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生】夜夜笙歌 7

abo设定,没车
我这么懒的人,居然也有能双更的一天
——————————-
晚宴一如既往的无趣,加上沈夜心情不好,全程他都假笑着,只跟人点头寒暄,不想多聊些什么。
等打完一圈招呼,沈夜就端着酒杯,借着去拿食物的由头,找了个角落靠着墙发呆。
看着那些打扮的光鲜亮丽的人影,三五成群的聚在一起看似热络的闲聊着,沈夜低下头,越发觉得心情糟糕起来。

“你听说了那件事没?”
“哪个?”
“前天酒会上那个?”
“哎呦,李家公子那个啊?”
“听说下面都给人打废了,现在还在医院里躺着。”

沈夜听着一群女人路过时叽叽喳喳的对话,沉下眉,一口气喝干了杯子里的酒。

“据说还是个omega干的。”
“哪有那么厉害的omega啊?”
“估计是想来钓金龟婿,没想到却引来了李家那个废物吧。”
“李家也不算很差的呀。”
“敢亮着信息素来酒会的,只怕是想钓大鱼的。”
“听说李家已经报警了。”
“哎呦,这么丢脸的事也敢报警啊?难怪被人打了。”

沈夜咬紧了后槽牙,脸上的表情再也掩饰不住,心里不知道是难过还是愤怒,总之就一口气堵在胸口,出不去也咽不下。他闭着眼,深呼吸了好几下,稍微控制了一些后,才找了个地放下杯子,冷着脸离开了酒会。

远远的,那群女人还在继续叽叽喳喳。
“唉,你们觉不觉着,有点omega的味啊?”
“好像是有点。”
“哎呦,你俩是不是听花边消息听傻了。”
“可刚才还没有啊。”

坐上车,沈夜叫司机开去了美高美。
进了美高美,沈夜直接点了一单酒水,刚倒了一杯还没喝,就见罗诚过来了。
“生哥在楼上休息。”
沈夜听了,眨眨眼。“我就是来喝酒的,喝完了就回去了。不用惊动他,让他好好休息。”
罗诚应了声后,回去继续看场子了。
沈夜想着罗浮生,叹了口气,开始把酒一杯杯的往喉咙里灌。
以前总听人喊不痛快不痛快,如今沈夜算是明白了何为真不痛快。
不一会三瓶酒下了肚,沈夜晃着有些晕眩的脑袋,还是觉得那口气堵在胸口,憋屈得紧。他挥手叫人又送了几瓶过来,这次连酒都懒得倒,直接拿着瓶就喝。
灌到第二瓶的时候,就觉得旁边好像来了个人,一不留神瓶子给人抢跑了。
沈夜懒得搭理,在美高美,谁敢闹事?他直接喊一声罗诚,示意让他把骚扰的人赶走。
然后就伸手去桌上准备拿另一瓶喝,结果没摸到瓶子就给人抓住了手。他看着抓在他手腕上的手,愣了三秒,然后猛的一个甩手,想把抓他手的人挥出去。可不想,这两天他练拳掌练到没力,再加上酒劲上来了,挥出去的力道愣是软绵绵的,没能挣脱开。
“滚开!别碰我!”
“小夜!”
听到是罗浮生的声音,沈夜抬头看过去,晕眩的视线中,看到确实是罗浮生的脸。他傻笑,“阿福哥……”
见到罗浮生,不知怎么的,沈夜这几天一直紧绷着的神经突然就放松了,他身上卸了劲,在上头的酒劲中,看着旋转的罗浮生傻笑了一会,直接两眼一黑倒了下去。

罗浮生把沈夜背上了楼,给他脱了西装外套,放在床上安置好,期间混着酒味的辛甜omega气息让他眉头一紧。沈夜说过,omega留下的信息素最长只能管三天,可现在离他上次留下咬痕都已经五六天了,怎么会还这么浓?
想着,他解开了沈夜的领巾和衬衫扣子,打算看看自己的咬痕如何了,却见到沈夜脖子上多了几道结了细疤的指甲刮痕,再往下是一片手指形的瘀青,已经变成了铁褐色,衬在白皙的皮肤上,说不出的扎眼。
罗浮生瞬间有点慌,他抖着手,又解开了几颗扣子,本想拉开,却又停了下来。
看着沈夜昏睡的脸,他突然从心底冒出了一股恐惧来,没边没底的,比他小时候头一次看着一大群人拿着斧头朝他冲过来时更甚。
罗浮生心乱的想喝点酒,可看着沈夜,他红着眼眶愣是忍了下来。憋着劲冷静了一会后,罗浮生下楼去找了罗诚。

沈夜迷迷糊糊的醒过来的时候,只觉得呼吸间都是罗浮生的气息,他拱着头像只小狗一样胡乱嗅着,就觉着一只手摸在了他头顶上。
沈夜迷蒙着睁开眼,看着躺旁边的罗浮生又是一阵傻笑。“阿福哥……”
“……你怎么还能笑得这么开心。”头顶上,罗浮生的声音听着有些闷。
沈夜眯着眼笑。“本来是不开心的,可是一看到你好像就都无所谓了。”
一直摸在沈夜头顶上的手顿了一下,罗浮生斟酌了很久后,终于还是问出了口。
“是不是李家那混蛋干的?”
这茬不提还好,沈夜只当是自己的糟心愤怒,可真被信任的人问了起来,那些愤怒就突然全化成了委屈,他坐起来,眼泪滴滴答答的就开始往外掉,最后哭得话都说不出来。
看着沈夜哭成这样,罗浮生只觉得一阵撕心裂肺的疼,瞬间就跟着红了眼眶。
“我去做了他!”
沈夜听着,连忙抓住了罗浮生的胳膊,还是哭得说不出话,只能一个劲的摇头。
最后哭的罗浮生袖子湿了一大片,这股委屈劲才算是过去了些。
“我听说,他好像,也被我打的,挺惨。”说这话的时候,沈夜还抽抽噎噎的,一点都不像是能打人的主。
罗浮生举着另一只还干着的袖子,给沈夜擦了把脸。
“碎了个蛋而已。”罗浮生想着昨晚查到的消息。“做了手术,还在医院躺着。”
罗浮生想起那位还是想剁了他。“你呢?”
“我……”沈夜回想起那晚混乱的记忆,抓着罗浮生的手,不自觉地用力起来。“我没事,就是,受了点惊吓。”
“我昨晚看到你身上的伤了。”罗浮生吸了口气,强压着火气。“你跟我说实话,到底发生了什么?”
“我……”沈夜掉着眼泪努力的想着,“应该只是跟他打了一架。”
“应该?”
“当时太乱,我不记得了。”
“太乱?不记得?”
面对罗浮生的质问,沈夜委屈巴巴的看着他。“我就记得当时很害怕,回家哥哥也不在……”说到这,沈夜心头又是一酸。“阿福哥你这么多年是怎么过来的,一个人面对这些事情太可怕了……”
“我……”我习惯了……
吞下后半句话,罗浮生垂下眼,摸着沈夜的头,“你哥不在,有什么事你也可以找我啊。”
沈夜继续抽泣。“你刚出院,又……又有这种麻烦,我不想再烦你。”
“我们两的关系,有什么烦不烦的。再说,你遇上这种事……说到底也是因为我而起的……我……”提到这个,罗浮生哽着声音,有点说不下去。
“就是因为遇到,我才真的明白了,你现在的处境有多糟糕。”沈夜抽噎着抓紧了罗浮生的手。“你以后要是再有什么麻烦了,一定要告诉我!千万不要一个人扛!”
罗浮生深吸了口气,故意揉乱了沈夜的头发。
“你傻啊,我是谁,我可是你浮生哥!”
“我知道,我现在帮不了你什么,可是有些事情,我不想你一个人扛,有人说说,也是好的……”说着说着,沈夜又开始哇哇哭嚎了起来,看着他哭得比自己还伤心的样子,罗浮生有些哭笑不得。
他仰起头,轻叹了一句。“小傻子……”

评论(12)
热度(18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