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井面】投食歌 11

这两天,井然发现沈夜有点沉迷手机,虽然他以前也经常没事就趴在床上刷手机,但都很平常,独独最近两天,是对着聊天对话框眉开眼笑的有些过分,好像在里面找到了什么特别有乐趣的东西。

晚上吃完饭,井然在厨房收拾碗盘,把它们冲洗干净放进洗碗机,沈夜就趴在开放厨房的台面上一边刷手机一边陪着他,等井然收拾完,一转身看到的就是沈夜笑得都仰起来的脸。

“看到什么了,笑得这么开心。”

井然洗干净了手,这才凑过来亲了沈夜一口,正巧手机对话框里,豆子发了个卖萌的表情包,被一醉话浮生给打回去了。

沈夜想了想,决定还是坦白从宽。

“我最近吧……都趁着你专心工作的时候,偷偷跑出去找吃的,然后就认识了他们两个,你跟哥哥吃饭都太矜持了,我难得遇到跟我一样吃的豪迈的人,就跟他们加了个qq好友。”

井然眨眨眼,眉头微皱。“你偷跑出去过?”

沈夜赶紧抓住井然的胳膊撒娇,“不许扣我工资啊!”

“不会扣你工钱的,我就是觉得,我居然没发现你偷跑出去了……”井然捻着沈夜微卷的发尾,“你饿了想吃东西可以跟我说啊,我可以带你去吃下午茶。”

沈夜摇摇头,“你工作的时候可专注了!不想打扰你。”

说完,又主动的用鼻子蹭着井然的脸,“再说你看,我交到新朋友了。”

井然依旧是温柔的笑笑,“嗯,交到新朋友,挺好的。”

看着手机屏里不停刷新的聊天记录,井然贴上沈夜的脖子,在他颈侧快要消退的吻痕边上又印下了一个自己的印记。

暧昧的呼吸瘙得沈夜觉得有些痒,他瑟缩着道:“今天也休息好不好,明天豆子约了我和浮生一起吃饭。”

井然的动作顿了顿,放开沈夜时,脸上已经调整好了笑容,他伸手轻点了下沈夜的鼻子。

“原来你今天这么坦白,是为了明天光明正大的请假啊?”

“哪有,我哪次不是早早的就回来提醒你吃饭了,你看你之前都没有察觉过。”

“这倒是。”井然搂住沈夜,“是我疏忽了。”

贴上来的吻透着些不容拒绝的强势,沈夜被井然吻得七荤八素的,迷迷糊糊中,隐约听到井然在他耳边呢喃。

“今天就做一次好不好?”

虽然是询问的语气,但井然也没想让沈夜有拒绝他的机会,直接把人一把抱起,半扛着就上了楼。

 

第二天豆子看到沈夜脖子上那几个衣领都遮不住的显眼吻痕,直接吹了声口哨,沈夜傻乎乎的还有些不明所以,被晚来了些许的一醉话浮生看着他耳后的印记笑着调侃道。

“你家老板占有欲可够强的,这是怕我们把你拐跑了啊。”

说完,他看着沈夜透满不解的漂亮眼睛,跟着眨眨眼,转身坐到了豆子身边。

“我觉得他做的对。”

“啊?”

罗浮生笑着轻叹了口气。“你老板爱吃吗?要不然下次你把他也带来吧。”

沈夜撇着嘴无奈的摇摇头。“他跟我哥一样,很多东西都不愿意吃的。”

豆子突然咧着嘴一个劲的笑,“我想起来了,上次啊,就我第一次遇到夜尊的时候,弹幕上还有人调侃说,夜尊的老板铁定是厌食症呢,所以才需要吃饭特别香的夜尊陪着吃饭。”

“他一开始确实是找我陪他一起吃饭的啊,他以前可瘦了,吃东西也不香,到现在我都穿不下他的衬衣。”

这话尾让正在喝饮料的一醉话浮生一口就呛着了,豆子一边伸手拍着一醉话浮生的后背,一边好奇的问沈夜。

“他还真的厌食啊?”

“也不是厌食,就是对食物,没什么感觉吧,所有东西都很难吃的样子。”沈夜回忆着,突然又甜甜一笑。“不过现在已经好多了!”

豆子看着沈夜的笑脸,无奈的摇摇头,“这两个人在一起撒狗粮我也就认了,你倒好,一个人也能撒狗粮出来。”

一醉话浮生终于咳好了,笑着又给自己灌了口饮料。“这代表人家感情好啊。”

“可我这单身狗受不住啊!”

一醉话浮生拍拍豆子的肩膀,把手臂搭在他肩膀上,“没事,哥陪你!”

豆子看着一醉话浮生,“那可说好了啊!”

“言出必行!”

 

今天的聚餐,约在了一家火锅店,豆子架好手机,开了直播,叫来服务员,非常豪迈的拍着菜单屏幕说道:“来一本!”

哪知道服务员妹子也是个见过世面的,淡定的看着豆子反问道:“连所有的饮料和酒水都要来一份吗?”

“我待会要骑车。”这是一醉话浮生。

“我不会喝酒。”这是听哥哥的话,答应绝对不在外面喝酒的沈夜。

豆子看看两人,对着服务员一拍桌子。

“没错!全都来一份!要不然叫什么来一本啊!”

一醉话浮生拿过菜单,刷刷的翻着页面,眉头微皱。“这么多酒你一个人喝?”

“你们都不喝,可不就我一个人喝了吗?”豆子说着,又看向了手机屏,“说一本就一本!点一本的结账价格最后给你们看!”

 

好在这家店就只有辣和不辣的两种海鲜汤底,要不然还得多腾几张桌用来放各种口味的锅底,至于菜,被豆子提议,既然是来一本,那就干脆按照菜单顺序上,他们也按照菜单顺序吃,然后就悲剧了。

菜单上一开始就是海鲜系列,接着是滑类丸子系列,牛羊肉系列,家禽蛋系列,野生菌菇系列,豆制品系列,这些,统统都没有问题,问题出在了有机时蔬系列,一醉话浮生不爱吃青菜,挑了几筷子就停了手,豆子惦记着后面的酒水,一直都不敢多吃,生怕等下喝不下,沈夜虽然不挑食,什么都爱吃,可一水的青菜接连上阵,也是吃得他眉头越皱越紧。

生菜、菜心、芥蓝、娃娃菜……冬瓜片、萝卜片、土豆片……番茄、海带……

吃得沈夜哭唧唧的看着豆子,“太素了,我可不可以再点几盘肉配着吃?”

结果被豆子一口否决了,“不能破坏游戏规则嘛……这玩意就像大份挑战餐,说是什么样来,它就得是什么样来啊。”

沈夜不高兴的撇撇嘴,吃掉了锅里飘的最后一片大白菜叶子,转手扔进去一整盘的西兰花,一醉话浮生来不及阻拦,看着在白汤里上下漂浮的绿油油的西兰花,抽了抽嘴角。

“煮完青菜以后,把汤底换了吧。”

豆子注意到一醉话浮生看上去都透起了几分绿的脸,试探的问道:“你是讨厌西兰花吗?”

一醉话浮生神情严肃地抿着嘴角,勉强的发出了一个音节。“嗯……”

连煮西兰花的味道他都不喜欢,偏偏他爹从小到大都爱逼他吃这玩意,好不容易出国读书的这几年,他点牛排都是直接备注不要西兰花的,原因,过敏!

沈夜看看一醉话浮生,“那我快点吃。”

可沈夜嘴上是这么说的,他的胃却有自己的想法,吃了无数盘青菜叶子的沈夜,面对一大堆的西兰花,愣是觉得有点难以下咽,而豆子看着一醉话浮生写满苦愁的脸,拿起筷子迅速的解决掉了这堆有点烫的西兰花。

“小意思!”

说完,豆子又找来了服务员,豪迈的让人给换一锅汤底,看得沈夜愤愤的咬着筷子,说好了不许另点东西的呢!

时蔬类吃完,接下来是粉面系列,手擀面、乌冬面、鲜米粉、大宽粉……

好在这些都不是问题,有了一醉话浮生的加入,一盘盘的粉面很快就被消灭光了,就是吃多了青菜的沈夜依旧觉得有些素,吃一口就委屈的看一眼豆子,激得弹幕滚过了无数让他吃点肉嘛之类的话,不过三人谁都没有去看直播弹幕,沈夜也就这么委屈巴巴的素过了这排菜单。

熬过了这波,接下来是小食类,泡椒凤爪、炸鸡翅、粗粮饼、海鲜卷,各种凉拌冷盘,卤水拼盘,乳鸽、焗鸡、大烧鹅,吃得沈夜眉开眼笑,舔着手指意犹未尽的样子惹得观看直播的群众们口水滴答,生生都给看饿了,垂死挣扎的要这家店的地址和电话。

再等到各种面点主食类上完了之后,终于到了豆子等了许久的酒水系列,可乐、雪碧、果粒橙和各种鲜榨果汁都进了沈夜的肚子,红牛、凉茶、矿泉水都被一醉话浮生包了,最后剩下豆子一个人喝完生啤喝扎啤,喝完干红还有女儿红等着,一醉话浮生看着豆子喝红了的脸,翻翻菜单发现后面还有两坛花雕,两坛黄酒,一瓶御酒和一瓶十年陈酿,全是些狠角色,让他不动声色的放下了菜单,直接一口气灌掉了豆子剩下的半坛女儿红。

豆子喝酒,是倒在杯子里喝的,一醉话浮生则是真的对得起自己这个网名,一手拎过来这个坛子,跟武侠片里的大侠一样,仰着头就着坛子就这么一口气喝光了里面的酒,最后将空酒坛子拍在桌上,还极其豪气的来了一句:“好酒!”

令沈夜看得叹为观止,直接星星眼的拍起了巴掌。“好帅啊!”

“那是!”一醉话浮生痞笑了一下,“哥能喝着呢!”

豆子看着他,“你不是说你要骑车吗?”

“活人还能给尿憋死了?”一醉话浮生揽着豆子的肩膀,“这酒这么香,没人一起对饮多没意思啊。”

这之后的几坛子狠角色,大部分都被一醉话浮生给包了,豆子都只是倒一杯出来,剩下的就全被一醉话浮生拎着酒坛子一口气给干光,喝酒的速度堪比沈夜刚才喝果汁的速度,惹得弹幕又是一阵激烈。

「这全是些神人啊!」

「那是,喝汽水跟喝白水似的,喝酒跟喝果汁似的,还一个个面不改色,都不知道吃哪去了。」

「关键还吃得香喝得爽啊!」

「要不是我前几天刚喝倒了,我都要觉得我也可以了!」

「前面的你喝了多少喝倒了啊?」

「一瓶82年拉菲……」

「惊现土豪!」

「手动再见」

「确认过眼神,是我喝不起的酒。」

评论(38)
热度(1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