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面】如果面面是个咕咕咕 上

弱小、可怜、无助,但能吃,还会咕咕咕。

这是罗浮生接手沈面时,沈面的前任编辑跟他说的。当时编辑部里所有人都带着祝福他的目光目送他出部门去找沈面,搞得罗浮生心里也很忐忑,毕竟他是个新手编辑,沈面是他接手的第一个作者,用主编的话说,“沈面写的故事很有趣,可惜……太鸽了,要不然也不会送他给你练手。”

就这样,新任编辑罗浮生,一手拎着沈面的前任编辑给他的蛋糕和奶茶,一手夹着总编辑给他的巨大毛绒兔子走进了沈面住的公寓楼。

开门密码,04160716……

大门应声而开,罗浮生在玄关换上了写有“编辑处”字样的牌子下的拖鞋,继续两手拎着东西小心翼翼地走了进去。

“沈面老师,打扰了,我是你的新编辑,我叫罗浮生。”

罗浮生一边走一边轻声的唤着,通过玄关廊口后,才在客厅里见到了正摊在沙发上白色的一团。

“我好饿……”

毛绒绒的白色布料下,伸出了一截莹白的手臂,颤颤巍巍的,配着透满虚弱的声音,把罗浮生吓了一跳。

“沈面老师?”

白色的厚绒布毯下冒出了鸟窝一样纷杂交错的头顶。“你带了吃的没?”

“带了,龙蛋糕饼屋的龙蛋蛋糕和熔岩奶茶。”

听到蛋糕,白绒布毯下的身体扭动挣扎着爬了起来。

乱糟糟的鸟窝头,藏在耷拉在额前碎发中的狠戾眼神,漂亮的鼻尖和色泽惨淡的嘴唇……

沙发上的人就这么披着白色的厚绒毯子脚步虚浮的奔向了罗浮生。

“奶茶……快点,给我奶茶续命……”

罗浮生手忙脚乱的扔下大兔子,拆开手里的塑料袋包装,把那杯红彤彤的熔岩奶茶插上吸管捧着递了过去。

龙蛋糕饼屋家的熔岩奶茶色泽鲜红,杯子的形状也是椭圆的龙蛋造型,一个超大杯容量接近一千毫升,捧在手里是真的很有抱着一颗蛋的感觉。这么满满一大杯的奶茶,被那人捧在手里,咕嘟咕嘟咕嘟的就肉眼可见的少了一半。

“给我把蛋糕拆开。”

半命令式样的话语,让罗浮生又小心翼翼的打开了那个装蛋糕的纸盒。

腰果酱点缀的巧克力款龙蛋蛋糕,依然是个巨大的椭圆形,扑面而来的香气让罗浮生不自觉的吞了一口口水,这引来了对方的注意,本来看着弱不禁风的人,“嗖”的一下就把蛋糕从罗浮生手里夺了过去。

龙蛋家跟随蛋糕附送的也不是一般蛋糕店那样的小叉子,而是塑料的长柄大勺,一勺下去,亮泽的巧克力蛋壳下是柔软又夹了满满腰果酱和奶油的巧克力蛋糕胚,配着外层微苦的巧克力酱,层次感分明,咀嚼糅合到一起后,又是口感丰富的美味加倍。

椭圆的大蛋糕也是肉眼可见的就少了一大半,看着眼前专心致志埋头苦吃的人,罗浮生觉得,前辈的那句形容果然是没错。

沈面——弱小、可怜、无助,但是能吃。

一晃神的功夫,蛋糕已经被吃完了,罗浮生看着沈面扔下装蛋糕的纸盘底座和塑料大勺子,又去捧了还剩下一半的熔岩奶茶喝。

吨吨吨吨吨……奶茶见了底,在一阵吸管吸着空杯底的声音后,蛋型的空杯子也被扔到了茶几上。

“啊啊啊……终于活过来了……”

鸟窝头的沈面大字型的瘫坐在沙发上,摸摸肚子后,又看着新来的编辑问道:“你会煮泡面吗?”

“……会。”

“那我要芝士辣白菜口味的拌面,厨房在那边。”

罗浮生顺着沈面白皙的指尖所指的方向看去,又收回视线,有些不确定的问道:“你……还吃得下吗?”

“吃得下啊!”沈面摸摸自己的肚子,“现在大概七分饱了吧,可是,都是甜的,这不是还想吃点咸的嘛……”

说完他嘿嘿一笑,对着罗浮生比了一个耶的手势。“我要两包。”

罗浮生眨眨眼,认命的煮面去了。

两包方便面做成的拌面,装在盘子里看起来也是容量可观,可沈面二话不说就吸溜吸溜的吃下了肚。

“不错不错,你煮的面比之前那个编辑煮的好吃多了。”

意外被表扬的罗浮生有些哭笑不得,“不就是泡面吗……”

“不不不,你煮的好吃,面条劲道,口感好,之前那个编辑煮的面都发的跟蚯蚓一样,一碰就断了,没口感!”

听着沈面语气中夹带着的浓浓嫌弃,罗浮生有些失笑。

“你要是喜欢,想吃的时候叫我就好,很快就能煮好。”

“真的?”

那一瞬间,罗浮生仿佛看到了大猫摇起了尾巴。

“是啊,煮泡面可比买龙蛋蛋糕简单,这蛋糕据说又要预约又要排队的,我听着有点怕。”

沈面瞟了一眼空空的蛋糕盒子,“其实我也不是非要这家的蛋糕不可,你要是能给我更好吃的,我就不吃它了。”

罗浮生失笑道:“这龙蛋蛋糕可是出了名的好吃,我到哪去找能比这个还好吃的东西给你啊,我也就只会煮个泡面。”

“那就泡面嘛,顺便再学点培根煎蛋,三明治什么的。”

“这……”

“小伙子,相信自己,你可以的!”

说完,鸟窝头的沈面把毛绒绒的白色绒毯重新拉到头顶上把自己包好。

“我吃饱了,先去睡一觉,你今天先回去吧,稿子过几天再说,反正离截稿日还早。”

“不早了,七号截稿,今天都五号了!”

听着罗浮生的话,沈面转过头对着他粲然一笑,可惜因为挡在脸上的头发,罗浮生也就看到了沈面笑得露出了八颗牙的嘴角。

“这不是还有六号吗,还早、还早,我先睡啦,晚安。”

 

听到关门声,罗浮生有些泄气的耷拉下了肩膀,他看了一眼茶几上的狼藉,弯腰收拾起了蛋糕的包装盒和空奶茶杯子,将它们装进刚打包着它们来的塑料袋后,又拿起了沈面刚吃面的盘子准备顺手给洗了,还没起身就听到门“duang”的一下又打开了,沈面又游魂一般的飘出来,从沙发上拎起了罗浮生带来的那只巨大的毛绒兔子抱进了怀里。

“手感不错!”沈面满意的将脸蹭上了大兔子的脸。“我真的睡啦!晚安!”

听着房门再度被关上的声音,罗浮生忐忑的叹了口气。

沈面——弱小、无助、可怜、能吃、还会咕咕咕……

希望他这个月,不会遇到最后这条吧……

灵感……就是上面这张图!于是就有了这个故事!哈哈哈哈哈😂


评论(24)
热度(11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