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面】如果面面是个咕咕咕 中

六号上午,罗浮生又来到了沈面的家里,如他预料的那般,沈面还没起床,他把买来的食材放置好,便老老实实的坐在了客厅的桌边开始看文办公。等到沈面中午一点多因为太饿飘出来喝水的时候,被坐在客厅桌边的罗浮生吓了一跳。

“你、你什么时候来的!”

今天的沈面,头顶的鸟窝头比起昨日时更为壮观,罗浮生看着他老实的笑说,“我早上来的,蛋和培根都在冰箱里,还有面包和蜂蜜蛋糕。”

“哇!有吃的!”沈面抓着身上的毯子就往厨房奔去,罗浮生看着,也起身跟了过去。

罗浮生买来的蜂蜜蛋糕朴实的装在蛋糕店的塑料袋里,一小块一小块的,迅速地就消失在了沈面嘴里,最后沈面还因为有点噎着了,赶紧拿了杯子就在水管接水喝,罗浮生没来得及阻止,就见那小半杯冷水直接被沈面吞下了肚。

“你这水,不烧一下吗?”

“这水管有过滤器,我寻思着,就这样应该也能喝吧,反正我已经这样喝了很久了,也没什么事。”

“还是烧了喝吧。

“人渴的时候哪管得了那么多啊。”

沈面不以为然的放下杯子,又开始吃剩下的蜂蜜蛋糕,一边吃,就一边看着罗浮生,而罗浮生就算看不清沈面的眼神,也被他看的心里直打鼓,犹豫了一下问道:“你,你吃培根煎蛋吗?我昨晚刚学了一下。”

达成心愿的沈面,咧起嘴角粲然一笑。“吃呀!”

 

市售的沙拉铺在面包上,煎好的培根和用培根油炒熟的碎蛋加铺在沙拉上,再用面包夹好,对半一切。

罗浮生看着盘子里被切得有些歪歪扭扭的三明治,忐忑的将它们端到了餐桌上。沈面倒是不挑剔,拿起来就吃了。

“下次要是有吃的,你就给我发个信息,我要是醒着,就可以出来吃饭,就不用像今天这样饿这么久了。”

罗浮生匆忙吞下嘴里的三明治,有些小心翼翼的道:“我之前加你,你没通过我的好友邀请。”

这次换了沈面一梗,打着哈哈笑道:“是吗?那我等下再去看看。”

一顿饭解决了沈面拒加好友的难题,罗浮生收拾好碗盘和厨余垃圾,又开始头疼如何催稿,他擦干手走出厨房,就见沈面又披着那条白色的绒毯子团在沙发上开始看综艺。

“那个,沈面老师啊,今天已经六号了,明天就是截稿日了……”

沈面抬起他被鸟窝头遮住的脸,又是只露着嘴的粲然一笑。“啊,明天嘛,还早还早,这不是还没到晚上嘛。”

“可是……”

“这次的稿子只需要四千字,我一个小时就能给你。”

“可是……”

“吃饱了哪有脑子写文啊,等我饿了就写。”

时间就这么在综艺声中到了晚上,罗浮生小心翼翼的在黑沉的天色中开了灯,沈面早已经在不知道什么时候就看着综艺又睡着了,被灯光照醒了以后,揉了揉本就乱成一团的头发,迷迷糊糊的坐了起来。

罗浮生略显尴尬的问他。

“那个,沈面老师,你饿了没?”

沈面摸摸肚子感觉了一下。“好像有点,晚上我们吃什么?”

罗浮生听得欲哭无泪。“你不是说肚子饿了才能写文么?”

“可是,太饿了我也写不出来啊。”

面对这理所当然的答案,罗浮生又去厨房做了一顿培根煎蛋,只是这次他只做了一块三明治,从中间切开后,分装到了两个盘子里,他和沈面一人一半。

沈面磕完了自己盘子里那半份三明治,又无言的盯着罗浮生看,罗浮生赶忙将手里还剩下一半的三明治两三口的全塞进了嘴里,鼓囊着腮帮子道:“半块三明治,正好,不饿,也不饱,已经到晚上了,老师!明天就截稿日了!”

“这不是,还早嘛!”

“……”

 

总而言之在沈面的各种理由下,罗浮生败下阵来,这个月的连载也理所当然的鸽了,早有准备的总编辑换了另外一个作者的短篇顶上,而终于从沈面那解脱了的前辈则是在茶水间拍着罗浮生的肩膀,给他传授了自己的催稿心得。

“你不能让他太喜欢你。”

“什么意思?”

“你没发现他连外卖都不愿意自己点么?”

这个罗浮生倒是发现了,沈面确实是宁可饿着也懒得点外卖,可他作为新人编辑,哪敢问作者大人那么多啊。

“他要是喜欢你,就会什么都想赖着你,或许他自己都没察觉,可表现形式,就是这么个模式,他不交稿,你就得一直去找他催他看他,所以他越喜欢你,你就越难拿到稿子。”

罗浮生眨眨眼。“所以,前辈你是故意把泡面煮成蚯蚓的吗?”

前辈面对罗浮生的疑问,沉默了两秒后,不情不愿的嗯了一声。“我是编辑,又不是保姆,他交稿,我审核,都是混口饭吃,没必要在生活上牵扯那么多吧。”

罗浮生沉思着笑了笑。“谢谢前辈的提点。”

 

这之后,罗浮生按照前辈建议的,没再主动联系沈面,果然,这个月刚月头就收到了沈面发来的稿件。

「抱歉啦,上个月咕了你」

「老师辛苦了」

例行公事的回了信息,罗浮生开始看沈面发来的稿件,不得不说,这么咕还被总编辑包容留用的作者,写出来的文是真的很精彩,情节紧凑,惊喜连连,让人看完了只觉得意犹未尽,恨不得把他从被窝里挖出来摇三摇,大喊快给我下期连载!

唉,写文这么好看,为什么偏生这么咕,追他连载的读者真可怜……

将沈面上交的稿件提交给总编,前辈过来拍了拍他的肩膀,“我就说这招有用吧,接下来,你偶尔买点好吃的给他就可以了,记住,少主动联系。”

罗浮生笑着应了,下了班却是坐着轻轨到了沈面家附近,去超市对着手机买了食材,拎着去了沈面家。

一开门,沈面家没开灯,里面隐约传来电视的声响,罗浮生摸开了玄关的灯继续往里走,果不其然,客厅的沙发上又团着一大团的白色。

罗浮生也没吵他,直接拎着菜去了厨房,洗手、切菜、开火。

肉糜按照视频里教的那样煎香、炒碎、调味,加入乱切一通的蕃茄丁,炒匀焖煮,还没等罗浮生去叫沈面,沈面就已经被这扑鼻的香气给叫醒了。

“我还以为在做梦呢。”

冷不丁在身后出现的声音把罗浮生吓了一跳,锅铲都差点掉了。

“吓我一跳!”

“我才是被吓着的那个好么,本以为是在做梦,一睁眼,家里还真的有人!”

罗浮生不好意思的笑笑,“这个,你就当是交稿了以后的奖励吧。”

“奖励?”沈面的鸟窝头微微一侧以表疑惑。

“对啊,你今天不是交稿了么。”

提到这个,沈面躲在鸟窝头后面的眼睛闪烁了一下。“嗯,毕竟我上个月鸽了你嘛……”

“你鸽的可不是我,是那些追你连载的人。”

“可是他们乐意等啊……”

罗浮生有些诧异,“谁告诉你他们乐意等了?”

“你们总编。”

回想起看到的那些关于沈面连载的留言,罗浮生只能感叹。“与其说他们乐意等,不如说他们有多爱你,就有多恨你。”

“为什么?”

“你想啊,那么精彩的故事,把人看的抓心挠肝的,心心念念盼来了这个月的连载月刊发售,,翻开一看,没有……多可怜啊。”

沈面有些若有所思。“以前都没人跟我说过。”

“嗯?”

“他们都只跟我说,销量很好之类的话。”

“销量确实好啊,可那销量背后,是无数个被你的文章钩得心心念念的读者啊。”

按了倒计时的小闹钟响起,罗浮生关了火,笑着对沈面说。

“所以啊,今天这顿饭,你就当我在替他们感谢你吧。”

烧水煮面,最后将炖好的番茄肉末酱盖在捞起来的面条上,罗浮生现学现卖的懒人料理正式出锅。

在香味中忍了很久的沈面终于可以大快朵颐,热腾腾的面条和着已经温了的肉酱,拌匀以后温度刚好,沈面吸溜溜的一眨眼就解决掉了半盘子。

“好吃!”

“我刚学的。”

“小伙子你可以啊!前途无量!前途无量!”

这顿饭,沈面就着罗浮生烧的那锅番茄肉酱,吃掉了罗浮生买来的一整包干面条,看得罗浮生叹为观止,这么能吃是怎么没胖的。

 

眨眼一个月又过去了,罗浮生学会了很多新的懒人菜品,沈面也破天荒的居然按时上交了这个月的连载,一旁的前辈觉得不可思议。

“不应该啊,理论上来说,他这个月因该会鸽才对啊。”

面对前辈的疑惑,罗浮生只是笑着回答道:“大概他是终于发现了有很多读者在等他吧。”

下了班,罗浮生照常坐轻轨去了沈面家附近的超市去逛了一圈,遇上鸡腿打折,罗浮生想想最近看的一些食谱,直接买了一大兜的打折鸡腿,配了些番茄、芝士、还有盐焗粉,拎着这些又去了沈面家。

“你终于来了!”

看着似乎在特地等他的沈面,罗浮生笑笑。“我这跟平常的点差不多啊。”

“今天我交稿了!”

听着沈面邀功般的语气,罗浮生笑的很温柔。

“我知道啊,主编看了都说很精彩。”

“那你今天要给我什么奖励!”

罗浮生看着仿佛有大尾巴在身后摇的沈面,笑道:“今天啊,给你做盐焗鸡腿怎么样?再来一个番茄芝士炖鸡腿。”

“好呀!”

电饭煲里米饭煮上,已经研究过鸡骨结构的罗浮生,如今拆卸起鸡腿骨已经非常熟练,两三下就能把它们大力出奇迹的给拆下来,剩下没拆的鸡腿则是全都用盐焗粉给腌制起来备用。

鸡腿肉切块,煎香,切碎的番茄炒出汁,调味,再把煎好的鸡腿肉倒进去炖上一刻钟,出锅前加上大量的马苏里拉芝士,待到酸甜又奶香浓郁的鸡腿盛进盘子里,米饭也正好煮好了。

罗浮生把饭全都盛出来,又将刚刚腌制的那些带骨鸡腿全扔进了电饭煲里,按下煮饭键,完工,罗浮生式样的懒人料理,就是这么一如既往的简单粗暴。

“吃饭了。”

沈面最近因为饮食规律而饭量渐小,人也被罗浮生养的唇色粉嫩,而之前沈面吃那么多还不胖的原因也无非就是吃一顿管三天罢了。罗浮生从没见过这么不会照顾自己的人,懒得烧水,就直接喝管子里的过滤水,而且是不渴到受不了就绝对不喝,对于食物也是,有好吃的就使劲大吃一顿,之后没人投喂,就能忍上好些天不吃,直到饿的受不了了,才会去厨房烧水泡一堆碗面……

在这样极度不规律的生活下,沈面居然还能写出那么精彩的文章来,是让罗浮生感到更加不可思议的地方。

好在最近沈面在罗浮生的耳提面命下,知道了烧水喝,热饭吃,生活规律连带着交稿时间都没有咕咕咕,罗浮生甚感欣慰,有种孩子终于拉拔大了的感觉。

 

评论(22)
热度(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