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面】随 11

看着并不想参与的鬼面,沈巍丢下了诱饵。

“我可以跟你保证,我不会动罗浮生一分一毫,包括他的记忆。”

这句话换来了鬼面垂眸后,嘲讽的一声苦笑。

沈巍侧身捏住了鬼面的脸,强迫他看着自己。

“难道你就不好奇,在罗浮生心里,是不是也有跟你对他一样的渴求?”

“这是我自己的事。”

沈巍挑了挑眉。“你确实变了。”因为那个凡人的影响吗?

捏在鬼面脸上的力道加大了几分,鬼面凛住眼神,看着沈巍。

“你想要我干什么?”

“如今你已经恢复了能力,我要你自愿配合,封闭记忆。”

鬼面的休字刚脱口而出,就被沈巍捏着口唇扼住了。

“别这么快就拒绝。”沈巍说着,倾斜着身体,将脸凑到了鬼面跟前。“我会跟你签订缜密的条件,等你确认后再共同施咒。时间三个月,如果这期间,你与罗浮生真的心意相通,这个约会提前解开,到时候我会一个人回去。如果三个月满,你与他什么都没有,那就要彻底忘记他,跟我回去。如果这期间,你选择了我……”

鬼面看着突然笑得如记忆中嵬一样的笑容,一直压抑着的眼泪终于满溢而出,划过了沈巍的手掌。

 

最近道上盛传,洪帮二当家,突然从戏院领了个比寻常花旦戏子还美的男孩回美高美,且同吃同住。本来狎弄戏子也不是什么新鲜事,只是落到了这从来都洁身自好的洪帮二当家头上,就有了那么一点的不寻常。

“哥哥,你回来了!”

罗浮生看着扑到他身上的沈面,压着心里的一丝难过,笑着顺势把人抱了起来。

“一直待在房里闷不闷?”

“不闷!”见到罗浮生的沈面,明显的很开心。“我可以睡觉,然后你就回来了!”

“别总是顾着睡觉,你中午有没有起来吃饭?”

被问及此,沈面似乎才想起这个问题来。“……好像没有。”

“怎么最近又这么爱睡觉?”

沈面还是像以前一样,将手搭在罗浮生的肩膀上。“因为梦里什么都有啊!”

“那么精彩啊?”

罗浮生笑着,掂了掂手上的重量。

“你又轻了,改天还是去医院找星程看看吧。”

“星程是谁?”

面对沈面无辜的大眼睛,罗浮生看着,一瞬间笑容都没能绷住,他把沈面放下来,强压下了眼眶里泛起的一丝红。

“他是我的好兄弟,以前帮你治过病。”

沈面拽着罗浮生的袖子,跟在他身后一起朝着沙发走去。

“我以前生过病吗?”

“嗯,营养不良还贫血。”

“我觉得我现在挺好啊。”

“才治好没多久,所以一定要记得好好吃饭才行!”

“哦……”

罗浮生略感疲惫的坐下后,顺势拉着沈面坐到了他腿上,将人抱在了怀里。

那是比以前还要暖上几分的体温。

罗浮生将下巴顶在沈面肩膀上,眼眶又红了起来。

上周他被许星程和洪澜硬拉着去了隆福戏院看戏,没想到却是看了一场隆重的爱情告白仪式,鲜花、掌声、甜蜜拥抱在一起的一对璧人,只差再来对戒指再加上一个单膝下跪,几乎就像个求婚仪式一般了。

他在一旁,也跟着一起微笑着送上了掌声与祝福,心里却是有些落寞,那毕竟也是他曾经喜欢过的姑娘。

偷空悄悄地出了戏院,他就见到了在大门口似乎等他多时的沈夜,还是穿着如记忆中一般的白衬衫、卡其裤,配着肩上皮质的背带。

那一瞬间罗浮生都恍惚了,不敢相信自己是真的看到了,还是思念过头导致的幻觉。

“哥哥!”

下一秒沈夜就笑着扑了上来。

嗯,连手里的重量也如记忆中那般的熟悉。

“小夜!你终于回来了!”

罗浮生有些激动的抱住了他,却被他不满的用微凉的指尖搓上了脸。

“哥,你怎么连我名字都喊错了,我叫沈面啊!”

事情也就从这开始,好像一切都脱了轨。

罗浮生记忆里的那个孩子确实是回来了,依旧漂亮可爱,笑起来带着甜味。可他却忘了所有的一切,就像如他所言那般,沈夜是谁?我叫沈面啊!

明明叫我不要忘了你,为什么你却忘了关于过去的一切。

罗浮生抱着怀里的人,依旧觉得心里空荡荡的疼。

“哥,我肚子被你说饿了,我们出去吃饭好不好?”

沈面带着撒娇意味的声音,惊醒了罗浮生,他眨去眼睛里的那几分湿,深吸了一口气。

“再让我抱一会,我们就出去吃饭。”

沈面的手搭在他背上,身体都是放松后的轻软,就像只柔顺的小猫咪。并不知道罗浮生心里苦恼的他,自顾自的想着等下要去吃些什么。

“我想吃蛋糕。”

“好。”罗浮生答着,又抱紧了几分。

“哥哥想吃什么?”

“只要你喜欢,什么都好。”

 

沈面还是最爱吃那家小贩的卤鸡腿,还是喜欢紫罗兰蛋糕店的各种蛋糕,连吃到特别喜欢的东西时,眉梢眼角弯起的弧度都与以前一样。终于带沈面去福满楼吃茶的罗浮生,看着眼前的人专注的吃着点心,意犹未尽的舔着嘴角的模样,恍若又回到了过去时光。

忘了就忘了吧,只要你还在,只要我还记得,就好。

 

近来沈面睡眠的时间日益增多,有时候罗浮生忙完回来的时候都还在睡,不放心的他,还是带着沈面去医院找许星程检查了一下,结果一切指标都很好。

“都说了我挺好的呀。”

沈面还是一如既往的拉着罗浮生的袖子,跟在他身后走着,一起出了医院。

“睡太多了对身体不好,星程也说不能再放任你睡那么久了。”

“可是,梦里太有趣了。”

最近常听到沈面说梦里很有趣的罗浮生,终于觉得有点不对劲了。

“你都梦到了什么?”

突然停下的脚步,让沈面差点撞上了罗浮生的后背,他看着转过身来,一脸严肃的看着他的罗浮生,眨了眨眼,犹豫了许久以后,才有点吞吞吐吐的说道。

“另外一个,哥哥。”



—————————

巍巍终于不负众望的黑了……

这是我写出来他装嵬笑时候的第一反应……哈哈哈……

想赌局的形式想了很久……感谢帮我顺思路的三百和肖肖,真的是聊了好久……

智商不够的我……最后只能想出来这种局了……

顺,随这篇,居然三万字了!惊!

评论(29)
热度(18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