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生】夜夜笙歌 31

ABO设定,无车

本想写完婚礼的,不过字数爆了,今天就写到这吧~

————————————

下了楼,罗浮生就见罗诚已经在大厅里等着他了。

“哥!”

看着罗诚满眼的欲言又止,罗浮生拍着罗诚的肩膀就带着他往外走。“你昨晚睡得怎么样?”

“还行!”

“那等下回去的时候,你开车。”

“……”


一路上,就算罗诚开着车,还是忍不住一直偷偷打量坐旁边的罗浮生,盯得罗浮生都有点炸毛。

“你有什么想说的就赶紧说,别憋着跟没给你饭吃一样!”

“大哥,你昨晚……”

“我现在人都在这了,你看着还有什么不放心的啊?”

“不是,我听说昨晚沈少爷为了救你,隔空撂倒了好几个兴隆馆的alpha,其中还包括胡奇!当时那些小混混都以为那几个alpha是被沈少爷给打死了,结果后来那些人又自己摸回去了,我就好奇那是不是真的。”

罗浮生听了,蹙紧了眉头。昨晚果然不像沈夜说的那般简单……

“我确实是被他给救了。”罗浮生丢下一个模凌两可的回答后,问罗诚。“你还听说了什么?”

“昨夜本来帮主挺生气的,叫人去美高美拿你,结果空手而归,据那些去了的兄弟们说,当时沈少爷看起来跟地狱阎罗一样。我觉得他们肯定是怕你才导致的,就沈少爷平时那样,我压根就想象不出来他们说的那个状态啊!”

见罗浮生居然没说话反驳,罗诚又小心翼翼的小声加了一句。

“哥……你……真的是omega?”

罗浮生一横眼,吓得罗诚赶紧装作专心开车。“不是,主要是大小姐早上说自己是alpha,还说想娶你……要是能娶到你,她就继承洪帮……”

罗浮生听着,并没有表现出多少惊讶,只是语气平静的陈述。“女孩子接手这个会很辛苦,义父不会忍心的。”

“可不是!帮主说大小姐就是在胡闹,直接让人把大小姐关房里了。”

车继续开着,罗浮生看着眼前不断掠过的街景,继续语气平静的说道:“罗诚,我的确是omega。”

“啊?”罗诚一脚差点踩上刹车,即使已经有了些心理准备,可听到罗浮生亲口承认,还是让他觉得有些冲击。“那你和沈少爷?”

想起沈夜,罗浮生整个人都柔和了下来。

“他是我喜欢的人,也是我alpha。”

这下,车彻底的急刹了下来。

在身体不受控制的向前倾后,罗浮生支着前方,没好气的瞪向了罗诚。“你搞什么!”

“沈少爷是alpha?”

“怎么?他是alpha比我是omega还有冲击性是怎么着?”

罗诚老实的一个劲点头,被罗浮生没好气的看着,无奈的挥着手示意他继续开车。

“不行啊哥,我得冷静一下,要不然还是你来开吧……”

“就这么点事就能把你惊的车都开不了了,说出去你不嫌丢人啊,啊?赶紧给我开!”

于是车就这么被催促着,缓慢的又上了路……

“哥……那你们以前在美高美,到底是谁睡谁啊?”当初那浓郁到翻天的甜腻信息素,简直是罗诚挥之不去的阴影,没分化的人都能察觉,得是有多激烈。

面对罗诚这个发自灵魂的疑问,罗浮生直接给了罗诚一记爆栗。

“不该问的别问,老实开你的车!”


等终于回了美高美,罗浮生打发了罗诚,让他去找人来修门锁,然后就一个人上了二楼。意料之中的,沈夜没在,留在小桌上的纸条写着他回去了。罗浮生拿着看了会,转头去浴室洗了澡,又换了身西装后出门了。

罗浮生开着车到了沈家,这还是他头一次没先打电话就跑来。他看着佣人去通报后,又换了管家来迎他。

“罗少爷,里面请。”

可一进沈家,就见沈夜正跪在客厅里的背影,而原本坐沙发上一脸冷峻的沈巍,在看到罗浮生后,面色和悦了些许。

“浮生,你来了。”

原本一直挺直了背,跪着一动不动的沈夜,在听到浮生二字后,肩膀轻微的触动了些许。

“大哥,小夜,犯了什么事吗?”

沈巍将罗浮生脸上明显的担心看在眼里,却是不动声色。

“你听他自己说。”

面对沈巍的目光,沈夜还是坚定的回答。“我要娶他!”

“最开始那句!”

沈夜眨眨眼,嘴唇蠕动了一下。“我……我占了阿福哥的便宜,alpha对omega那种……”

“浮生,现在都听到了。他做了对不起你的事,可这个弟弟,我还是打不下手,只能罚他跪着了。”

昨夜的记忆模糊,罗浮生确实想不起什么,可是他身上除了那两道勒痕外,也并没有什么其他痕迹。

“大哥,小夜他没有的。”

“我有!”沈夜还是倔强的一个劲往自己身上揽。“我就是占了阿福哥的便宜,我要娶他!”

这一来二去的莫名坚持,让罗浮生多少也猜到了些原因。

“那个……大哥跟我义父已经通过电话,谈过婚事了。”

“真的?”

沈巍冷着脸看着一脸欣喜的沈夜。“什么事都讲究时机,早上是提这件事的好时机,可这和我现在罚你,没有任何关系!”

见目的原来早就达成,沈夜也不坚持了,他立马换了撒娇讨好的笑,人也挪到了沈巍旁边,一把抱住了沈巍的腿。

“哥,对不起,刚才骗了你,我昨晚也忍住了的。”

面对这种话题,罗浮生站一边,耳朵开始有点不受控制的慢慢泛红。沈巍则是抿着嘴,没好气的瞪了沈夜一眼。

“你就会折腾我!”

“我……我这不是着急吗……”沈夜更加嬉皮笑脸的抱着沈巍的腿开始摇。“哥哥对我最好了!”

见沈巍还是不为所动,沈夜凑上去直接趴在了沈巍腿上。“我最喜欢哥哥了!”

沈夜的糖衣炮弹向来对沈巍有效。沈巍装作不耐烦的顶了顶自己的腿。“起开!没一点alpha的样子!”

沈夜顺势满脸带笑的站了起来,转头却又看向了罗浮生,手也没忍住的就牵了上去。沈巍看着他两互看的视线,只觉得牙又疼了起来,无奈的转开视线,对着他们挥挥手。

“你们有什么话,自己回房间说去。”

“谢谢哥~”

说完,沈夜就迫不及待的拉着罗浮生想上楼,可估计还是跪得太久,膝盖多少有些不好使,直接一个趔蹶反倒是被罗浮生一把抱着扶住了。

沈巍眉头一沉,真心觉得没眼看啊没眼看,他重新拿起身边的报纸,又翻到了第一页。

“就快吃饭了。”

面对沈巍的警告,沈夜皱了皱鼻子。“知道的!”


被罗浮生一路扶着上了二楼,回到房间,沈夜就有些迫不及待的抱住了罗浮生。

“阿福哥,我觉得我好像做了一个梦啊。原本觉得那么难的,简直都看不到头的事,突然就自己完成了!”

也许真的是辛福的结果来得太突然,原本一直紧绷着的沈夜,突然放松下来,才倍感疲累。他昨夜守着罗浮生一晚没睡,又从上午回来起,一直跪到刚才。

沈夜放开罗浮生,牵着他的手将人拉到了床边,然后一头倒在了上面,在长舒了口气后,才转身用手拍了拍床沿。等罗浮生一坐下来,他就又环着罗浮生的腰,将头靠在了罗浮生的腿上。

罗浮生伸手揉着沈夜那头上还是很短的头发,依旧是语气平静。

“这事怎么就是自己完成的啊,我们都经历了可多了。”

“……被你这么一说,好像也是。”沈夜傻笑着,调整了个更舒服的姿势趴罗浮生腿上。“不管怎么样,我就要娶到你了呀!”

看着沈夜藏起脸,笑得肩膀都抖着停不下来的样子,罗浮生手向后的撑起身体,也仰起头轻笑了起来。

这事情从开始到现在,每一环都是他们牵着手一步步一起走过来的,没有了那些,也许他们都不会知道,自己居然如此喜欢对方。没有了那些,也许事情也根本就不会是现在这种结果。

“我们一起走过了很多路。”以后的每个路口,也一定会一起走下去的。

回应他的,是沈夜沉稳均匀的呼吸声。


不久后,罗浮生和洪澜被算计的事情查了个水落石出,侯力因为偷运大烟、陷害自家兄弟,被施以家法,赶出了洪帮。兴隆馆也因为警方和洪帮的双重压制下,帮派上下一片萎靡,估计一时半会是恢复不了往日的声势了。

一个月后,洪正葆请来了江湖上有名望的几位老者,一起见证了罗浮生的金盆洗手仪式。那天,洪澜对着罗浮生敬了酒。

“祝你以后幸福,浮生哥。”

罗浮生喝干了手里的那杯酒。“澜澜,你永远都是我重要的家人。”


罗浮生金盆洗手后的当晚,就在洪正葆的强烈要求下搬进了洪府里,而平白受了一记白眼的沈夜摸摸鼻子,微妙的生出一种,似曾相识的被嫌弃感……

不过沈夜是谁啊,从小被惯着长大,从来就不怕被人拒绝。于是打第二天起,他就一早去洪府报道,准时的跟打卡上班似的。罗浮生看着他一天天的来,都担心他的工作怎么办。

“我休婚假了。”

“这不还没结婚吗?”

“不管,我乐意,我婚假从现在就开始休。”开玩笑,罗浮生现在住的可是洪府,不每天来看紧点可怎么行!

罗浮生有些无语的看着他。“行吧……”谁让你是小少爷呢……

可这事吧,罗浮生乐意,洪正葆不乐意啊,两人就算待在房间里,除了洪正葆会来,佣人们也经常跑来敲门。一会说老爷嘱咐说该吃水果了,一会说老爷嘱咐说该喝茶了,总之就是一刻都不消停。搞得沈夜有点炸毛,这还能不能好了!

面对沈夜气鼓鼓的脸,罗浮生无奈的摸摸脖子。

“我临时标记退了以后,义父大概是发现我还没被你完全标记了。”

“然后他就跟我哥当初防你一样的开始防我了?”

罗浮生憋着笑的默认,让沈夜瞬间又炸了毛。

“这还能不能好了啊啊啊啊啊!”

沈夜就差仰天长叹了。他就知道那天的被嫌弃感不是错觉!这一个两个的,只要知道了他是alpha就开始各种嫌弃他……

沈夜撇着嘴看向了笑得正开心的罗浮生,看着看着,心里的那点伐开心也就消了。反正,阿福哥开心就好。再说他整天跑来,不也是有点担心洪澜那个,alpha吗?

“阿福哥你就是个蓝颜祸水……”沈夜眯着眼点着头道。

从没被人这么说过的罗浮生,看着沈夜一脸认真的样子,叉着腰彻底的笑开了。

“你这是说的什么话!”

沈夜看着他笑得肆意,也跟着笑了。“我说的可是实话。”想着洪澜最近拍的那个狗血三角恋剧本,沈夜决定还是不要详细告诉罗浮生的好。

“能把我迷成这样的,也就只有你罗少爷了。”


“你们干什么呢?笑得这么开心。”

洪正葆的声音打断了罗浮生的笑声,让他习惯性的恭敬的站直身体。“义父。”

出于礼节,沈夜也站了起来。“伯父好。”

“哎,坐坐坐,都是一家人了,不用这么拘谨。”说着,洪正葆递给罗浮生一个纸袋。“给你量身定做的,去穿了试试。”

罗浮生接过纸袋,有些不明所以,却还是被洪正葆用眼神催促着打开了纸袋。

一件月白色的长衫……

罗浮生几乎是下意识的就看向了沈夜,这种颜色向来都是沈夜在穿的。可看着洪正葆满是期冀的眼神,罗浮生还是将长衫套在了身上。可惜,罗浮生扣子都还没扣完,沈夜就捂着嘴笑出了声。

怎么说呢……罗浮生,就真的没有一点能穿长衫的那个气质啊!

大概洪正葆也是这么个感觉,沈夜从他脸上看到了小小的失望。


洪正葆离开了以后,沈夜拎着那件长衫看着罗浮生。

“你义父是不是喜欢你爹啊?”

“你怎么会这么觉得?”

“眼神。”沈夜说着,又将那件长衫比在了罗浮生身上。“那种,透过眼前的人看记忆里的那个人的眼神。”

因为这件长衫被沈夜笑了个够的罗浮生,将衣服直接接过,收了起来。

“上一辈的事我不大清楚,不过,义父说你是个好对象。”

沈夜听着,有些惊讶的挑眉,转而却又皱起了鼻子。“按我哥的标准,我还差得远呢!”

罗浮生笑着,倾下身蹭了蹭沈夜的鼻子。“我觉得你是最好的,就行了。”

这下,沈夜的虚荣心大满足,他凑过去亲着罗浮生,笑道:“好想快点举行婚礼啊。”


评论(14)
热度(16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