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面】随 8

这几天沈夜都躲在美高美没有出门,自从那日大哭后,他就算清醒着,脑子里也经常跑出一些陌生却又熟悉的画面,阴暗的土地,腐朽的气息,长着大板牙的丑陋生物的无聊厮打,叠交在一起翻滚的身躯……连艰涩肉块的冰冷口感都清晰的仿佛他真的吞噬过一般。

那无聊,又漫长的孤独感……

当沈夜再次来到医院,推开病房的大门的时候,就见划过空中的橙子掉落在了地上。他没有理会,直接冲了上去,扑到了罗浮生身上。

“我不会让你一个人的!”

说完就抱着罗浮生的脸亲了上去,一旁的罗诚看着,惊得手里的螃蟹都差点掉了。

现在是个什么情况?

罗浮生也是被沈夜亲得一懵,他还是习惯性的像以前那样拍着沈夜的后背安抚着他,想要拉开些距离,却被沈夜揽住脖子,亲得越发深入。

一吻完毕,罗浮生就见沈夜还沾着水光的淡色唇瓣开合着。

“就算你赶我,我也不会走!”

“发生什么事了?”

把沈夜当弟弟养惯了的罗浮生,第一想到的还是,孩子是不是遇上了什么受了刺激。

沈夜却只是再一次的重申着那句话。

“我不会让你一个人的!我要一直跟你在一起!”

罗浮生错开视线看向了罗诚,罗诚无辜的摇着脑袋,表示他什么也不知道。

沈夜扳着罗浮生的脑袋,让他的视线一心一意的看向了自己。“罗浮生,我是你捡到的,是你救了我,就算你觉得我厚脸皮也好,无理取闹也罢,我就是认定你了!我喜欢你!你抱我吧!”

这一连串的话语让罗浮生都惊着了。他在道上成名的早,生得又俊朗,暗地里也不是没有些姑娘们示好,可谁不是藏着掖着的暗示着,从没见有谁如此直白又大胆。

他沉下眉头,一脸的愠色。“你从哪学来的这些话?”

沈夜被他盯得有些发虚,总不能回答是在梦里吧……

“我……我就是喜欢你,想让你抱我怎么了?你可以喜欢别人,难道我就不能喜欢你吗!”

“你是我弟弟!”

弟弟……

罗浮生的这句话,此刻与他脑海深处某个被尘封的声音重合了。

弟弟……我们这样是不对的……

我要离开这了……

嵬……巍……

沈……巍……

 

突来的剧痛让沈夜扶住了脑袋,不能想起来,不可以想起来!

这强烈的危机感让他恐慌,眼泪却掉的比前几日更甚,是奔涌到泪流满面都不止的狼狈,沈夜都不知道自己为何会有这么多的泪水。

“弟弟?弟弟就不可以吗?我是真的喜欢你啊!”

见罗浮生不答他,沈夜带着泪苦笑了起来。

“你也不喜欢我吗?”脑子里瞬起的无数画面不停的掠过,让沈夜大睁着眼睛,却越来越分不清楚记忆与现实。“为什么你们都不喜欢我……”

沈夜抹着脸,摇晃着身体,脚步不稳的站了起来,用空洞无焦距的眼瞳看着他。

“连你也不要我了吗?罗浮生。”

 

 

正在上课的沈巍,原本温和的眼神突然一凛,就在刚刚,那失去已久的双生感应又出现了,微弱的恸哭感,让沈巍脸上一贯的笑容都凝滞了。

弟弟……

地星与海星一战,鬼面自爆,双生自带的心灵感应已经断裂了许久了。也直到完全断裂之后,沈巍才体会到失去双生另一半的孤寂感,那是连赵云澜都填补不了的一种微妙的情感链接,是就算现在生活再美满,也会在热闹过后,突然窜出来的一种,原来那人已经不在的莫名孤寂感。

沈巍最开始曾困惑过,没想到一直都轻浅到仿若不存在的双生羁绊,竟有如此之深,只是一切都为时已晚。曾经压抑着自己,熬过万年的他,这点小小的缺憾感自然也是能遮掩得滴水不漏的,这是只属于他的,旁人无法理解的小秘密。

好在就快到下课时间,一敲铃,沈巍就收起教案匆匆的回到了办公室,他用能力拉好门窗,迅速进入冥想状态,开始寻找这一丝微弱的恸哭到底是从哪里传来的。

 

弟弟……

当沈巍的声音在沈夜心里响起的时候,他惊的连眼泪都停止了。

罗浮生看着上一秒还哭的泪流满面的沈夜,突然就抱住了脑袋,一脸惊惶的仿佛被什么抓住了一般,也跟着不解的蹙紧了眉。

他枪伤未愈行动还不大利索,只得示意罗诚,让他赶紧上前抱住沈夜,自己也慢着动作从病床上下来,趿拉着拖鞋走了过去。

“怎么了?是不是哪里不舒服了?”

沈夜神色有些痛苦的抓起了头发。“沈巍……”

罗浮生看着他,“你是不是想起什么了?”当年沈夜就只记得沈这个姓氏。

沈夜却只是小声的重复着这个名字。“沈巍……”

弟弟,你在哪里?

从来都做不到对沈巍封闭心灵的鬼面,现在自然更加做不到。

罗浮生见沈夜突然抖动着身体,捂着耳朵直接蹲在了地上,扶着伤口,也忍痛跟着蹲了下去。

“小夜,清醒一点!”

罗诚半蹲着扶着沈夜,有些焦急的问罗浮生。“要不要去找医生来看看啊?”

就在罗浮生犹豫的瞬间,沈夜抓住了罗浮生的手。

“不要叫医生来,我只是想起了一些,过去的事情。”

他用袖子擦了擦脸,整顿了一下此刻狼狈到不行的自己,推着罗诚,让他把罗浮生扶回了床上。

“刚才的那些话,你就当是我的胡言乱语吧,我可能,就要被沈巍带走了。在这之前,你不要躲着我。”

说这话时的沈夜,透着一股萧索的冷静感,反而让罗浮生觉得特别不安。

“沈巍是?”

“他是我哥哥……”沈夜看着他,还有些湿的漂亮眼睛里,眼神空洞着。“曾经是……”

 

说自己记忆恢复了的沈夜,就这么安静的坐下了,他专注的看着罗浮生,像是思考着什么,不一会便说自己累了,想先回美高美休息。不放心的罗浮生本想让罗诚送他回去陪着,却被沈夜拦下了。

“还是让罗诚守着你吧,你要是不放心,随便派个弟兄送我回去就行了。”他看着罗浮生,抢先着说道:“我真的没事,我就是一下想起太多东西,有点累。”

心绪被冲击的有点乱的罗浮生只得点点头。

“我明天再来看你。”沈夜笑着,一句话又把罗浮生本想嘱咐的话给怼了回去,最后只能对着他点点头。

 

罗浮生住院的日子里,为了防止兴隆馆来找麻烦,美高美一直都没开门营业。而兴隆馆趁着罗浮生不在,也甚是嚣张的抢了洪帮不少地盘。洪正葆韬光养晦,也就随得他们去,小老百姓也不过是在什么山头唱什么歌,终归是都要交份子钱的,只要能安稳的有口饭吃,交谁其实都一样。

沈夜从送他回去的洪帮兄弟口里套出了不少消息,他回了美高美二楼,收拾干净自己,转头又换了身衣服,干净利落的出了美高美的侧门。

一晚上,兴隆馆的地盘全被人翻了,手底下的人全跟抽大烟过头一样,一个个腿软的站都站不起来,兴隆馆的钱帮主自然脸色黑的很难看,却愣是查不到这人的来头,只得先吞掉这个暗亏按住不表。

早上天还微亮,沈夜就回了罗浮生的病房,他反手在门上用能量支了个结界,走到罗浮生跟前,悄悄束住他的手脚,直接用能量开始给他治疗伤口。

罗浮生向来睡得不深,伤口被能量挤压愈合带来的痛感让他迅速的睁开了眼睛,他扯着无法动弹的四肢,看着沈夜站在他身边,正居高临下的看着他,手中暗色的光团不断的在他伤口上滚动着。

这梦一般的场景让他看着沈夜,不确定的发出了声音。

“这是在干嘛?”

“帮你治疗伤口。”

沈夜的声音不似平时那般总带着一股撒娇的气息,依旧是如昨日一般,透着一股萧索的冷感。伤口处的痛感渐渐消失,挣脱不出的罗浮生,索性也就放弃了挣扎。

“我一定是在做梦……”他笑着摊平了看着沈夜。“只有鬼压床才会动不了。”

沈夜面上没什么表情。“你就当这是个梦吧。”见伤口愈合,沈夜收了手里的能量,在食指尖化出了长长的黑色指甲。

“可能会有点疼。”

罗浮生有些嗤笑。“没想到我罗浮生,连梦都是带着疼的。”

沈夜听着,手上动作微微一滞。“谁让你,是玉阎罗呢。”

话音落下后,锐利的指甲刺入了罗浮生的胸口,沈夜勾着那滴心头血,收回后迅速地用能量治好了所及之处的创口,待指尖离开胸口时,竟是什么创口都没留下。

“我,本来想着和你同生共死的,我以为,我还会有很长的时间陪着你……”沈夜说着,无奈的笑笑。“没想到,这么快就要食言了。”

“罗浮生,我真的很喜欢你,你就当,这一切都是梦吧。醒了以后,不要忘了我。”

沈夜落下的吻,很是缠绵,罗浮生本想要拒绝,却被沈夜又强行撬开牙关,纠缠了上来。当下//身被沈夜整个含//进去,用喉头//挤压着的时候,罗浮生想,这一定是梦,否则怎么会如此荒唐。

 

罗浮生一直睡着,直到许星程来查房的时候才被他摇晃着叫醒。

“还睡呢,你就这么不舍的出院啊?”

罗浮生被他笑的有些懵。“我才住几天啊!你就赶我走?”

“你是不是睡糊涂了!”许星程笑着一拳轻敲在了罗浮生右肩上,“昨天就定好了今天出院的!”

罗浮生按着之前枪伤的地方,发现完全没了痛感。

他脑子有些懵的被罗诚接着回了美高美,上了二楼,看着空荡的房间,罗浮生随口问罗诚。“小夜呢?”

却被拎着东西的罗诚一脸疑惑的看着他问。“小夜是谁?”

罗浮生有些愕然。“沈夜。”

“哥,你是不是真的睡傻了,美高美没有叫沈夜的人啊,你是不是记错了?”

 

美高美重新开业的晚上,罗浮生喝着酒,再度恍惚那些他觉得真实发生过的事情,是不是真的只是他的黄粱一梦。

美高美没有人听过沈夜这个人,记忆里每天下午三点,固定会来美高美门口的小贩也再没来过,罗浮生找到人也只是被那小贩回答,他从来没来美高美门口做过生意,下午三点的歌舞厅,哪来的生意。

所有他记忆中应该记得沈夜的人,统统都不知道有这号人物,只剩下他,记得关于他的一切。

他喜欢吃什么,喝什么,怎么笑的,冬天的手有多冷,夏天的手又有多凉。总是跟在他身后,哥哥前哥哥后的叫着,撒起娇来眼角眉梢都带着甜味。

……

含着酒液的罗浮生突然惊觉,沈夜不知从什么时候起,就没再叫过他哥哥了。还有那个极不真实的早上,他温暖//湿//滑的身体。

如果这是梦,怎么会有如此清晰的梦。可如果这不是梦,为什么除了他,又完全没人记得曾有这么一个人在这生活过。

他那娇俏又可爱的,眼里只有他的,小美人。

评论(49)
热度(1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