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豆线】投食歌 18

豆子最近春风得意,他上个月终于拥有了百万粉丝,每次的视频播放量都有四五百万,水涨船高的连带收入都上升了一个新高度,高兴的走路都带风。

沈夜还是那样,井然忙的时候他就有机会多出来玩会,井然不忙了,他就回去陪着井然,总之生活是乐哉乐哉,豆子分给他的广告费分成他是一分都没拿,说是要让豆子真的注册成立出一家公司来,最好还投资一家自助餐厅,这样他就永远都不怕没有自助餐吃了。啧啧啧,听听听听,本以为沈夜终于有了点投资头脑的豆子,发现沈夜还是个单纯的吃货罢了。结果这话被一醉话浮生给听进去了,转天还真的选了个热闹地点打算开自助餐厅,研发菜品的那段时间,他总是说让沈夜有空就去多试试菜,结果最后整个餐厅的菜品都是按照沈夜的口味出品的……也算是直接就完成了沈夜的一个梦想吧。

……只是,说好的社畜呢?哪有这么大能耐的社畜!说开店就开店!还是这么大规模的一家自助餐厅……还把店址盘在地租这么贵的地方……于是豆子发现,三个人里,似乎还是自己最穷……不过他心态好,不管怎么样,他也是比以前有钱了,尤其是,这自助餐厅还有他和沈夜的一份投资在里面,多少也算是开始走上人生巅峰了。

得意.jpg

 

开店之初,豆子拉着沈夜和罗浮生到自家自助餐厅“来一本”,又来了个来一本系列吃播,还特地声明本店所有菜式都是夜尊反复试菜后选出的口味,绝对经得起考验,几个人一边吃还一边讲述了不少试菜过程中的趣事,那观看数自然也是杠杠的,开店优惠券都预约到了两个星期后,之后各个红的不红的主播们也都蹭着这波热度来了“来一本”探店。

 

“没吃之前我看其他up的视频我一直觉得,不就是个桂花糕吗?它再好吃,也就是个桂花糕啊!直到我刚吃了一口以后,我终于明白为什么大家都说他们家的桂花糕好吃了!甜度,香气,口感,什么都刚刚好,最普通的味道反而是最令人回味的!”

 

“他们家的红烧蹄膀!不得不说真的是皮香肉酥!软糯又香浓!配上旁边推荐的香米米饭!真的是一口不过瘾,就算米饭容易饱肚子,这个猪蹄也一定是要配着这个米饭吃!听说这个烧蹄膀还是特地找开店二十年的老师傅收来的独家秘方,大家来了一定要尝尝这个红烧蹄膀,更重要的,别忘了配上旁边推荐的这个香米饭!”

 

“烤全羊啊!自助餐里有热腾腾的烤全羊啊!一上菜几乎就被人抢光了,我运气好,拿到了整只羊身上最嫩的部分,大家看看,这个皮烤得特别酥脆,因为羊不是那种特别大只的,所以肉很嫩,肉汁特别丰富。”

 

总之,来一本餐厅里,菜式繁多,有家常的,也有高端的,但无一例外的,都很好吃,真实的美味加上网红经济加持,让来一本的生意每天都很火爆,由于沈夜之前已经签下了别家的自助餐广告合同,本着肥水不流外人田的原则,来一本自助餐厅的广告最终定了豆子来做代言。看着自己每天在屏幕里啊啊啊啊的嚎叫脸,豆子默默在心里委屈地画圈圈,觉得罗浮生对他不友好,克扣他广告费直接当投资钱也就算了,为什么还要搞这么没形象的广告,他也想像沈夜那样,每天在屏幕上美美的微笑啊……

总之,这广告就表明了,来一本是一家会给人带来欢乐回忆的自助餐厅,不要嫌弃代言人看着有点土,只要你进了这家餐厅就会发现,里面环境氛围温暖,食物新鲜美味,服务员亲切温柔,坐在里面的每一刻都是享受。

 

就算成了半个自诩的名人了,豆子每天的生活还是跟以前一样的接地气,罗浮生骑哈雷,他骑小绵羊,沈夜住别墅,他依旧跟家里人一起住旧楼房,早上出门还是在附近街上买几套随着物价起伏的煎饼果子配豆浆,回家把自己那份咔哧咔哧啃完了就开始寻思今天该拍点什么。

钱不是没赚,只是全都投资进了罗浮生的自助餐厅里,车也不是付不起首付,可他驾照还没考到手,现在买了也是白搭,总之,今天的豆子也是一枚绞尽脑汁拍视频的up主。

“要不然还是去吃炸鸡?”

他坐在电脑前面自言自语着,要知道可千万别小看炸鸡这种平民美食,虽然普通,可每次观看率都挺不错的,大家对于炸鸡视频都莫名的有一种痴迷。

亲自去城南的小街巷里买了大众风评甚好的炸鸡,豆子依旧很接地气的就在街边架着相机拍了起来,热呼呼的炸鸡咬在嘴里咔哧作响,他虽然没沈夜吃饭诱人,也没罗浮生吃饭那么豪迈,可美食up这身份也不是白自诩的,入嘴的东西统统能用言语给你描绘出质感、温度、味道,配上偶尔莫名发生的各种令人捧腹的岔子,豆子本身的人气也还是不错的,虽然有时候得瑟了点,可并不招人讨厌,也算得上是他的个人特色之一。

录完了素材,豆子收好相机,又在这附近溜达了一圈,这才骑着他的小绵羊慢速的往家里划。

 

“心里的花,我想要带你回家~在那深夜酒吧哪管他是真是假~”

……

“来左边跟我一起画个龙,右边画一道彩虹~”

“在你胸口笔画一个郭富城,左边右边摇摇头~”

罗浮生坐在车后座里,没开窗都听到了隔着玻璃传来的歌声,那洗脑的劲让他从文件里抬起头,往车窗外一看,果然是豆子。

看着从自己车边慢速驶过的小绵羊,罗浮生看着那抹透过防爆膜色泽依旧打眼的绿色背影,弯着嘴角笑了笑,一天会议下来的疲惫,突然一扫而空。

 

豆子看着前面的红灯,嘴里继续漫不经心的哼着的歌,已然从野狼disco唱到了二手玫瑰的伎俩。

“我必须学会新的卖弄啊,这样你才会继续的喜欢我~”

“豆子!”

罗浮生突然从后面喊了他一声,吓得豆子一个激灵,歌声也停了。

转头一看,眼前的罗浮生一身中规中矩的黑西装、白衬衫、小领带,扣子扣的一丝不苟,跟平时穿着皮服吊儿郎当的样子完全不同,一脸的精英范儿,跟沈夜家的井老板看着不分上下。

“你怎么在这啊?”

“我,下班了。”

“这几点了,你就下班了?”

罗浮生看着开始倒数的红灯,长腿一跨,坐上了豆子的小绵羊。

“三点四十。”

“行啊,不愧是开了店底气十足啊,这个点就敢下班了,还说自己是社畜。”

绿灯一开,豆子启动小绵羊继续慢腾腾的驶着。

“说真的,少爷您要去哪啊?小的送您。”

“我饿了,想吃饭……”

这语气还莫名的透着些委屈。

“你这是跟沈夜近朱者赤啊,别的没学会,要吃的撒娇感倒是学的一套一套的。”

“我真饿了,中午应酬都没怎么吃。”

“那你想吃啥啊?”

“你给我推呗,不要高大上的。”

豆子咂了下舌。“你们这一个个的,放着高大上的法餐大菜都不爱吃,偏偏都喜欢些寻常小食,让我这个穷人到哪说理去啊?”

“太精致的东西没烟火气,吃不腻的寻常菜品才是人生真谛。”

“你这句话我喜欢!”豆子突然一笑,“那我就给你毛遂自荐我们家的手艺吧!冯家菜菜馆!我跟你说,我们家的家常菜做的可好,就是我爸吧,也是不让我拍视频宣传,说是会给老顾客带来困扰的。”

“年纪大了精力都有限,太累了,菜的味道难保证,人也辛苦,何必呢,日子过的去就成了。”

豆子一听,乐了。“你跟我爸肯定有得聊,你俩看法一样一样的。”

“那感情好啊,不冷场。”

 

冯家菜菜馆就开在冯豆子住的老社区里,做的都是街坊生意,寻常菜式,寻常味道,寻常价格,熟客还能点菜,有材料就给做,生意还不错,只是价格亲民,赚的也不是特别多,用冯爸爸的话来说,过生活够用了。

“爸,这我老板兼朋友,他说想吃家常菜,我就给带过来了,您看着做吧。”

“叔叔你好。”

罗浮生谦逊的打了个招呼,冯爸爸打量着罗浮生,怎么看都觉得这小伙子长得比自家儿子可靠多了。

“你有什么不吃的没有啊?”

“我什么都吃,不挑食。”

“那行,等会啊!”

香菇鸡汤,爆炒圆白菜,青椒肉丝,酱爆茄子,家常豆腐……冯爸爸上的菜果然是又快又下饭的菜式,端上来的饭也是挺大两碗。

罗浮生看着堆得满满的白米饭,突然有点明白豆子这跟一般人比起来还是稍大一些的胃口是从哪来的了。

汤炖足了火候,入喉温润,正好开了罗浮生的胃,鸡肉炖得酥而有味,吃起来满口生香,白米饭配家常菜吃的罗浮生弯了眼角,大口大口的吃的无比香甜,很快就把一碗米饭一扫而光。

“叔叔,麻烦再来一碗饭。”

“爸我跟你说,他可能吃了,你给他多盛点。”

菜以肉眼可见的速度见了底,连圆白菜都被罗浮生赏脸的吃了好几筷子,等罗浮生吃饱,大饭锅里的饭少了一半,冯爸爸算是明白了冯豆子口中‘可能吃了’的定义。

酒足饭饱,店里也到了渐渐忙起来的时间,罗浮生也就跟冯爸爸打了个招呼就走了。

 

 

吃得太饱,豆子也懒得骑他那辆小绵羊了,反正罗浮生也不赶时间,豆子就提议步行着送罗浮生出小区去打车,被罗浮生欣然接受了。两人一边在社区里慢慢的踱着步消食,一边闲聊。

“你家菜真的好吃。”

“对吧!”说起这个,豆子颇有几分得意。“我们家能在这块立足这么多年,可不是吹的!”

罗浮生突然好奇。“那你会做饭吗?”

“我?”豆子指着自己,突然嬉皮笑脸。“我……我不会。”

“你怎么不学学你爸的好手艺?”

“这还不是,舍不得呗,就觉得做这个也挺辛苦的,就也不指望我接手,我爸说,等我在外面瞎胡混的养不活自己了,再去学也不迟。”

“你爸可真好。”罗浮生感慨,“哪像我爸啊,就巴不得我快点毕业赶紧接手他的活计,我一回国他就自己逍遥自在去了,我都忙成狗了他也懒得过问,还说什么我这是信任你,明明就是他终于可以正大光明当甩手掌柜了,偷着乐呢!”

“哈哈哈,你爸可能真的是信任你,要不然也不会这样。”

“不不不,相信我,他就是乐得终于解脱了,我都怀疑他生我就是为了让我来接手他的家业的,这样他就能专心去做他喜欢做的事情了。”

豆子是越听越好奇,“所以你爸去干嘛了?”

罗浮生哽了一下。“在大学当语文老师。”

豆子一愣,当即抱拳。“……告辞!”

 

沈夜,哥哥是大学教授,男朋友井老板,国际知名设计师,买奢侈品给沈夜都跟玩似的,对沈夜那是又护犊子又深情。

罗浮生,爹是大学教授,家业未知,但随随便便盘下一间黄金地段的自助餐厅都跟玩似的,偏偏还要克扣他的广告费当投资。

他,冯豆子,爹是小区小菜馆的老板,前些时日粉丝量刚刚突破一百万,收获了网站给予的百万up主金色小奖牌一枚,迄今为止点击量最高的一期视频是火锅店来一本系列,来一本自助餐厅的投资合伙人兼代言人。

这么一想,豆子觉得自己还是挺牛逼的。

他冯豆子!靠做知名up主,已然开始迈上人生巅峰之路了!

评论(31)
热度(11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