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面】随 9

没有了沈夜的罗浮生,生活依旧。管理码头,看管舞厅,最近兴隆馆特别安分,导致他还少了出去打架争地盘这一项活动。春风得意的许星程忙着和段天婴卿卿我我,美高美几乎都不来了,倒是林启凯还偶尔借着谈生意应酬的机会过来看看他。

美高美的二楼声音再怎么喧嚣,现在也总透着一股冷寂感,没了沈夜一起睡的罗浮生,睡眠质量日益变差,如果那是梦,为什么他再也不能日复一日的接着做了?

每次打开衣柜换衣服时,里面空出的一块,总让罗浮生笃定,他之前的那些都不是梦。

可不是梦又怎么样,他已经离开了。

 

‘感情这种东西好奇妙啊,为什么当你喜欢一个人的时候,那个人却不一定会喜欢你?’

‘我喜欢你!你抱我吧!’

‘我可能,就要被沈巍带走了。’

‘我本来想着和你同生共死的。’

‘罗浮生,我真的很喜欢你。’

‘我明天再来看你。’

深夜,罗浮生一个人拎着一瓶酒在美高美楼上啜饮。

“小夜,你什么时候回来看我。”

 

这天罗浮生去了趟洪家,回来的路上,本来无目的看着车窗外的罗浮生,突然盯到了一张与记忆中有几分相似的面孔。

之所以说只是相似,是因为那人身形气质都与沈夜不符,唯有相貌,还透着七八成相似。

他立刻让司机掉头,让罗诚去最近的洪帮据点,将这人的衣着打扮,外貌特征传了下去,让底下的人都多盯着点,自己则是在接近那个身影后,在一个街角下了车,偷偷地独自跟踪了上去。

罗浮生不能肯定这个人是不是就是沈巍,可都已经到了这个地步了,又何妨花点时间赌上一把。

他之前也不是没想过,让洪帮底下的眼线帮忙盯梢新到东江的人,可东江这么大,每天进出的人口那么多,在什么线索都没有的情况下,吩咐下去了又有何用。

如果这个人,真的就是沈巍,那就代表,老天都不想让他和小夜就这么分开。

 

沈巍一路循着鬼面留下的能量痕迹走走停停,也不知是不是鬼面故意躲着他而施加的障眼法,好几个地方都有着与他气息相符的感应。

戏院、茶楼、赌场、妓院……

前两个地方他还好理解,后两个……

沈巍叹着气,用手扶了扶眼镜。

而罗浮生则是跟在沈巍后面,看他一直在洪帮的地盘上兜兜转转的,每到一个地方也不进去,就在门口闭着眼站一会,然后便转身去下一个地方。

这沈巍,恐怕也不是什么普通人。

想着那天沈夜手里用来给他治疗的暗色光团,还有那突然怒涨的尖甲,罗浮生在角落里看着再度闭着眼站立的身影,略微蹙紧了眉头。

 

鬼面不在妓院。这个感知让沈巍松了口气,要不然他还真的一时不知该怎么进去找人。剩下的,就是赌场了。

昼夜不关的赌场,从外看起来,与旁边的建筑物没什么不同,都透着安静和冷清,可只要翻开门帘进去,就能感受到从里面传出来的嘈杂,再往里,就是混合着各种味道的浑浊空气。汗水、激素、兴奋、绝望,配合着随着赌局结果而此起彼伏的各种音调,纷乱的让沈巍皱起了眉头。

沈巍闭上了眼,再度睁开时,将目光锁定在了赌场的一个小角落里,此时鬼面正在角落的赌桌上翻着手里的牌,察觉到沈巍的视线,转过头来,对着他勾着一边的嘴角,眼神有些阴鸷的笑着。

赢来的筹码被推到了鬼面跟前,他拿起其中一枚,轻轻地敲击着桌面。

“要玩两手吗?”

沈巍走到鬼面跟前,想要拉住他的胳膊,却被鬼面躲开了。

“弟弟……”

这个称呼让鬼面眼神微微动容,很快又被更大的笑意所掩盖。

“小云澜呢?没跟你一起来?”

“云澜他……”

沈巍的回答,鬼面并没有听到心里,他察觉到已经到赌场外的罗浮生,笑着对沈巍说。

“我们换个地方吧。”

 

被鬼面牵着手,直接瞬移到了一间配色艳俗又充满脂粉味的房间,沈巍察觉到周围的莺吟燕舞,面上有些不自在。

“你就这样瞬移……”

“放心,赌场里没什么人有余力在意赌桌以外的事情,能在意到的,我早就打点好了。”

沈巍看着鬼面并没有笑意的笑脸,视线在他身上几经巡视后,最终只是干巴巴的吐出了一句。“跟我回去吧。”

“回去哪?”不同于沈巍的不自在,鬼面倒是轻车熟路的坐到桌前,拿起桌上果盘里的苹果就啃了起来。

“……回家?”

咔哧咔哧的咀嚼声,从有力,到渐渐慢了下来。

“谁的家?”

鬼面从鼻息中透出了一丝不甚为意的嗤笑声,可笑着笑着,鬼面连脸上那丝苦涩的笑意都隐去了,他看着一如记忆中一样,看不出什么表情的沈巍,眼中又透出了阴霾。

“沈巍,你要杀我,就在这动手吧,我是不会跟你回去的。”

心里堵得难受的鬼面,将咬了一口的苹果扔到了桌上,反正都是要死,死得离罗浮生近点总是好的。

“动手的时候,记得先断了羁绊,再把我的心头血全都烧成灰,我不想再见到你。”

“弟弟……”

鬼面毫无求生欲的决绝让沈巍有些吃惊,表现在脸上却也不过是眼神又敛起了些,鬼面抬头看着他,依旧觉得自己始终参不透眼前的人。

“别乱喊,我不需要你这些虚假的称呼来怀柔。要动手就赶紧,趁我还没改变主意,没给你闹得天翻地覆的时候!”

“我真的是来带你回家的。”沈巍皱起眉头,想要抓住鬼面的胳膊,又被鬼面站起躲开了。

“沈巍,收起你那些怀系天下的自以为是,我不需要!”还穿着从美高美带走的衣物的鬼面,个头自然还是小的,以至于他站起来还得微微抬头才能盯着沈巍的眼睛。

“当初要走的是你,现在说要带我走的还是你!可你有没有想过我的想法是什么?我想跟你走的时候,你在乎过我吗?”

沈巍看着身形像年少离别时的鬼面。“你现在不想跟我回去?为什么?”

这个问句让鬼面凛住了神情。“没有为什么,要杀要剐就趁早!我不想看见你!”

“从我在这寻你起,一直有个人一路都跟着我。”沈巍细细的打量着鬼面的神情。“刚才他刚踏入赌场,你就把我带到这来了。”

鬼面到底是不如沈巍那般千锤百炼,只是一句试探,面上就已露出端倪。

“你在躲他?”

“住口!”鬼面一掌拍在了桌子上,“沈巍!你到底想干什么!”

“我说了,我是来带你回去的。”

鬼面咬着牙,瞪大了眼睛倔强的看着沈巍,没一会,他闭上眼,泄气的垂下了头,对着沈巍抬起了胳膊。

“我跟你走。”

 

罗浮生进赌场可不像沈巍那般容易,都说井水不犯河水,洪帮二当家的跑来三当家的场子,那可就是无事不登三宝殿啊。

罗浮生刚进赌场,视线都还来不及仔细绕上一圈,就被侯力迎了上来。

“哟,今天吹的什么风啊,二当家居然到我这来了。”

罗浮生面上笑着,视线却是继续搜索着。“这不是手痒,想过来赌两把吗?”

“那今天二当家的手可真是痒的够厉害的啊!”

“三当家的说笑了,我真的就是来赌几把。”

见罗浮生明面上并没有来找茬的意思,侯力也只好让人找了张桌子给罗浮生。

“今天一定让二当家的玩得尽兴!”

心思不在这上面的罗浮生,配上侯力特地嘱咐着的庄家,罗浮生很快就口袋空空。赌场通共就那么大,跟丢了人的罗浮生,心情挫败的出了赌场。

 

“你在找我?”

带着温润感的声音让罗浮生侧过了头,一身深蓝色的条纹西装,与沈夜有七分像的白皙的脸庞,脸上戴着的黑色金属框架的眼镜,这不正是他跟丢了的人吗?

见被人直接问道,罗浮生也懒得再掩饰,他略微点头。“是。”

“我们找个安静的地方谈一谈吧。”

 

罗浮生就近找了洪帮底下的一家茶楼,直接上楼去了雅座,一直等茶泡好,沈巍才悄悄用能力封了空间,保证外面听不到里面的声音。

罗浮生看着沈巍一副读书人的气质,不由挺直了脊背。“我叫罗浮生,先生如何称呼?”

沈巍依旧是笑的一贯温润。“敝人姓沈,沈巍,之前舍弟劳你照顾了。”

沈巍和舍弟这几个字几乎让罗浮生激动到手抖,他握紧了拳头,果然,之前的一切都不是梦。

“小夜……”罗浮生习惯性的脱口而出后,又改了口。“你弟弟他现在在哪?他原本叫什么?”

“舍弟他……”沈巍顿了顿,“他叫沈面。”

“……”罗浮生听着,点了点头,行……面面……

“他不愿意跟我回去。我想知道,你跟他是什么关系。”

“我,三年前收养了他,前阵子他离开了。”罗浮生说着,突然耳朵就有点红,“我也一直在找他。”

“他比以前瘦了。”

“他一直身体底子不好,营养不良又贫血,最近刚治好。”罗浮生说着,又加了一句。“之前也一直想不起以前的事情,只知道自己姓沈。我是夜里遇上他的,就给他起了个名字叫沈夜。”

“你给过他你的血?”

“嗯。”罗浮生点点头,“为了治疗贫血,给他输过我的血。”

沈巍想着刚跟他剑拔弩张的鬼面,看着罗浮生问。“失忆的他,是什么样子的?”

想起过去,罗浮生忍不住笑了起来。“爱吃,爱撒娇,总是跟在我后面叫我哥哥,笑起来很甜。”

沈巍听着,努力在记忆里找着与之相似的回忆。

“身体总是不好,不能着凉,不能吹风,一年四季手都是冷的。明明吃很多,却一点重量都不长。”

“养他很辛苦吧?”

罗浮生摇摇头,“我很庆幸他能活着,并且恢复了健康。”

沈巍微微蹙起了眉,这就是让弟弟不想离开此处的人,也是让弟弟突然愿意跟他回去的人。

“我有个请求。”罗浮生看着沈巍。“不要让我忘了他。”

评论(51)
热度(19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