高抬贵手,放过他吧!”

原本就是被指使的姑娘们一下子没了主意,偷偷的看向了洪澜,在得到暗示后,也就悻悻的散去了。

罗浮生扶着许星程,语气里倒是有些调侃的意味。“我说你啊,掉温柔乡里就拒绝不了了啊?”

被灌得东倒西歪的许星程,此时话都有点难说出口,只能勾着罗浮生的肩膀,示意。“厕所……厕所……”

 

枪声响起的瞬间,沈夜正好攒足了第二滴心头血,他的雀跃还没升到最高处,就随着眼前所见跌到了谷底。

四散而逃的人群中,一身黑西装的罗浮生正脚步踉跄着,许星程被他护在了身后,枪手见再无机会,已经夺路而逃。

罗诚见状,眉头一皱,带着人立刻追了出去,留下沈夜呆愣在了原地。

许星程按住了罗浮生的伤口,以减轻出血,叫着周围的人,要把人尽快送去医院手术。沈夜也不知道怎么的,就浑浑噩噩的跟着一起到了医院,好在罗浮生意识还在,居然还能扯着许星程的手,断断续续的说着,非要让许星程给他做手术。

“我相信你……”

为了这句话,许星程灌入了大量生理盐水迅速催吐后,进了手术室开始手术,由于罗浮生失血过多,血型和罗浮生一样的沈夜后脚也被推了进去。

许星程看着进来的人有点愣,沈夜是他刚治好的贫血病患。

“你会很危险的!”

“先用着!再说我已经好了!我只是把血还给他而已!”沈夜看着从身体中往外奔涌出的血液,悄悄地将刚攒好的另一滴心头血挤进了血袋里。

罗浮生可能会死这件事情,是他刚突然意识到的。为什么他都忘了罗浮生其实只是个普通人,为什么他一直理所当然的以为,罗浮生会就这样一直陪着他,他想过罗浮生可能会跟谁走,却从没想过他们会因为死亡而分开。

不允许,他不允许罗浮生是用这种方式离开他!

当他看着那滴心头血输进了罗浮生的身体时,终于有些安心的舒了口气。

尽管没有人教过他,但他就是隐约的知道,这滴血,能让罗浮生活下去。可惜,他现在就只有这一滴可以奉献,如果有更多,就好了。

 

不一会,罗浮生的出血奇迹般的止住了,许星程麻利的将那颗子弹从罗浮生的肩胛处取了出来。

子弹被丢进污物盘里的声音让沈夜安了心,终于昏沉的睡了过去。

评论(15)
热度(1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