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面】如果面面是个咕咕咕 下(end)

第二天早上,罗浮生迟到了。

他昨晚吃了巧克力以后估计嗨糖了,翻滚了大半宿都没能睡着,等到早上一睁眼,都快十点了。

匆忙的跑到杂志社,罗浮生狗狗祟祟的进去摸上自己的位置,旁边的前辈看了他一眼没吱声。

午休的时候,罗浮生坐在座位上有些出神,他打开沈面的百度百科,又扫了一眼。

沈面,性别,谜,出生日期谜,放眼望去页面上关于他的个人信息什么都没有,只有一条条的作品记录,不出席活动,也从来不办签售会。

午休吃饭回来的前辈看着还坐在电脑前面出神的罗浮生,扔了一个面包给他。

“打折送的。”

罗浮生手忙脚乱的接好面包。“……谢谢前辈。”

“我听财务说,你关于沈面的工作报销全是些食材。”

“啊……嗯。”

被突然说到这个话题,罗浮生回答的十分含糊,前辈倒也并没有很在意,只是对着罗浮生感叹道:

“其实,他有个人愿意照顾他也好,我上有老下有小,忙起来压力比他还大,实在是没耐心照顾他。”

罗浮生听着,却是再次的迷茫。

“可是,我们毕竟是编辑啊……”

前辈看着罗浮生,寻思了一下。

“作为前辈,我就仗着年资再提点你一句吧。编辑与作者,说穿了最后还是人与人,在本职工作做好的前提下,特别对盘的成为朋友也并不是不可以,没必要一直拘泥于最外部的那个层次。”

罗浮生听了,有些心不在焉的捏着手里的面包。

“那前辈……你见过,沈面的脸没?”

前辈一愣,“你这么一说还真是,他把头发留那么长,还真没注意过他到底长什么样子。”

“从你接手的时候,他就是那副模样了吗?”

“对啊,两年前他就那个样子。”前辈说着,又寻思了一下,“可能,只有主编见过他长什么样吧,听说主编和沈面哥哥是朋友。”

“沈面还有哥哥?”

“嗯,好像在国外。”

 

晚上,经过一番心理挣扎的罗浮生还是拎着今日份的食材去了沈面家,他告诉自己别想太多,深吸了几口气后,才破釜沉舟般的按开了大门的电子锁。

一进门,屋子里照旧是罗浮生已经听熟悉了的电视声,路过沙发时,罗浮生看着被裹紧了的白绒毯子,有些没底气的硬着头皮往前走了一步,又停了下来。

“今天我买了牛肉和杏鲍菇,等下做蚝油牛肉怎么样?”

裹着毯子的沈面静默着,好一会才小声应了句。“好……”

“那个,我还买了蛋糕和牛奶,还有你上次说好吃的红豆饼。”

一向爱吃的沈面,这会也只是有气无力的又应了一声,罗浮生眨眨眼,自觉尴尬的又往前挪了一步。

“那我,把蛋糕放餐桌上,你洗洗手来吃吧。”

见沈面这次连声都没应了,罗浮生轻叹着,将糕饼和牛奶放在餐桌上,转身去厨房的路上,又路过沙发时,罗浮生停下来,深吸了口气,鼓足了勇气才道:

“那个,昨天你送我的巧克力很好吃,谢谢你。”

 

淘米煮饭,切牛肉调味腌上,杏鲍菇用手撕成不规则的小片,葱姜蒜配料切齐,料汁调好,起油锅开始煎蛋。

很快一盘煎的双面焦黄的荷包蛋就出了锅,再用剩下的油滑好牛肉,葱姜蒜炒香,入撕碎的杏鲍菇翻炒后加牛肉,入调味汁和蚝油,翻炒收汁后蚝油杏鲍菇牛肉就出了锅。

洗锅,入酱油糖加水煮开,煎到焦黄的荷包蛋入锅收到汤汁减半,一盘香喷喷的酱油荷包蛋跟着完成。

罗浮生又照例把米饭全都盛出来,往电饭煲里放上了洗干净的鸡脚、鸡翅和卤料,按下了煮饭键。

“吃饭了。”

 

端着菜出去的罗浮生发现他放在桌上的牛奶和点心压根就没被动过,瞬间心情有些失落,他再回厨房拿了米饭和碗筷出来后,沈面还是窝在沙发上,用绒毯子紧紧的包裹着自己。

“沈面老师,吃饭了。”

“我,我不饿,你先吃吧。”

如果沈面不吃饭,这事情才大条了。

罗浮生担心的凑了过去,沈面见罗浮生迎面朝他走来,赶紧把本就裹的很严实的小毯子抓的更紧,还把自己努力的缩得更小一些。

罗浮生什么时候见过沈面这样啊,不由得有些担心。

“你冷吗?”

“不冷。”

“有哪不舒服吗?”

“没有。”

“那为什么不吃饭,今天的菜我跟你说,我觉得是我的得意之作,那蛋煎的可漂亮了,酱油、鸡蛋、米饭,配在一起,那味道,绝美!”

罗浮生发誓,他都听到了沈面咽口水的声音了,可是吧……人还是不愿意放开那条毛绒绒的小毯子。

“还有那蚝油牛肉,我在里面加了杏鲍菇,不是切的,是手撕的,我刚尝了一口,那口感和刀切的完全不一样,清脆不硌牙,超级好吃!”

咕噜噜噜噜……

罗浮生听到沈面的肚子响了。

“你看,都这个点了,快点来吃饭吧!那电饭煲里我还煮了鸡脚和鸡翅,你明天可以没事吃着玩,剩下的我晚上带点土豆和南瓜回来一起烧了,绝对好吃!”

“……你……你明天还会来吗?”

沈面包裹在毯子里的声音,有些模糊,听起来透着些许委屈的哭腔。

“会啊!”

“是……是因为编辑的职责吗?”

“……”这问题让罗浮生梗住了一瞬,他放开拉扯着沈面毯子的手,站直了身体想了一会后,一屁股坐到了沈面身边,紧挨着那层毛绒绒的毯子。

“说实话,我之前一直在纠结我们的关系是不是只是基与编辑和作者这个层面上的,该说,是不是就应该维持在这个层面上。但实际上,我挺喜欢现在这种生活的,工作完了以后,坐上有些拥挤的轻轨,到站出了拥挤的车厢,长舒一口气,去想着今天应该给你准备什么吃的,然后做饭,看你把它们都吃完……”

“我其实很期待每天能见到你的时候,会让我有一种莫名的安定感。”

“那、那你就算昨天看到我的脸以后,也没有讨厌我吗?”

“我为什么会因为你的脸讨厌你?”

“因为……因为我的脸很可怕……”沈面说着,声音有些明显的哽咽。“以前,读书的时候,有个人跟我说,我的脸长得太可怕了,然后,我就被大家孤立了……”

“……哥哥后来一直跟我说,我长得很好看,一点也不可怕,还说,喜欢我的人,一定会喜欢我的脸的……”

说着,沈面又顿了顿。“……可是,你好像,也被我吓着了……”

罗浮生转头看着藏在毯子里的沈面,隔着毯子都能看到沈面充满颓丧的身型。

“说实话,我昨天确实是吓着了,可那是因为你长得实在是太漂亮了,美到让我浑身起鸡皮疙瘩。”

“而且,我什么时候说过我不喜欢你了!我喜欢的!”

冲动的话语就这么说出了口,罗浮生后知后觉的烧红了耳朵,却是强打着镇定,抓着毛绒毯子,把毯子从沈面身上扒拉了下来。

“你看你……你怎么还带着口罩!”

沈面脸上的口罩,不是一般的医用口罩,估计是买来好玩的带有表情的口罩,此时他委屈巴巴的泪眼配着口罩上耍贱的表情,让罗浮生一个没忍住,直接笑喷了。

“哈哈哈哈哈,对不起,可是,我真的忍不住。”

罗浮生一边笑着,一边把沈面脸上的口罩也给取了下来。

“你看你这么可爱,我怎么会不喜欢你,那些因为你的外貌而不喜欢你的人,那是他们没眼光,那种人,你不需要记得,你只需要记住,你,沈面,是最可爱的存在就好了。”

 

又是一期月刊发售,网络上,读者们除了对沈面连续三个月没咕咕连载的感叹外,还多了对沈面性别和长相的讨论。

「天啊!沈面居然长得这么好看!」

「对啊,这么好看,居然现在才把脸放出来!」

「长得好看跟故事写得好看有什么关系吗?」

「长得好看是和故事没关系,可是跟销量是绝对有关系啊」

「说白了还是看脸」

「楼上的太肤浅了,像姐,现在都买两份杂志,一份为了沈面的故事,一份为了他的脸」

总之,不咕咕的沈面,那销售效应是杠杠的。

 

晚上,罗浮生下班回家,把菜放到厨房后,洗了手,绕到沙发上,亲吻了浅睡中的睡美人。

“我回来了。”

沈面半睡半醒的迷蒙着漂亮的眼睛,笑着就蹭了过去。

“欢迎回来。”


今天也是平凡又美好的一天。


写完啦!后面看情况看会不会有个番外什么的,哈哈哈

评论(29)
热度(9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