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面】洛丽塔2

一眨眼,小面团在美高美已经生活了两个星期了,也不知道是不是遇上男孩子正开始拔高的时候,这两个星期里,小面团比之前大了不少,刚来时看着才八九岁的模样,浑身上下都透着一股肉乎乎的感觉,现在看着已然像是十二三岁,连脸都长开了些,之前霜姐给找来的衣服也都短了,又给换了一行。唯一相同的是,小面团还是一样的漂亮。

一早,罗浮生给刚起床的小面团梳着头,之前乱糟糟的灰白长发,在罗浮生跟姑娘们的虚心请教学习下,如今被打理的蓬松又顺滑,两鬓的头发按照小面团子一开始来时那样,每天都给编了两根小麻花辫一起束扎在脑后,小巧的白色猫耳尖隐藏在灰白的发丝里,随着主人的好心情一耸一动的,看得罗浮生心都萌化了。

“梳好了,去吃饭吧。”

“有生煎吗?”

“有。”

“有甜甜的芝麻球吗?”

“也有,还有甜豆浆和白粥小菜。”

罗浮生牵着还穿着睡衣的小面团去吃早饭,小面团好养活,口味也跟他一致,特别喜欢吃生煎,只是苦了罗诚,每天一早就要跑去牛记生煎领包月的生煎包,再杀去隔街的小吃铺买麻球和白粥,麻球还必须得是黑芝麻馅的,说是养头发……

 

牛记生煎自然是不用说,芝麻球外酥里糯,一口咬开里面满满的全是黑芝麻糖馅,和着淡淡的桂花香气,沾染的红唇油亮,看起来异常可口,让罗浮生心猿意马的连生煎都吃得心不在焉。

又一筷子下去,罗浮生这才发现,桌上的食物都被吃光了,他尴尬的收回筷子,端起自己跟前的粥和豆浆,极其豪迈的全灌进了嘴里。

“去换衣服,我给你报的那个学校,今天可以入学了。”

“终于可以上学了吗?”听到可以上学,小面团头顶上的两只猫耳又雀跃的耸动着。

“是啊。”

罗浮生笑着想去柔柔小面团的脑袋,想想自己刚吃了饭还没洗手,伸到一半的手愣是忍住了。

想他玉阎罗……自从养了小面团子,连卫生都比以前更为在意了。

 

小面团子名叫沈夜,是前几天小面团子刚想起来的,因为惊惧而造成的暂时失忆似乎随着他身量的拔高也一起慢慢的恢复了不少,他想起了自己的名字,也想起了自己的身世,说自己无父无母,只有一个哥哥,背着哥哥出来玩的时候,莫名的就被坏人用一根棒棒糖给拐走了,至于哥哥……他现在也只记得哥哥应该不在本地。而且,他一点也没有着急着想去找自己哥哥的意愿,而是就这么在罗浮生这住下了,要吃好吃的,要玩好玩的,还想要上学,想要多在东江四处看一看,开心了就往罗浮生怀里蹭,在外面玩累了只要靠着罗浮生就能毫无防备的睡了,简直就像一只找到新猫奴的猫咪一样,只要忽闪着圆滚滚的大眼睛,就能把一切想要的都弄到手。

 

短袖白衬衫,深红条纹小领带,深灰色的背带裤和及膝袜,配上黑色的制服皮鞋,罗浮生看着小面团从深色的制服裤子下露出来的那截白皙大腿和膝盖,又觉得鼻子一阵热。

他在心里极其鄙视的给了自己一个白眼,觉得自己真的是没救了。

罗浮生,你是个人,对方只是个正准备去插班的初中生!你要冷静!

在心里默念着,罗浮生牵着小面团的手,下楼出了美高美。

 

沈夜上学的第一天,由洪帮二当家罗浮生亲自接送,早上开着车送去,下午就像所有担心自家娃的家长一样,提前就到了学校门口等着接人。

“上学第一天感觉怎么样?”

“嗯……好多都听不懂……”

面对这大实话,二当家笑了,“慢慢来,多看看书就会明白了,要还是不懂,我给你在家请个先生回来补补课。”

软乎乎的小手拽着罗浮生满是薄茧的大手。“不能是你教我吗?”

“我?”罗浮生有些失笑,“我没读多少书,还是别耽误你了,让专业的人做专业的事吧。”

这之后小面团子也就没再提过这茬,又过了两星期,月考结果下来了,罗浮生看着满分的语文试卷,以及不及格的其他科目,只得苦笑一番,请了个先生回来。结果没两天小面团晚上睡觉时又抱着他委屈的投诉说,家教先生严重的影响了他和罗浮生相处玩乐的时间,这书不读也罢,被罗浮生哭笑不得的劝慰了一番无果,最后气鼓鼓的翻身背对着罗浮生睡了,连尾巴都夹在腿中间不愿意给罗浮生rua。

可生气归生气,补习也还是照补。

“你现在还小不明白,读书可重要了。”

“可是罗诚哥哥也没读书!”

“罗诚是跟着我混的,而且他来的早。”

说来也奇怪,诺大的美高美,小面团愿意主动亲近的也就罗浮生和罗诚两个人,被问起来,说是因为美高美里只有他两还有耳朵和尾巴。

‘我记得哥哥说过,还有尾巴的人比较安全。’

面对这个答案,罗浮生也没法反驳,确实是这么个理,谁让小面团子长得太诱人,这要是他弟弟,他也得这么教。

叹了口气,罗浮生心不在焉的的捏住了小面团的尾巴,把毛茸茸的尾巴尖在自己手指上绕着。

“你跟罗诚不一样……你长得这么漂亮,我哪舍得让你出去跟我一起打打杀杀的。再说,就算我肯,你哥哥也肯定不愿意,到时候你们相见了,让他发现自己弟弟书也没得读,还要整天出去打打杀杀的讨生活,会心疼的。”

这个理由被小面团勉为其难的接受了,因为他确实不想每天早起去跑腿。

 

这个月的月考,小面团子所有科目都考了满分,罗浮生很高兴,但不好的是,小面团开始各种逃课了,一开始是装病让罗浮生接他回来,接着就干脆的直接在家撒娇说不想去学校了,书上的知识都学完了,考试也没难度,他每个月直接去月考就好了,听得罗浮生都汗颜,他这是捡了个什么神童回来,跟请回来的先生聊了聊,小面团子的课业进度都已经看到大学课本了……

晚上,沈夜照例趴在罗浮生身上,任由罗浮生rua着他的尾巴,他则是听着罗浮生的心跳,浑身放松的趴在那,偶尔惬意的摇一摇自己的尾巴。

“你有没有想过,直接去读大学?”

“嗯?”

沈夜的耳朵动了动,“去那干嘛?”

“你不是嫌初中课程太简单了吗,我跟先生聊了一下,他说你看大学的课本都没什么难度了,我寻思,你既然想读书,不如直接去大学,那有更多的老师,更广阔的视野,你能看到更大的世界,也能认识更多的人。”

“不要。”

这个提议被小面团回绝的干净又利落。

“为什么?”

小面团有点生气。“你以为我是为什么这么努力学习的,我把那些东西都先学会了,这样就可以有更多时间跟你在一起了呀,才不要现在就去读大学呢!”

“可是你之前明明很想读书。”

“读书嘛,就是好奇而已,现在我已经知道是怎么回事了,还不如多跟你在一起。”

“可是在学校里,你可以认识更多的人,交到更多有尾巴的朋友,看到更大的世界……你以后的人生也会更精彩……”

“不要嘛!”沈夜撒着娇拒绝着,用力的抱紧罗浮生在他胸口蹭了蹭。“我就想跟你在一起,我最喜欢你了,我才不要走!”

罗浮生垂眼看着自己胸口处的小耳朵。“那如果,你哥哥,你哥哥哪天出现了,说要带你回去……”

沈夜不甚在意的哼唧了一声,“他没事才不会来找我呢,他现在一心一意的守着黑袍大人,才懒得管我。”

“黑袍大人?”

“额……”察觉到说漏嘴了的沈夜,直接吓出了飞机耳。“对哦……黑袍大人是谁啊……我想想……”

他偷偷的瞄着罗浮生,“黑袍大人,类似于我们两兄弟的监护人吧,因为他总是穿一身黑色的袍子,所以被我们叫黑袍大人。”

“那黑袍……”

“黑袍大人要是知道了有人这么好的对待我,会很高兴的!”说着,沈夜又环上了罗浮生的脖子,“你看,像我这么任性,没有几个人会有耐心养我吧,反正黑袍大人肯定很开心我不会整天给他惹麻烦了。”

罗浮生无奈的笑着,揉上了沈夜的脑袋,轻捏着他白色的小耳朵。“你可真像一只猫。”

沈夜凑过去,用鼻子蹭着罗浮生的下巴。“那我就是猫呀,不管,你既然养了我,我就是你的猫了,不许弃养!”

评论(32)
热度(10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