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面】如果面面是个咕咕咕 中下1

“都这么晚了,你干脆住下来嘛。”

收拾好厨房,碗筷丢进洗碗机,拎着厨余垃圾的罗浮生又收到了沈面的住宿邀请。

“不了,末班车人少,坐起来舒服。”

罗浮生依旧是不厌其烦的委婉拒绝着,他租的房子就在杂志社附近,小是小了点,但是胜在步行十分钟就能到达,早上大家匆忙赶路的时候,他只需要不紧不慢的步行去上班就好,罗浮生甚至早早想好了,要是以后工作太累,连走十分钟都嫌远,他就去买辆平衡车代步。

“那你要是没赶上末班车……”

“那就得坐出租车回去了啊,晚上不堵车。”

罗浮生笑着穿好鞋,跟沈面打了招呼,脚步匆匆的就离开了,甚至有些逃离的味道。

坐着电梯下楼,扔掉垃圾,罗浮生抬头看着沈面住的高楼,自己也有些迷茫。

只是留宿邀请罢了,但是每次听到沈面透着些许撒娇的挽留,罗浮生就更是不敢留下,具体也说不上来,但编辑与作者太过于亲密终归是不太好,毕竟还得各司其职。

 

今天的罗浮生也在下班后照常带着食材去了沈面家,进门后就是熟悉的电视声响,沈面一如既往的披着那条绒毯子窝在沙发上,怕他睡着了的罗浮生也是照例没吵他,直接拎着东西进了厨房。

洗手,淘米,电饭锅的内胆还没放进电饭煲里,罗浮生就听到身后有动静。

“肚子饿了?”

罗浮生没回头,脸上笑着将内胆放进电饭锅里,按下了煮饭键,再等一转身,眼前所见给他吓得心脏都觉得的一阵紧缩。

“你、你是谁!”

罗浮生眼前的人,漂亮,非常漂亮,漂亮到罗浮生一瞬间都感觉到浑身颤栗,衬着那人面上苍白的肤色,有一种美而近妖的锐利感。

“是……我……”

美人脸上原本透着忐忑的期待,肉眼可见的换成了踌躇不安。

听着熟悉的声音,罗浮生还是有些不确定的问着。“沈面……老师?”

“嗯……”

沈面应着,面对罗浮生满是惊诧的目光,转而躲避的垂下眼眸,不安的抓紧了自己的裤子。

罗浮生趁着沈面垂眸的时候,眨眨眼,赶忙平复了一下内心的冲击,偷偷的深吸几口气后,才敢再次仔细的打量一下眼前太过于美貌的人类。

以前穿到宽松起球的毛衣换成了全新的毛衣和开衫,色泽温暖柔和,看着就蓬松又柔软,总是乱糟糟的鸟窝头也被打理的顺滑亮闪,新剪的发型衬得漂亮的眼睛更为惹眼。

“你……今天,去理发店了吗?”

“嗯……”沈面不安地扯着裤子,“我……我还给你买了一盒巧克力!”

说完,人“噌”的一下就跑到了餐桌那,拿了放在上面的礼盒就跑了过来。

“店员说,这个很受欢迎的,送、送给你!”

罗浮生看着被沈面双手怼过来的精美礼盒,也有些慌忙的双手接了过来。

“……谢谢。”

“嗯……”送完礼物的沈面又变得手足无措,最终在两人相对无言的静默中,又低下了头。“你,你做饭吧。”

说完就一股脑的跑到了沙发上,又用毛毯子把自己给包了个严实。

罗浮生则是放下礼盒,有些心不在焉的做起了饭。

今晚的饭做的有点难吃,做麻婆豆腐的时候,罗浮生手没分寸的放了太多麻婆豆腐的酱料,导致豆腐咸到齁,凉拌盐焗鸡丝也是醋放的太多,还忘了放麻油,可两个都食不知味的人就这么安安静静的的把饭吃完了。

罗浮生机械性的收拾好碗筷和厨余垃圾,拿着沈面送他的礼盒晕晕乎乎的就走出了沈面家,今天沈面吃完了饭就用毯子把自己包起来,缩进了沙发里,别说开口挽留他了,就连罗浮生跟他打招呼说自己要回去了,也只换来了沈面及其含糊的应了一声。

 

我才是被吓到的那个好吗!

罗浮生坐在人不算少的轻轨车厢里,看着手里包装精美梦幻的巧克力礼盒有些出神。

可是尽管他如此怨念着,因为他的惊诧而显得更为不自在到选择又把自己藏起来的沈面反而看着更为可怜。

长得那么漂亮,不应该眼高于顶傲气冲天才对吗……

罗浮生想着沈面今天更加期期艾艾的声音,有些懊恼的抓了抓自己的头发。

“小伙子你在烦恼送礼物吗?”

旁边一直被礼盒包装吸引的大叔忍不住对罗浮生说道起来。

“有喜欢的人就不要犹豫了,现在不是你们年轻人最喜欢过的情人节了吗?该送就送,别错过以后又觉得后悔。”

“大叔你……”

“嗯……”大叔沉思着点点头。“有些人一旦错过了,就真的错过了。”

 

回程路上遇到有故事的男同学的罗浮生倒是没想那么多,他其实还没理清楚自己到底是怎么想的。

回到家拆开礼盒精美的包装,打开盒子,里面全是粉色的心形巧克力,罗浮生掂起一颗,想着沈面平时糊里糊涂不拘小节的样子,寻思,没准这巧克力其实也没有什么特别的含义,现在不是正巧情人节期间吗,那么漂亮一大小伙子说要买礼物,那店员肯定以为是要送女朋友的啊,这颜色这款式,包括那可爱过头的包装,全都指向的女孩子啊。

“所以,别多想别多想。”

罗浮生自言自语的合上了礼盒,想一想,又打开,拿起一颗咬进了嘴里。

嗯,嘎嘣脆,樱桃味。

罗浮生又一连塞了好几颗进嘴里,却是越吃越愁。明明是甜的巧克力,为什么总觉得有点泛酸……

落寞的小咕咕,哈哈哈

评论(26)
热度(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