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巍面】沈面害怕的事情·续·豆子篇

 沈面最开始认识豆子的时候,其实是有点嫌弃他的,亏这位还是营销系的,却连一口锅都卖不出去,说出去谁信啊!

可是吧,豆子他闲,又容易出热闹,所以沈面无聊的时候还是会去找豆子玩玩,顺路看看笑话,以及看在大家都是zyl48的同袍情谊下,帮他卖卖锅。

直到有一天,他远远的看着豆子在那怼人。

“前面一条街,后面一条街,你从哪路过不好啊,非要从我家门口过?抽吖的!”

然后一拳就给人干倒了。

对于这种一言不合就抽吖的心气,沈面甚为喜欢,一高兴,就帮豆子把库存压箱底的百年老锅们都给清空了,就此两个人的情谊也共同上升了一个新的高度。

票子在手,豆子自然就飘起来了。

“走,哥带你蹦迪去!”

沈面没蹦过迪,自然是好奇的。

“你这身太正式了。”

然后沈面就被豆子拉着一起去换了衣服。

低胸小背心打底,哗啦啦的浮夸的大长链子,暗光闪闪的黑色小外套,被发蜡固定到反着光的头发。

然后两人就吊儿郎当的一起进了夜店。

动次打次动次打次……

沈面一杯鸡尾酒下肚,晕晕乎乎的就觉得灯光在旋转,连声音都听的不太真切,仿佛隔着一层什么似的,还在人群里舞动的豆子看起来也是左转右转的,就是没好好的站平在地上。

这事最后以沈面被沈巍直接在夜店里逮着人带走了为结束,事后三天没能下床。至于豆子……直接进了局子里,上演了一场警察叔叔,这六月都要飘雪花的戏码。

 

这之后,沈面很长时间都没再和豆子见过面了,豆子说是很忙,家里人觉得卖锅不靠谱,既然锅都清空了,不如回来学做菜吧,然后豆子就陷入了时常被他姐抽鞋底的境地。

对此,沈面觉得,可能做菜也是需要天分的,豆子可能也没有……

 

今天也是沈面因为么有零食吃而觉得很无聊的一天,微信里,豆子倒是也正巧无聊着,就招呼沈面来找他玩。

自从上次过后,沈面就知道了,找豆子玩就要穿的休闲一点,于是今天他很平民的套着衬衣牛仔裤,幻化了一头短发就去了。

到的时候,豆子正拿着一把棒棒糖在那忽悠小孩子们给他剥大蒜,迎面而来就是一股浓郁的大蒜头味,地上也全是零散飘落的大蒜皮。

豆子看到沈面,远远的就给他招着手打了招呼。

“你今天怎么得空了?”

沈面过去,直接从豆子手里抽了棒棒糖,剥开糖纸塞进了嘴里,荔枝味的。

“今天,这不是有任务吗,完成了就行了。”

沈面看着那一大筐的大蒜,还有围着筐子剥大蒜的孩子们,突然觉得豆子还是有点小聪明的,双赢……

“诶,吃了棒棒糖,你也得干活,大家可都看着呢!”

面对那些小眼神,沈面默默地拿起了一个大蒜开始学着那些孩子的手法开始剥蒜,没有指甲的白皙手指在上面努力的扒拉着,实在是个耐心活。

虽说人多力量大,这一大筐的大蒜也剥了小半天,豆子把剩下的糖果余款都交付给了那些孩子们,拎起那一大盆子大蒜,看着沈面道:“要不要尝尝我的手艺啊?”

“你学会做饭了吗?”

“哥出马还能给你吃坏了?”

沈面低头看看那一大堆大蒜头。“应该……不会吧?”

最后豆子拿那堆大蒜做了一堆金银蒜蓉,蒸了个蒜蓉石蛤给沈面。

海鲜大众菜,只要原料新鲜就不会难吃到哪去,然而,能把石蛤蒸成橡皮也是种才能。沈面吃着那口又咸又嚼不烂的大蛤蜊,觉得豆子三天两头挨他姐抽真的是有原因的。

一直咀嚼到沈面觉得自己补好的牙都开始疼了,那口蛤蜊也没能嚼烂,最后被沈面硬吞了下去。

“大蒜,够新鲜!”

沈面如是说着,放下了筷子。豆子一脸得意的也塞了一口,然后梗着脖子附和着。

“大蒜,确实不错!”

剩下的大石蛤就没人动了,今天也是豆子注定要被他姐抽打的一天……

 

下午,沈面踩着点的赶在沈巍到家之前回了家,沈巍闻着沈面身上传来的大蒜味,不动声色的打开冰箱,果不其然的看到他给沈面做的饭盒原封不动的躺在冰箱里。

“你今天又出去玩了?”

沈面偷偷地观察着沈巍脸上的神情,小心翼翼地回了一声。“嗯……”

“去了豆子那?”

“嗯……”

沈巍眉头微皱,“怎么不去找井然或者无谢玩?”

“小然ran要工作,无谢要读书。”

“所以你就去给豆子剥大蒜去了?”

“你怎么知道我去了豆子那还剥了大蒜?你是不是又丢小傀儡偷偷跟踪我?说好了不许再对我用小傀儡的!”

面对自家弟弟语气中满满的委屈,沈巍赶紧解释。“我没用小傀儡,你身上一股大蒜味,无谢怎么可能沾大蒜这种东西,井然就算动手也不会让你动手,那只剩下冯豆子了。”

看着沈巍比平时更加低气压的脸,沈面小心翼翼的问道:“哥,你是不是对豆子有意见?”

“我对他……我对他没什么意见。”

沈巍说完,去倒了小半碗牛奶出来,又抽了几张棉巾放在了旁边,紧接着就把沈面揽进了自己怀里,让他坐在了自己大腿上,就这么抱着他,用沾了牛奶的棉巾仔细的擦拭着沈面的手。

他倒不是不喜欢冯豆子,只是吧……豆子就是透着那么一点的二和不靠谱,做起事来没什么分寸感,偏偏沈面又爱跟着豆子一起瞎胡闹……

上次,那低胸装也就算了,豆子还丢下沈面一个人在那喝酒,那附近好几双别有用意的眼睛就那么盯着呢!

这次又让自家弟弟剥大蒜!这可是自己在家什么都舍不得让他干的宝贝弟弟!

沈巍寻思着,还是让沈面在家有点事做吧……

蛀牙这玩意嘛……有了井然推荐的那个牌子的漱口水,应该不是问题……

 

于是第二天早上,沈面仿若被食物砸懵了的小仓鼠。他看着放了满床的零食,有些不可置信的捏了捏自己的脸。

沈巍看着他迷迷糊糊又透着惊喜的样子,笑着把他捏脸颊的手拉了下来,握进了自己手里。

“你的卡我也恢复了,还有什么想吃的,就自己买。”

“哦!”

“但是,吃完记得要用漱口水。”

“……哦……”

“我就快放暑假了,到时候,我们一起出去玩玩。”

“好呀!”说到这个,沈面整个人都精神了,“上次在意大利吃到好多好吃的,想跟你一起去再吃一次!”

“好。”沈巍揉揉沈面发丝乱翘的脑袋,“所以你最近就乖乖的待在家里,过几天我就放假了。”

“嗯那~”笑得像花一样的沈面点着头,赶忙应了下来。

 

于是大可爱沈面面同学又过上了每日与零食作伴的快乐肥宅生活,空调、薯片、奥特曼,最开心的,当然是每天晚上沈巍回来的时候。

“面面,今天我给你买了樱桃味的小蛋糕。”

有哥哥又有蛋糕的日子,乐哉~乐哉~

 

 

小番外

去罗马游玩时,沈面拉着沈巍又去了上次许愿的幸福喷泉,直接塞给沈巍两枚硬币,让他背对着喷泉从左肩上扔进了许愿池里。

同样扔完硬币的沈面,抓着沈巍的胳膊直接亲在了沈巍的脸上。

哥哥要和面面永远的在一起哦!

 

评论(15)
热度(1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